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三課燕子怎麼寫

2021-03-03 22:53:19 字數 2364 閱讀 5066

1樓:匿名使用者

陽春三月,柳樹吐出了新芽,桃樹開出了紅花,聰明伶俐的小燕子從南方趕來了。

那次,我親眼目睹了燕子在舅舅家的房樑下築窩的前後經過。我正在院子裡玩耍,忽然兩隻燕子飛到房前,在房前盤旋著,唧唧啾啾地叫著,然後落到門前的一棵樹上張望。它們好像在說這個地方真好,不如我們就在這兒築巢吧!

我看清楚了,它們一雌一雄,是一對夫妻。兩隻可愛的小燕子,穿著灰色外套,胸口露出了白襯衣,黑溜溜的小眼睛怪明亮的。過了一陣兒,它們飛走了,我有點遺憾。

可是我還是耐心地等待,希望它們的再次光臨。不一會兒,那兩隻小燕子果然飛了回來,這回嘴裡銜著泥。讓我喜出望外,因為我知道燕子要在舅舅家的牆角安家了。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第3課《燕子》春天的歌指的是什麼歌

2樓:冰夏

《燕子》春天的歌指春天的讚歌就是歌頌春天,讚美春天的意思。借描繪小燕子,讚美象徵生機活力的春天,表達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情感。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作者描繪了充滿生機的如詩如畫般的春天景色,讚美了活潑可愛的小燕子,表達了對光彩奪目的春天到來的歡欣熱愛之情。

擴充套件資料

作者簡介:

《燕子》是鄭振鐸寫作的散文。鄭振鐸(1898——1958),生於浙江省永嘉縣,原籍福建長樂縣。

《燕子》這篇散文寫的是桃花盛開、綠柳輕揚、燕子飛來的情景。這些從南方飛來的燕子,有的正在湖面上飛行,剪尾或翼尖沾了一下水面,有的飛到了柳枝間,有的停在了遠處的電線上歇息,燕子給早春的山光水色增添了生氣,把春光點綴得更加美麗。

3樓:我叫瓜娃子別搶

「春天的歌」是一支心情愉悅的歌,會是一支節奏歡快的歌,會是一支色彩明麗的歌。選自鄭振鐸《海燕》。

原文;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這就是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二三月間,微風輕輕地吹拂著,毛毛細雨從天上灑落下來.千萬條柔柳了鵝黃色的嫩葉.青的草,綠的芽,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

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

在微風中,在陽光下,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 」的一聲,已由這邊的稻田上,飛到那邊的柳樹下了;還有幾隻橫掠過湖面,剪尾或翼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那小圓暈便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小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休息.在藍天的映襯下,電線杆之間的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哇.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了一支春天的歌.

4樓:love幾夢翰爽

春天的歌是指描繪小燕子,讚美象徵生機活力的春天。還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春天的喜愛。

5樓:縱橫轟炸機

這只是優美的比喻,不是真正的歌!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第三課《燕子》怎麼分段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第一段(第1節):從燕子外形特點描寫,寫燕子活潑可愛的樣子。

第二段(第2節):寫燕子從南方飛來,為春天增添了生趣。

第三段(第3節):寫燕子飛行時輕快和靈活的情景。

第四段(第4節):寫燕子停歇時輕盈、靈巧的樣子。

人教課標版三年級下冊課文《燕子》原文如下圖:

《燕子》中生字註解如下:

盪漾(dàng yàng):指飄蕩;起伏不定;水面等起伏波動;形容起伏動盪。

俊俏(jùn qiào):指漂亮;美麗;形容人俊秀俏麗。

吹拂(chuīfú):指拂拭。形容風的詞語,風吹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誒誒誒誒誒誒呼呼呼呼呼誒誒誒嘿嘿嘿嘿哈哈哈哈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課燕子這篇課文全文

9樓:玉殳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抄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bai,加上剪刀似的尾巴du,zhi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dao

才下過幾陣濛濛的細雨。微風吹拂著千萬條才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過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機。

在微風中,在陽光中,燕子斜著身子在天空中掠過,唧唧地叫著,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轉眼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邊;有的橫掠過湖面,尾尖偶爾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紋一圈一圈地盪漾開去。

幾對燕子飛倦了,落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

搜尋四年級下冊第三課燕子的燕子相關

燕子 swallow 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版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權屬光澤的藍或綠色 大多數種類兩性相似。燕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昆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 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

6年級下冊第三課《煙臺的海》6年級下冊第三課《煙臺的海》資料

教學要求 1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煙臺市是我國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是環渤海經濟圈內以及東亞地區國際性港城 旅遊城。煙臺市轄芝罘 福山區 牟平 萊山4個區及長島縣,代管龍口 萊陽 萊州 蓬萊 招遠 棲霞 海陽7個縣級市。煙臺依山傍海,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全年平均氣溫攝氏...

四年級語文上冊第三課作者是,四年級上冊語文書第三課鳥的天堂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人教版是 鳥的天堂 以下是作者巴金的資料 巴金 1904年11月25日 2005年10月17日 原名李堯棠,字芾甘。四川成都人。1921年於成都外語專門學校肄業。1923年赴上海,不久到南京大學附中讀書,1925年畢業。1927年赴法國留學。1928年在巴黎完成第一部中篇 死亡 1928年冬回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