有沒辦法查人是不是從吉林大學畢業的?有畢業證,是99年的,學信網查不到

2021-04-03 02:02:08 字數 5967 閱讀 4986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學信網查不出,可能壓根兒就不是真的,也可能學校提供資訊時出了問題。如果是後者,應該聯絡當時就讀學校更正。

大學教育與職業教育有啥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是培養大學生,職業教育是

培養技師人才;

大學教育是本科學歷,一般有學士學位;職業教育是專科人才,沒有學位;

大學教育偏向理論,職業教育偏向實操,短時間內看,職業教育學術做工作可能更容易上手,但長期來看,不如大學教育學術更具有開拓性和學習能力。

考公務員等很多地方需要本科學歷門檻,專科不行;

大學畢業後可以直接考研,職業教育後需要工作2年後才能考;

現在很多地方在進行人才爭奪戰,重點本科和研究生很熱,職業教育就差了許多。

綜上,能考大學還是考大學吧,選擇職業教育要考慮清楚了,可能會後悔。

3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學生眼界變得越來越開闊,很多孩子在家長的支援下脫離傳統教育體系,尋找符合自己興趣的教育方式和職業。所以專業性、針對性強的職業教育就變成一個越來越搶手的選項。

4樓:懷先生

職業教育是為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和個人就業的要求,對受過一定教育的人進行職業素養特別是職業能力的培養和訓練,為其提供從事某種職業必需實踐經驗,並能迅速適應職業崗位需要的一種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大學教育應該是培養綜合性的研究導向的人才,職業教育是培養一技之長,注重動手和實踐。實際上,要看不同大學的定位和特色,以及你自己的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側重理論知識,就業一般是管理人員\技術人員等白領

職業教育側重就業,就業一般是一線操作人員

7樓:風紀委

職業教育更有針對性,更細緻

大學教育是對某一行業系統化教育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自己的職業定位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教育重理論

職業教育重技能

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和大專有什麼區別?

10樓:阿樓愛吃肉

普通高等職業教育和大專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含義不同:

1、普通高等職業教育的含義:高等職業教育是我國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高等專科教育、高等職業教育和**高等教育,是教育發展中的一個型別,肩負著為經濟社會建設與發展培養人才的使命; 同時,高等職業教育也是我國職業教育體系中的高層次教育。

2、大專的含義:專科(大專)指高職高專教育,是高等教育的組成部分,是大學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專科教育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

專科學歷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而頒發普通高校畢業證書。

二、兩者的培養目標不同:

1、普通高等職業教育的培養目標:主要是使求學者獲得某一特定職業或職業群所需的實際能力(包括技能和知識等),提供通向某一職業的道路。

由於5b的課程計劃屬介於普通學科型和直接就業型之間的中間型,其培養目標也就相應地介於學科研究型和直接操作型之間的中間技術型。由於培養目標是最重要的核心內涵,後面還將具體專作著重分析。

2、大專的培養目標:培養具有某種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中、高階人才;培養能適應在生產、管理、服務和技術應用性人才;培養掌握一定理論知識,具有某一專門技能,能從事某一種職業或某一類工作的高等人才,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

三、兩者的學制不同:

1、普通高等職業教育的學制:高等職業教育在理論與實踐、知識與技能、經驗與態度等各方面,覆蓋面廣而要求高,沒有2~3年時間不足以實現培養目標,即使在某些方面(如單項技能)實能了也不足以達到高等教育的一般水準。至於一些特殊專業也可能學程更長、層次更高。

3、大專的學制: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生在校學習。

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11樓:麻友茄子

1、教育型別不同:

大專,正式的名稱應該為大學專科。大學專科,科學理論教育與技術教育並重,側重的是技術教育,主要是培養專業技術人員。

高職教育,實際上是技工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的升格,與近些年興起的技師學院一樣,注重培養專業技術操作人員的,也就是技術工人、技師。

2、錄取批次不同:

首先我們看看大學專科。大專教育大多是學科教育。大專分為普通專科和高職專科,普通專科的錄取批次在高職專科之前。

3、表達內容不同:

大專是從學歷層次上來說的,而高職是從教育形式上說的,所以兩者並不矛盾。

4、學歷層次不同:

我國的高等教育分為專科、本科、研究生三個層次。而從教育型別上劃分,專科層次的學歷教育又可以分為高職和高專。

也就是說高職與普通專科學的內容偏重不同,但都是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高等職業教育(高職)的學生修完專業所規定的課程且考試合格後,學校會辦法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證書,與普通大專畢業生享有同等待遇。

12樓:子諭曰

高職: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從上世紀末起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而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 "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為高職院校的特有校名字尾,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響應教育部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規劃,部分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從2023年起開始試***層次的專業(與本科院校合辦)。在我國,高等職業教育包括本科和專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

在我國,高等職業教育包括本科和專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而在其他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則完整的囊括了專科、本科、碩士、博士等層次的學歷教育。

高職院校也有三六九等,地位從高到低依次是:高等專科學校,專科學校,國家示範性高職,省重點高職,普通高職,民辦高職,**分校,中等專業學校。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高職高專)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區別於本科,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和高專(高等專科學校)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畢業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高職和高專都屬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專科層次,前者偏技術,後者偏理論,側重點不同,無本質差別。兩者培養目標是統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實用為本,兩者招生是並軌的。

13樓:路過_大俠

高職和高專是大專的組成部分!高職(即高等職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以培養具有一定理論知識和較強實踐能力,面向基層、面向生產、面向服務和管理第一線職業崗位的實用型、技能型專門人才為目的職業技術教育,是職業技術教育的高等階段。

高職具有以下特徵:

1、學校在對學生實施德育教育的同時,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充分重視職業道德的培養。

2、使學生具備必要理論知識和科學文化基礎,熟練掌握主幹技術,側重實際應用。

3、側重相關知識的綜合運用。

4、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與人溝通、合作共事的能力。

5、重視實務知識的學習,強化職業技能的訓練。

基本屬於交錢就能去的社會性質**教育,和專科不大一樣。

普通高等教育包括了所有的高等教育,如普通高校、**高校、自考高校等,只要接受了這一類的教育都算是接受了普通高等教育;

普通高校則不包括**高校與自考高校,只是指參加普通高考以後被正式錄取的高等學校。

個人認為還是去普通高校。

高職其實就是專科教育。我國高等教育從學歷層次上分專科、本科、研究生三種型別,而從教育型別上分,專科教育中又有學科教育與高等職業教育。高中畢業才能考高職。

無論你考高職還是普通高校都得上高中。現在普通高校畢業的本科生都難找工作,更何況專科。

14樓:大連北大青鳥軟體學院

高等職業教育一般跟工作銜接比較緊密,積累經驗為主,大專以得到學歷為主

15樓:一笑傾城

大專和高職性質相同嗎?很多人都不知道

16樓:正

這是兩個性質的問題,你 是怎樣對其中的看法

高職院校是什麼意思?

17樓:瀛洲煙雨

高職院校就是高等職業學校。學生在學校接受高等職業教育,簡稱高職。招生物件是高中畢業生、高中同等學歷者(包括中專、職校、技校的畢業生)。

高職特徵

1、使學生具備必要理論知識和科學文化基礎,熟練掌握主幹技術,側重實際應用。

2、側重相關知識的綜合運用。

3、培養學生的表達能力、與人溝通、合作共事的能力。

4、重視實務知識的學習,強化職業技能的訓練。

18樓:叫那個不知道

高等職業教育,簡稱高職。在中國大陸地區

,高等職業教育包括專科和本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和本科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從上世紀末起非師範、非醫學、非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逐步規範校名字尾為"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而師範、醫學、公安類的專科層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則應規範校名字尾為"高等專科學校"。 "職業技術學院"或「職業學院」為高職院校的特有校名字尾,是中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為響應中國教育部構建現代職業教育體系的規劃,部分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從2023年起開始試***層次的專業。高等職業教育已包括本科和專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而在其他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則完整的囊括了專科、本科、碩士、博士等層次的學歷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

高職和高專同屬大專。

大專,大學專科的簡稱。

我國高等教育大學生教育階段分為兩種形式:大學本科和大學專科。兩者區別主要有兩點:

1、學制:大學本科4年,大學專科3年。2、學位:

大學本科可申請學士學位,大學專科沒有學位。

19樓:熱詞課代表

本科一般是指本科教育。本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中級層次,與專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構成高等教育內部的三個層次,為高等教育的主幹部分。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就是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有職校技校,大專學校主要是要比較,很多熱門專業可以的

我覺得不管選什麼學校,第一一定要是正規合法的學校,這點可以從學習的辦學資質,開辦年限來核實,自己也可以在網上查詢一下

電腦學校瞭解下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高職和職高的區別:

1、性質不同

高職:高等職業教育,簡稱高職。高等職業教育包括專科和本科兩個學歷教育層次,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和本科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職高:職業高階中學在改革教育結構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中等職業學校,大部分由普通中學改建而成,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學制3年。培養目標與中等專業學校類似。

職業高中屬於初中畢業後考入,畢業後可以參加對口高考繼續升學。

向左轉|向右轉

2、分類不同

高職:高等職業教育偏重於培養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高職在大陸主要是專科層次,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亦有部分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建設單位從2023年秋季開始舉辦四年制本科教育。

高職學生畢業時頒發國家承認學歷的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或本科畢業證書,並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一切待遇。

職高:職業高階中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種職業教育學校。職業高階中學與普通高中不同之處在於職業高中重點培養中級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中級技術工人和從業人員,職業高中分各種專業,而普通高中不分專業。

3、要求不同

高職:高中畢業生和中專、職校、技校的畢業生。專業技能方面:最少通過2門的技能考試的鑑定。

職高:職業高中對學生的要求是:具有能直接從事某一職業的技術理論知識、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對於文化基礎課,要具有相當於普通高中的水平。

窮親戚和富親戚如果差距太大,是不是沒辦法來往

你是哪一方?如果你是富裕的一方,節禮喜事多送禮,沒事常來往,這個不多說沒難度 如果你想和富親戚來往,送禮好東西太貴人家也不稀罕,要送有特色的,比如家鄉的特產等,串門的時候多拉拉家常,看看他家裡最需要解決的事是什麼,見縫插針,多出力討好人家,可別太做作太著急,什麼事都裝作偶然發生的,以消除他的警戒心,...

找不到人就沒辦法了嗎那我們辛苦打工的錢就沒了嗎

怎麼了?你工作的地方欠薪?還是什麼問題,你說清楚才好幫你回答啊!單位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 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 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 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仲裁費用200 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

我這對鞋要怎麼搭配好,沒辦法這鞋不是我買的。很難搭配,要休閒點的,潮點

像這種應該屬於板鞋吧 它鞋型比較小巧那就搭個修身的牛仔褲或者休閒褲 現在天氣熱了也可以搭配那種七分褲或者五分褲 牛仔的可以 棉質的休閒褲也可以哦 顏色就灰色和卡其色比較好吧畢竟鞋子已經是黑色的了 上身就搭個簡單的t恤就好了顏色不受限制啊 夏天 1穿一個工裝短褲 到膝蓋那長度 上面穿一件格子襯衫。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