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燕子課文最後一段話你有什麼感想

2021-03-03 22:53:19 字數 3604 閱讀 5274

1樓:張

燕子辛勤忙碌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在學習當中應該具備勤奮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開始漸漸明白燕子為什麼生活在春天,我個人認為燕子喜歡春天,有微風,有陽光,有一年一度的春日趕集。

讀了這篇課文,我突然喜歡上了燕子,無論外形,還是習性、特點,我都很喜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智障腦殘二百五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媽逼你發的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哦工這肯吃刷卡女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是誰你們是什麼東西?

讀了燕子一課,你有什麼感受

7樓:東師陳老師

讀了《燕子》這篇課文之後,我忽然想當燕子了!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無憂無慮地停在電線上面。它似乎沒有任何煩惱,也沒有老師,但它仍然知道去南方的路怎麼走。

而且,我突然覺得春天是被燕子喚醒的;燕子成群結隊地從南方飛回來,彷彿春天也悄悄地跟在後面。到了目的地,春天便灑滿我們眼前的世界:首先她跑到天神那裡,要求下幾場濛濛細雨,然後,又去找「微風」,叫它吹拂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

春忙得不可開交,這不,她又組織了一次趕集活動,各種各樣的花都來參加。春給我的感受就是這樣的,我是如此地熱愛春天,因為春天有一個很重要的使者要到來。

我開始漸漸明白燕子為什麼生活在春天,我個人認為燕子喜歡春天,有微風,有陽光,有一年一度的春日趕集。

讀了這篇課文,我突然喜歡上了燕子,無論外形,還是習性、特點,我都很喜歡。最後,我發表一下我個人的想法: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這篇課文的題目不如改成《燕子和春天》!

燕子這篇課文最後一個自然段這段話主要寫了什麼?

8樓:失而復得的嚮往

《燕子》這篇課文最後這一段話主要寫燕子停歇時輕盈、靈巧的樣子。這篇散文描寫了從南方飛來的燕子,有的正在湖面上飛行,剪尾或翼尖沾了一下水面,有的飛到了柳枝間,有的停在了遠處的電線上歇息,燕子給早春的山光水色增添了生氣,把春光點綴得更加美麗。作者描繪了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讚美了活潑可愛的小燕子,表達了對光彩奪目的春天到來的歡欣熱愛之情。

三年級下冊燕子這篇課文的感受是什麼

9樓:巨集景天桐穹

哪個版教材啊?看看這個是不是!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10樓:課文你來說

《燕子》這是一篇散文。課文描寫了燕子的外形和它在爛漫無比的春天從南方趕來,在天空中、湖面上飛行,在電線上休息的情景。

本文語言清新明快,描寫準確生動。燕子活潑可愛的外形特點、追趕春天的候鳥習性、輕快靈活的飛行姿態、文靜優雅的休息場面,都一一躍然紙上,動靜結合、有聲有色,字裡行間流露出作者對春天和燕子的喜愛之情。

11樓:大地春暉亮

部編版三年級下冊燕子課文:燕子,他想表達什麼意思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受到了燕子的美麗

讀了燕子這篇短文給你留下了什麼印象

13樓:匿名使用者

受燕子的可愛,體會作者熱愛春天、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教學重、難點:

14樓:紅蘋果影視

漫漫人生之路,是什麼攫住了你的靈魂,使你不斷前進?是什麼溫暖了你的心房,使你不再寂寞?是什麼充實了你的思想,使你不再碌碌無為?它便是你心中的太陽 ——信念.

當你在大海中航行時,信念是你手中的一方羅盤,它使你沿著捷徑前行;當你在黑暗中摸索時,信念是夜幕上一顆明亮的北極星,它將你的未來照得銀亮銀亮的,像是希望在跳躍;當你順著小路回家時,信念是一篝為焰,指引你走向前方……

的確,設若沒有信念,白楊樹怎能在戈壁灘上向上生長;設若沒有信念,百合花怎能在懸崖上開出最純最美的花文周歡菲沒有信念,一粒小小的酸棗樹的種子怎能結出晶瑩剔透的棗;設若沒有信念,菊怎能在秋爽裡獨立;設若設有信念,梅又怎能在寒雪中傲聳……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抓住描寫燕子和春天的語句,理解課文內容,感受燕子的活潑可愛和光彩奪目的春天景色。

2.領悟作者細緻觀察和具體生動描寫事物的表達方法。

3.感受燕子的可愛,體會作者熱愛春天、熱愛大自然的思想感情。

教學重、難點:

1.感受燕子的活潑可愛及春天生機勃勃的景象。

2.領悟作者細緻觀察和具體生動描寫事物的表達方法。

16樓:某一天往事

關於魯迅的日本老師藤野先生,魯迅說「我交出所抄的講義去,他收下了,第二三天便還我,並且說,此後每一星期要送給他看一回。我拿下來開啟看時,很吃了一驚,同時也感到一種不安和感激。原來我的講義已經從頭到末,都用紅筆添改過了,不但增加了許多脫漏的地方,連文法的錯誤,也都一一訂正。

這樣一直繼續到教完了他所擔任的功課:骨學、血管學、神經學。」

「可惜我那時太不用功,有時也很任性。還記得有一回藤野先生將我叫到他的研究室裡去,翻出我那講義上的一個圖來,是下臂的血管,指著,向我和藹的說道:——

「你看,你將這條血管移了一點位置了。——自然,這樣一移,的確比較的好看些,然而解剖圖不是美術,實物是那麼樣的,我們沒法改換它。現在我給你改好了,以後你要全照著黑板上那樣的畫。」

魯迅認為:「他對我的熱心的希望,小而言,是為中國,就是希望中國有新醫學;大而言之,是為學術,就是希望新的醫學傳到中國去。他的性格,在我的眼裡和心裡是偉大的。」

這說明藤野先生對科學嚴謹求是的態度,一絲不苟的精神。還有對外國留學生的一視同仁,無狹隘的名族偏見 。藤野先生是個儉樸的人,他對魯迅這個中國留學生十分熱情,誠懇,並沒有因為魯迅是中國人而產生偏見,反而更關心他:

為魯迅修改講義,對魯迅的學習認真負責,嚴格要求著魯迅。在我心中,我認為他是個偉大、正直、熱情、誠懇的老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兩個人呢,,心態很重要麼!!

讀完三年級下冊第一課燕子之後的感想

18樓:知道de太多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啟示: 春姑娘來了,小燕子拖著那春姑娘的長裙。冰雪融化了,植物長了出來,小花和小草在春風的撫摸下盡情的舞蹈,那舞蹈美麗極了!

大地復甦了,小草小心翼翼的探出了它的小腦袋。鮮花怒放,許多鮮花都隨著春風翩翩起舞。花兒們跳舞時更美了,花兒們的長相都是不一樣的,比如說荷花:

有的花還是花骨朵,有的花已經長出來一兩片葉子,有的花的花瓣全了,它們都在春風下舞蹈,還有的樹木有著嫩黃色的葉子,美麗極了!

選自《駱駝祥子》最後一段,駱駝祥子的最後一段話

最後的這一段老舍描寫了健壯,要強,好夢想的祥子的死去 祥子信奉個人主義,相信通過努力可以改變命運。他也確實做過種種的努力,然而努力失敗,夢想幻滅之後,終於被生活的法則抽打成了猥瑣的行屍走肉。在新中國的大背景下,老舍這句話含有一個人無法單獨的改變個人的命運,需要參與群眾的運動來實現社會的變革的意思。需...

玻璃城堡MV最後一段話是什麼

cause i m only a crack in this castle of glass.只因我 是這玻璃之城的一道微小裂痕 hardly anything else i need to be.幾乎真的別無所求 cause i m only a crack in this castle of g...

秋天的雨課文最後一段話抒發了作者對秋天什麼的感情

這是一篇抒情意味很濃的散文,名為寫秋雨,實際在寫秋天。課文的內容豐富多彩,作者抓住秋天的特點,從秋天的到來寫起,寫了秋天繽紛的色彩,秋天的豐收景象,還有深秋中各種動物 植物準備過冬的情景。表 達了作者對秋天的 喜愛和讚歎之情。秋天的雨還把什麼顏色給了誰呢請仿照文中的句子寫一句話 秋天的雨把粉色給了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