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之舟這篇課文作者寫最後一段的時候為什麼前面有省略號省略了什麼中有多少

2021-04-01 07:41:25 字數 762 閱讀 9257

1樓:課文你來說

省略號表示語意未盡。

本文是一篇寫父愛的文章,作者採用倒敘手法,以夢境的形式來寫回憶性的文章。正文內容以時間為順序,以父親供「我」、送「我」上學為主要內容,所選事例真實、典型,詳略有致,能形象地表現父親對「我」的殷切期望和一片愛心,也能表現出「我」對父親的感激之情。

父愛之舟的最後一個自然段的省略號是什麼作用?

2樓:mrhs驀然回首

《父來愛之舟》一文源圍繞「父愛」這一中心,寫出了父親深沉的愛子之情,抒發了兒子對父親的懷念和對父愛的深深感謝。「父愛之舟」,既是指姑爹的漁船,也是指父親的愛,兩者已經融為一體。就是這一隻小船,送「我」走到人生的一個又一個關口,承載著父親對我的深切期望和濃重的愛。

平凡的語言,平凡的小事,卻因父愛的偉大,使文章充滿了魅力。

文末……幸乎?不幸乎?由於一些偶然的客觀原因,我接觸到了杭州藝專,瘋狂地愛上了美術。

正值那感情似野馬的年齡,為了愛,不聽父親的勸告,不考慮今後的出路,毅然沉浮於茫無邊際的藝術苦海,去掙扎吧,去喝一口一口失業和窮困的苦水吧!我不怕,只是不願父親和母親看著兒子落魄潦倒。我羨慕過沒有父母、沒有人關懷的孤兒、浪子,自己只屬於自己,最自由,最勇敢。

……醒來,枕邊一片溼。

個人認為這裡文末的省略號有表示對自己一路求學之途父愛的一路陪伴的深切懷念,也有自己為愛毅然選擇藝術不聽從父親的勸告不考慮父母的憂慮內心的矛盾和痛苦,以及最終對父愛的理解與昇華!將父愛融入人生的求索,融入對藝術的追求,對生活的熱愛……

說說風箏這篇課文最後一段有什麼用意

魯迅先生的 風箏 這篇課文最後一段的意思是 我 要討弟弟的寬恕,撫平他精神的創傷,而弟弟卻全然忘卻,毫無怨恨,精神 殺而不自知,我 沉重的心情因無法補過而只能一直沉重下去,這種悲哀是出乎意料的,所以說 無可把握的悲哀 想擺脫而不得。想 躲到肅殺的嚴冬中去 就是不要望見春天,不要望見風箏,這才能忘卻,...

《好夥伴》最後一段,課文《好夥伴》的最後一段是什麼?

馬哈多是一名護林員,他養著一隻獵狗。有一次,他帶著獵狗上山巡邏。在一處草叢中,獵狗咬住馬哈多的衣角,汪汪汪地叫起來。馬哈多向前走了幾步,撥開草叢,發現地上躺著一隻受傷的烏鴉。馬哈多把烏鴉帶回家,給它抹藥,幫它養傷。烏鴉的傷很快就好了。從此,烏鴉成了馬哈多和獵狗的小夥伴。馬哈多和獵狗外出護林時,烏鴉就...

紀念白求恩這篇課文最後一段用了什麼手法描寫人物作用是什麼

課文最後一段運用了對比的手法。其作用不僅為了頌揚白求恩,而且為了教育全黨學習白求恩,所以既評述白求恩,又批評黨內不良傾向。通過對比,褒貶分明,白求恩的高貴品質顯得更加突出,更加難能可貴 通過對比,顯出差距,更加有力地證明了學習白求恩的必要性。紀念白求恩 第一段運用了什麼手法 第一段 事實論據,道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