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莊的故事你怎樣理解文章的最後一段話

2021-03-04 04:24:30 字數 455 閱讀 6453

1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的最後一段話:什麼都沒有了——所有靠斧頭得到的一切,包括那些鋒利的斧頭。

這裡的「一切」,指的是人們通過砍伐樹木所獲得的所有的物品。「什麼」,突出亂砍濫伐樹木所引發的慘重後果,同時也襯托出災害的無情,人類如果不珍惜熱愛自然,自然會對人類進行殘酷的懲罰。鋒利的斧頭」代表著人們對樹木森林的無情的、殘酷的破壞、短視的利用,甚至可以說是那些無知的人們的一種象徵。

如何理解文章最後一段所說的「村莊的憂傷」

2樓:沐雨蕭蕭

如何理解文章最後一段所說的「村莊的憂傷」和「村莊的溫度」 ?

答:農人不得不離開他們熱愛的土地、眷戀的鋤頭到城市去謀生,村莊變得荒蕪了,這是「村莊的憂傷」;

鋤頭的命運就是農村的命運,它見證了農村的興衰冷暖變化,反映出農人們對農村的熱愛或冷落的態度,這是「村莊的溫度」。

小村莊的故事阿模仿作文四百,一個小村莊的故事阿模仿作文四百

山谷中,早先有過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山上的森林鬱鬱蔥蔥,村前河水清澈見底,天空湛藍深遠,空氣清新甜潤.村子裡住著幾十戶人家.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家家有了鋒利的斧頭.誰家想蓋房,誰家想造犁,就拎起斧頭到山上去,把樹木一棵一棵砍下來.就這樣,山坡上出現了裸露的土地.一年年,一代代,山坡上的樹不斷減少,裸露的...

讀了這個村莊的故事,你想對這個小村莊的人們說些什麼

放下你們的鋒利的斧頭吧,大家這樣做,只會害了自己,你們這樣砍代樹木,令到森林裡的樹木不斷減少,引成了水土流失,下雨的時候,你們就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這樣會累你一生.一個小村莊的故事 讀了這個小村莊的故事,你想對人們說些什麼 我想對村莊的人說 大自然給了你們這麼舒適的環境,到處都是綠色的樹木,到處都是...

仿照小村莊的故事和路旁的橡樹寫的作文

洪水過後,這個小村莊的倖存者又回到村莊,他們看見了他們的村莊 河水散發著難聞的惡臭味 山上光禿禿的,只有幾片深綠色的沼澤地 河裡的魚兒也全死了,發出一陣陣腥臭味,一個小村莊的故事 續集作文500字 讓人們呼吸都不順暢。這些人嘆了口氣,說 唉!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錯啊!如果以前我們不會亂砍樹木的話,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