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面連續形式是連續樑橋嗎?這種做法的特點是什麼,和一般連續樑橋有何不同

2021-04-02 08:23:14 字數 1625 閱讀 9781

1樓:

橋面連續和bai連續樑不一樣的概du

念,從字面上可zhi

以這樣理解dao

,橋面連續只是橋面鋪回裝的連續,受答

力的板是斷開的,連續樑是整體連續。橋面連續,是指不設定伸縮縫的支點上的橋面鋪裝,設定橋面連續鋼筋,橋面連續針對橋面鋪裝,相鄰伸縮縫之間橋面鋪裝是一體的,在不設伸縮縫的支點上易拉斷橋面鋪裝,因此加設橋面連續鋼筋,並且在橋面連續處的鋪裝下邊和板頂處設定油氈等隔開,此處下邊的橋板有縫隙,但是橋面鋪裝不能斷開的。

連續樑,顧名思義,整個樑體是連續的,不僅是橋面鋪裝連續。連續樑有現澆連續,和先簡支後連續,形式上有t型、箱梁,單箱室、多箱室、等截面、變截面等之分,從施工方面可以有整體現澆、分段懸澆、分段預製拼裝、轉體等。

2樓:索馬利亞小提督

你的理解有問題。建議先搞清楚橋面和樑的關係再說吧

橋樑中連續端和伸縮端有什麼區別?

3樓:雨中漫步

①連續端是樑端和樑端現澆形式連續起來,在橋樑端部的伸縮間隙中填入彈性材料並鋪上防水材料,然後在橋面鋪裝層鋪築粘彈性複合材料,使橋面鋪裝與其它鋪裝部分形成一連續體。

②伸縮端是伸縮縫,樑端和樑端是斷開的,根據其構造形式和受力特點的不同,可分為填塞對接型和嵌固對接型兩種。填塞對接型伸縮縫一般用於伸縮量在40mm以下的常規橋樑工程上;嵌固對接型伸縮裝置被廣泛應用於伸縮量在80mm及其以下的橋樑工程上。

橋樑伸縮縫定義:

為協調自然因素引起的橋樑端部的轉動和縱向位移,如橋樑在溫度變化時,橋面有膨脹或收縮的縱向變形,車輛荷載也將引起樑端的轉動和縱向位移。為使車輛平穩通過橋面並滿足橋面變形,需要在橋面伸縮縫處設定一定的伸縮裝置。這種裝置稱為橋面伸縮縫裝置或伸縮縫。

連續橋樑有哪些施工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樑bai橋還是連續橋樑?這可du是兩個概念啊!估計你想問zhi的是連dao續樑橋。主要有以下專幾種施工方法

屬:滿堂支架現澆,簡支-連續,懸臂法施工,頂推施工。大跨徑的連續樑橋通常採用懸臂施工法,曲線樑橋還有很多用頂推的。

如果你是說連續橋樑的話,那就比較含糊了。首先要搞清楚是怎麼個連續法,再來判斷用什麼施工方法。

5樓:陶陳張燕

下部結構就不談了。就上部結構而言,一般的橋樑無非就是預製板樑或現澆箱梁。預製板樑就是在預製廠生產好運至現場安裝,現場安裝可採用汽吊、龍門、架橋機。

現澆箱梁施工方法(常規施工)有滿堂支架、掛籃等。

什麼是橋樑連續

6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連續分兩種:橋面連續(假連續),多跨簡支樑結構在橋墩處橋面現澆層做成整體,但是樑與樑還是斷開,橋墩處沒有負彎矩。

橋樑結構連續(真連續),一般在多跨簡支樑樑體上端設定鋼筋,澆築成一體。橋墩處有負彎矩。

希望能幫到~

7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是相對於簡支樑來說的,簡支樑是每跨橋樑單獨制

作吊裝,最後兩跨之間用伸縮縫埋置

連續樑一般說幾跨連續,就是兩跨之間沒有斷頭,鋼筋、混凝土都是連續的,相對簡支樑來說,整體受力更合理,有利於大跨度橋樑的設計,但在橋墩頂部的樑上會產生負彎矩

先簡支後連續樑與簡支樑的區別

1 工藝不同 先簡支後連續樑工藝中既包含簡支樑工藝又包含連續樑工藝,而簡支樑則不需要連續,只需單獨架立。2 效能不同 先簡支後連續樑受力效能好,結構簡單,集合了連續樑和簡支樑兩種結構的優點,節省材料,且剛度大,整體性好,超載能力大,安全度大,橋面伸縮縫少,並且因為跨中截面的彎矩減小,使得橋跨可以增大...

什麼是不連續子網,什麼是連續子網

r1 f0 1 192.168.1.1 24 r1 f0 1 r2 f0 1 r1 f0 0 1.1.1.1 16r2 f0 1 192.168.1.2 24r2 f0 0 1.1.2.1 16因為r1和r2之間隔了另一個網段就是不連續子網 如果他們都在以個網段就是是連續子網 什麼是連續子網 屬於同...

什麼叫裝配式預應力混凝土連續箱梁

裝配式部分預應力混凝土連續箱梁,常稱為組合箱梁,是一種先簡支後連續部分預應力混凝土結構。具有抗扭剛度大 橫向分佈好 承載能力高 結構自重小 節約鋼材 運輸和吊裝穩定性好等特點,在交通工程建設中得到廣泛應用。擴充套件資料 箱梁構造 1 連續箱梁 1.1 等截面箱梁 在我國預應力混凝土混凝土連續樑中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