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剛大修完涼車機油燈正常車子熱了之後怠速機油燈亮著給點油門就好不給油門就亮請問是怎麼回事

2021-03-28 22:52:07 字數 4965 閱讀 4015

1樓:江南vs太師

冷車由於機油的溫度較低,粘

度相對而言較稠,此時的顯示燈正常。熱車後機油粘相對較稀,壓力增加,顯示燈會點亮,踩油門後又熄滅,第一種可能,油泵有問題,那麼可以通過測量機油壓力來實現判斷。第二就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可以通過ecu來檢測……

2樓:軍訓標兵

首先確定使用的機油標號是否合適,然後在出現問題時檢測機油壓力

3樓:銅心電纜

可能是機油,感應器岀現問題更換會好的

車子不踩油門.機油燈就亮.踩油門機油燈就不亮.什麼情況?

4樓:閃亮登場

首先你換的機油是不是標號不對,如果機油沒問題,檢查一下潤滑油油迴路壓力,壓力低答的話可能是機油泵出問題了,如果壓力正常,檢查機油壓力感測器是不是有問題。如果以上檢查都沒有問題,那就是機油報警燈誤報.

不加油,發動機及油泵轉速都較慢,產生的油壓較低,因此不加油就會出現亮紅燈的現象,這個主要是發動機怠速太低的問題,你加油的時候,發動機轉速會上升,油壓也會上來,不亮燈說明整體情況還是挺好的,這種情況很常見,調一下怠速,之後觀察一下情況.

也可能是機油壓力感測器故障或是線路有問題,建議去專業維修店請技師檢查來確定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泵上油不好,或機油泵濾網髒了,當加油時轉數增高,吸得油會多一些,所以就會不亮啦,建議你去修理廠檢修一下,估計會叫你換個機油泵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著車機油燈不亮、就是上高速燈不加油就、亮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壓力感測器搭鐵或感測器本身 一般車油壓和泵不太會出這2點上 基本在感測器那塊

冷車機油燈不亮,熱車機油燈亮怎麼回事?

8樓:唸經打坐

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1、機油不足,首先檢查機油量。若機油量不足,只需及版時新增機油即可恢復正

權常。2、機油壓力感測器損壞,你這個情況多數是機油壓力感測器出故障,熱車後壓力比較大。

3、機油濾網堵塞,導致供油不足,也會亮燈。

4、機油泵損壞了。如果是機油泵損壞,那麼只能更換新的機油泵。

機油燈:只有正常的機油壓力才能保證將機油輸送到發動機的所有摩擦件表面,過高或過低都會影響發動機正常工作,甚至造成發動機零部件的損傷。所以,當機油燈報警時應立即停機查詢原因,待排除故障後方可繼續工作。

我的車怠速機油燈亮加一腳油門就熄滅

9樓:曉龍修理

汽車如果出bai

現怠速機油燈亮加一du腳油門就zhi熄滅的狀況dao,有以下幾點可能的故障:內

1、發動機機容油過稀,也就是機油的黏稠度太低,在怠速狀態下無法達到規定的機油壓力,解決方法就是換用粘度更高的機油。

2、曲軸軸瓦磨損,間隙過大,導致怠速狀態下,機油會從軸瓦鍵漏掉,無法保證油壓的保持,需要更換軸瓦來解決。

3、機油泵功能不良,也就是機油泵本身有問題,低轉速無法提供足夠的機油壓力,只能更換。

4、機油壓力感應塞故障,也就是發動機沒問題,只是感應塞有毛病,報的資料不準,更換即可。

選用機油的注意事項:

1、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用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2、應儘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系正常。

3、如發動機狀況良好,且季節溫度較低,應儘可能使用粘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粘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像你這種情況,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 第一,機油過稀,建議你更換粘度大一點的機油。 第二,機油泵損壞,洩壓,這個也是比較常見的。

發動機熱車怠速機油燈亮,給油就好了,這是什麼原因? 5

11樓:軍昕靚湛姍

表現是油壓過低,低速或者怠速時發動機轉速低,機油泵轉的慢導致機油壓力不足。轟油門時轉速上來之後機油泵轉速也高,機油壓力上升之後自然就好

1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車輛是正常保養的話,很有可能是機油泵磨損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1機油黏度不夠、2、感測器壞了

長安之星2怠速機油燈一閃一閃或長亮踩油門就不亮是怎麼回事,我已經換了機油泵,還是出現這問題。

14樓:春意盎然

長安之星2怠速機bai油燈一閃du一閃或長亮踩油門就不亮zhi的原因:

(1)機dao油不夠

(2)帶速問

回題要是小車答

的話在1000左右為正常

(3)你的車有問題機油泵工作不好

(4)機油太髒過久沒去保養了

怠速不穩的診斷方法:

(1)噴油器故障:

噴油器的噴油量不均、霧狀不好,造成各汽缸發出的功率不平衡。常見原因有:噴油器堵塞、密封不良、噴出的燃油成線狀等。

(2)燃油壓力故障:

油壓過低,從噴油器噴出的燃油霧化狀態不良或者噴出的燃油成線狀,嚴重時只噴出油滴,噴油量減少使混合氣過稀;油壓過高,實際噴油量增加,使混合氣過濃。常見原因有:燃油濾清器堵塞;燃油泵濾網堵塞;燃油泵的泵油能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閥彈簧彈力過小;進油管變形;燃油壓力調節器有故障;回油管壓癟堵塞

(3)噴油量失準:

各感測器或線路故障,導致控制單元發出錯誤指令,使噴油量不正確,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屬於怠速不穩的間接原因。具體原因有:空氣流量計(或進氣歧管壓力感測器)故障;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節氣門怠速開關故障;冷卻液溫度感測器故障;進氣溫度感測器故障;氧感測器失效;以上感測器的線路有斷路、短路、接地故障;發動機控制單元插頭因進水接觸不良或電腦內部故障

15樓:米粒

你說的情況:1.機油泵壓力過低了(磨損)。2.發動機油道堵塞。3.機油壓力感應塞壞了。4.行車電腦。

16樓:風落鬆孤

舊車磨損copy大、間隙

大,特別是主軸bai瓦間隙大後,du機油洩漏大,雖然換新機油zhi泵還dao

是不能解決油壓低的問題。請測量機油壓力:怠速時不低於100kpa(1公斤每平方釐米)就可以了。

修車要先進行全面檢測後才能決定修理專案,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見子打子。修車應該到有資質的單位去,起碼的測量儀器也應該有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五菱巨集光s也是這樣 換了機油泵之後就出現這種情況 給修車師傅看了 他說沒事可以開 後來也檢查不出啥問題 不知樓主怎麼解決的

冷車機油燈正常熱車機油燈亮是什麼原因?

18樓:凱凱

是機油壓

bai力不足導致,du

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zhi

障點有:機油泵dao

損壞,機版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權看看油底螺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車輛的排氣管排出藍色的煙霧:故障判定真故障。

當車輛踩下油門踏板時,在機艙內有異常的「長,長」聲和震動感。故障判斷:使用fault類。

原因分析:抬起車輛,可以看到發動機底板上有凹凸的痕跡。如果路上有障礙物強行通過,發動機底板就會受到撞擊。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故障診斷方法的引數確定:

在汽車故障診斷過程中,常用一些診斷引數來代表汽車、裝配和機構的技術條件,如汽車的工作過程引數和伴隨工作過程的狀態引數。這些引數包括物理量(如振動、噪聲、溫度、真空、功率、氣缸壓縮壓力等)和化學量。

這些診斷引數的變化與車輛技術狀態的變化相對應,具有高度的可靠性、靈敏度和可實現性。為了定量地評價這些引數,必須建立診斷標準,如車輛安全與排放的國家標準,與技術狀態相關的製造商建議,以及適合不同地區和服務條件的地方和企業標準。

19樓:這屆小知真不錯

是機油壓bai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du足常見的故障zhi點有:機油泵損壞

dao,機油要感測

內器損壞等等,看看油底螺容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車輛的排氣管排出藍色的煙霧:故障判定真故障。

車輛原地踩加速踏板時,有「隆、隆」異響,發動機艙內有振動感。故障判定:使用類故障。

原因分析:舉升車輛,可看到發動機的底護板有磕碰痕跡。如果路面有障礙物而強行通過,發動機底護板就要被磕碰。

20樓:仙人掌的憂傷

是機油bai壓力不足du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zhi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dao油要感測內

器損壞等等,看容看油底螺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車輛的排氣管排出藍色的煙霧:故障判定真故障。

車輛原地踩加速踏板時,有「隆、隆」異響,發動機艙內有振動感。故障判定:使用類故障。

原因分析:舉升車輛,可看到發動機的底護板有磕碰痕跡。如果路面有障礙物而強行通過,發動機底護板就要被磕碰。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是機油燈點亮的話,可能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機油壓力不足常見的故障點有,機油泵損壞,機油要感測器損壞,等等

看看油底螺絲是否鬆動,油底殼是否有損壞

22樓:暖憶江南

首先要明白汽車機油燈檢測的是機油壓力

,所以燈亮了,就說明機油壓力在專熱車的時屬候不足。

也可能存在如下情況:

發動機油粘度不適於預計的溫度。(估計這一點是主要原因!溫度越高機油粘度越低。)

檢修方法:

拆下機油壓力感應塞。

將發動機油壓力測試工具安裝至機油濾清器上的機油壓力感應塞座。

啟動發動機,測量發動機油壓力。

標準值如下:

發動機油壓力燈點亮壓力<40kpa(6psi)機油泵輸出壓力》0.6mpa(87psi)

10款科魯茲前段時間因為燒機油剛大修過,今天換了氣門蓋,開了有50公

機油本身是有copy一定的消耗的,消耗過量就是出現了燒機油的問題。影響燒機油的因素很多比如 燃油品質 行駛路況 駕駛習慣 保養習慣等等,以上原因會加劇機油消耗導致燒機油,使得車輛出現 1 燃燒室出現積碳,使活塞環的氣環卡滯,出現密封不良的情況。2 潤滑系統中產生油泥,油泥使油環的回油孔堵塞,刮油效能...

剛啟動車子顯示一秒機油壓力低於下限

把車輛停在平地上,然後檢查機油,看機油 是否在刻度尺標準範圍內,如果機油不足,補充機油。就近找修理廠,讓修理工檢測機油壓力,一般都在3到4個壓力,確認機油泵是否工作正常,如機油壓力不夠需要檢查機油泵。檢查機油壓力感測器線路,線路正常,更換機油壓力感測器。在發動機啟動瞬間,此時潤滑油壓力還未能建立,因...

剛買的新車子燒機油怎麼辦,我剛買的新車燒機油了怎麼辦?

用好機油,像gt魔力紅或者其他的pao基礎油的高品質一點的機油,雖然解決不了燒機油但是能減少積碳的產生,然後檢查是不是油氣分離器分離不徹底,實在不行就只能每次保養多買一升機油備用,三千公里檢查一次機油液位多注意,我就是這樣。機油不抗磨,花了幾萬,維修過後又是燒。排氣管 冒藍煙,沒用的,因為那些傳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