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道寫作題,給的滿意答案的給50懸賞,好的話給100懸

2021-03-30 12:36:21 字數 1275 閱讀 6033

1樓:糖果——物語

記得有一幅著名的漫畫,標題是:「別想教會驢唱歌……」,畫的是一個**家彈著鋼琴,在起勁地教一頭驢唱歌,標題的後面寫著以下語重心長的話:你是在浪費時間,還會把驢惹惱了!

----畫的寓意是十分深刻的:驢有很多長處,甚至是人類的寶貝,但如果叫驢唱歌,驢就成了廢物。其實人也和驢一樣,有優勢,有劣勢,人生的價值即是如何把優勢發揮到極致,而儘量避開自巳的劣勢。

一個人成功的過程,即是認識自己的優勢,而且充分發揮自巳的優勢的過程;一個人失敗的過程,往往也是把努力放在自已劣勢的過程,即陷入「驢唱歌」的窘困境地。如果我們留意一下,即會發現一個精彩的人生法則:那些成大事的偉人,那些成功的商界鉅子,那些卓有成就的作家和藝術家,甚至二三流的官吏、老闆、業界精英、歌手演員,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他們都在做著自己最擅長的事情;而那些人生道路上的失敗者,除去其他的因素,則多數是陷入了「驢唱歌」的困境。

著名的美國作家馬克.吐溫曾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歷史:作為職業作家和演說家的馬克.

吐溫在事業成功的初期,曾試圖轉業到產業界去作一名商人,先是用了三年的時間,去投資印表機的開發和生產,結果以鉅額虧損和失敗告終,後來他又不死心,認為出版商用他的作品賺了大錢,他自巳又投資興辦出版發行公司。但他不知道,寫作和出版發行完全是兩回事,由於自不量力和不得要領,很快債臺高築,陷入困境,出版公司宣告破產,他本人也陷入更大的債務危機之中。

經過兩次經商失敗的打擊,馬克.吐溫終於認識到自己從事經商和實業的無能,徹底斷絕了經商的念頭,重整旗鼓,一邊埋頭寫作,一邊在全國巡迴演講,他的**創作成績斐然,銷量步步攀升,他以幽默風趣的演講風格名聲大噪,深受美國人民的愛戴和歡迎,隨之他膾炙人口的作品在全世界得到承認,成為世界級的文學大師。但馬克.

吐溫經商的這段失敗的經歷,也成了哈佛商學院「驢唱歌」的精典案例而編入教材。哈佛大學著名的哈恩曼教授在講述這一案例時告誡莘莘學子:即使你再贏弱,再貧窮,再普通,你仍然擁有別人羨慕的優勢。

對於夢想成真的人來說,不是缺少才能而是缺少對自己才能的發現,缺少對自已人生價值的開發和利用。但要記住:切不要做自已最不擅長的事,否則,到頭來將一事無成。

行文至此,想起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的一句話:「寶貝放錯了地方,就是廢物。」很顯然,一個人成功來至於對自己優勢的發現和孜孜不倦、無怨無悔的努力,但一定不要把寶貝放錯了地方,尺有所長,寸有所短,你應在你的興趣、愛好、技能中充分選擇、評估、發揮自己的強項和優勢,最大限度的實現人生的增值,絕不能陷入「驢唱歌」的境地,那時,等待你採擷的將是你人生甘甜的果實。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啊,白痴

一道邏輯題,急求答案,一道邏輯題,急求答案

沒學習過邏輯學,但我猜測應該是丙,首先排除 甲,因為他的話與其他人的無關 再排除丁,他並沒有給出結論,只是做出反駁 最後選擇丙,只有乙和丙說出了具體情況,並且丁說的話,有可能是真的,從而丙是順水推舟,說是乙做的.只是本人猜測,供樓主參考.此邏輯題沒有邏輯性 四人中只有甲。乙,丙三人說話,丙說了二句,...

一道c語言程式設計題急求答案,一道C語言程式設計題急求答案

c語言程式 include stdio.h 對陣列進行排序 void sort int arr,int n void main int n 10 int max double avg 0.0 int i max arr 0 avg arr 0 for i 1 i max avg n sort arr...

急求答案一道初中數學題

第 1 較簡單,不用說了吧。2 證明 延長af至t,使tf af,連線tc,to f為ce中點 cf ef 在 tcf和 aef中 cf ef cft efa ft af tcf aef sas ct ae,tcf aef tc ad tcd cda ab ae tc ab ad ab,ob 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