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20歲的年輕人沒有接觸過石雕但是我想學習雕刻石雕

2021-03-31 19:56:33 字數 1122 閱讀 2535

1樓:

你人是**的,青田石雕山口鎮最有名,石雕之鄉,家家戶戶都雕刻,想學還是到這裡。

2樓:下一站就是你嗎

一切從頭再來...什麼都要學.支援你

青田石雕產品如何走入市場

青田石雕的製作工序是怎樣的?

3樓:古建家園

青田石雕製作工序分為5個步驟:

1、選料

選料大致可分按料選

題和按題選料兩類。按料選題是指根據石料的形態、質地、色彩,苦心經營,精心設計。藝人往往將石料擺在案頭,橫擺斜置,仔細觀察,反覆構思,一旦面前的石料與腦中的某一靈感影象相契合,便揮錘握鑿,確立作品維形。

按題選料則不同,藝人先有主觀構想,形成某個新穎構思,然後苦心尋找合適的石料。

2、打坯戳坯

有了構思佈局後,便「打坯戳坯」,用打坯鑿在石料上劈削出作品的外輪廓、景物的大塊面,以簡練概括的手法將構思變成視覺形象。

3、放洞鏤雕

「放洞鏤雕」是一道費時最多、技藝最複雜的重要工序,雕刻過程採用減法,不斷剔別除作品實體外層的多餘石料,逐步顯現景物實體,表現實體的空間和裡層的豐富層次。

4、精刻修光

「精刻修光」是指深入刻劃細部,修飾外貌,著重刻劃景物的細微之處,使作品顯得更有生氣、更為美觀、更加傳神。「配墊裝墊」是作品不可缺少的有機組成部分,一個與主體自然和諧的好裝墊,不但可與主體相互映襯,更能起到突出主體的重要作用。最後一道工序是「打光上蠟」,使作品外表光潔明亮,充分顯現石料的材質美、色彩美。

5、雕刻

青田石雕的雕刻手法分圓雕、鏤雕、浮雕、線刻等數種,以圓雕最為常見,尤以鏤雕最具特色。在具體操作上,圓雕、浮雕在佈局後用斜口刀尖勾勒出景物的輪廓,用平口刀削刮空餘石面,再用刀淺刻,以表現景物的結構、層次。「線刻」是以刀代筆,在石雕上刻劃出陰線。

主要用在人物的鬚髮,服飾圖案,動物的皮毛、鱗片,山水的屋宇瓦楞,花卉的葉筋,爐瓶、印盒上的裝飾圖案等處,可以達到鮮明醒目的效果。鏤雕廣泛使用於雕刻山水、花卉作品中,能使作品層次豐富,玲瓏剔透。主要有放洞和鏤雕兩個環節。

放洞給鏤雕創造條件;鏤雕是在放洞的基礎上,經過鑿、刀、刺的鏤刻,使圓洞成為實體之外的形態多變的空間,能使作品層次豐富,玲瓏剔透。

20歲的年輕人要怎麼做,20歲的年輕人應該做些什麼?

20多歲的我們沒有家庭 沒有孩子 沒有那麼多責任要擔負。我們其實根本沒那麼忙,不過是心裡迷茫而已。我們不知道自己心裡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該做什麼。於是,索性有什麼做什麼。用忙和低效努力來掩蓋自己的迷茫和無助。20歲的年輕人應該做些什麼?15 其實做什麼都是沒 用的,但是你要想 那些沒用的東西你都學不會...

年輕人適合穿什麼樣式的西裝,20歲年輕人穿西裝怎麼搭配?

肯定是休閒的 如果你已經工作了就的穿正裝了 正裝西服也要三個釦子的才適合年輕人穿 沒工作就穿休閒的 一定要注意的是顏色 休閒的西服只有黑色才能體現氣質 還有就是樣式 幾個釦子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定要是收腰的 不是收腰的穿起來既不像休閒的也不像正裝 很不好看 一 我們要選一件合身的西裝,這是最基本的前提...

20歲的年輕人心態是怎樣的,20歲的心理是什麼樣的心理要什麼樣的心理才正常

驕傲,自大,自負,不可一世。覺得年輕就有本錢,可以很任性。起碼到30歲才成回 熟。回想答過去的種種。才知道當年做的是有多麼的愚蠢。蛇不知道自己有毒,老鼠,更不知道自己的東西是偷來的。人怎麼會知道自己有錯?經一事長一智,都是從歷練中經過的.20歲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少點犯錯。多交一些成熟的朋友。正能量的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