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無排水孔的盆種多肉,沒有孔的花盆可以養多肉嗎

2021-03-28 22:52:07 字數 1344 閱讀 1970

1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無孔花盆:

花器造型多,美觀,適合家居案臺的點綴。但是缺點比較多,透氣性差,植物容易爛根,容易出現底部積水。澆水量不好控制。

解決的方法:

①可以在花器的最底部墊顆粒性大的介質。介質可以是陶粒,磚粒,日向石,火山石,大顆粒煤渣,甚至是路邊隨便撿到的小石子都行。這個主要是在花器最底部弄出一個隔水層,如果水澆多了,可以很好的防止土壤積水導致的植物爛根,爛葉子現象。

至於鋪墊的厚度要根據花器的大小決定。基本上是花器的1/4。因為是無孔的,所以澆水的頻率儘量減少。

②人工打孔,這個其實比較麻煩。如果是陶盆的話還是可實施的,但是是瓷盆或者玻璃盆的話建議用第一種方法比較好。

另外還有一種很好無孔花器,那就是紅陶盆,不用打孔也行。本身陶盆的透氣性很強,即便你澆水澆多了也沒事,水分會通過陶盆自己蒸發掉的。不用擔心是否會出現積水的現象。

用陶盆的話可以適當的增加澆水的次數。因為蒸發比較快。

2樓:冷孤湮

1、打洞

2、盆底墊陶粒,在土裡多加顆粒土

新手多肉小百科:怎麼用無排水孔的盆種多肉

3樓:灰圓圈圈

最好是用有排水孔的,沒有孔的話,澆水要把控好,確保沒有積水

多肉植物無孔花盆怎麼栽培

4樓:三刀二水一木

無孔的花盆最好是淺底的(10cm以下,4-5m高的影響就不太大了。),花盆太高,下部根系很容易悶爛死,最好墊一些陶粒之類的東西。

養護和有孔的花盆差不多,最關鍵的是要注意控水,有孔的花盆你澆多了,他可以流出來,無孔的澆多了,根系基本就長期泡水,然後爛,然後死。澆多了,看能不能傾斜花盆讓水留出來。

其實花盆打孔不難,你可以用手電鑽加玻璃鑽頭鑽孔,或者參照這篇 超簡單瓷器打孔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無孔花盆底部多鋪點排水透氣的基質如陶粒或小石子,培土的話也要透氣排水性好點的,不然容易爛根。

澆水只能看培土的乾溼,用牙籤試 。水儘量宜少不宜多,多晒太陽和通風,避免底部積水就澆水的時間隔遠點。

沒有孔的花盆可以養多肉嗎

6樓:大哥

不可以,盆底沒有排水孔,澆水時一旦澆多了,水排不出去就會形成盆底積水,很容易引起根部腐爛,尤其是在高溫的夏季和低溫的冬季。

7樓:蟑螂花語

可以,注意控制澆水,量太多容易漚根腐爛,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多肉植物無孔花盆怎麼栽培,無孔花盆養多肉植物如何澆水

無孔的花盆最好是淺底的 10cm以下,4 5m高的影響就不太大了。花盆太高,下部根系很容易悶爛死,最好墊一些陶粒之類的東西。養護和有孔的花盆差不多,最關鍵的是要注意控水,有孔的花盆你澆多了,他可以流出來,無孔的澆多了,根系基本就長期泡水,然後爛,然後死。澆多了,看能不能傾斜花盆讓水留出來。其實花盆打...

多大的盆養多肉合適,多肉植物用多大的花盆好

儘量用小盆,多肉植物非常耐旱,盆土多了,不容易幹,很容易因為澆水過多,導致爛根而死亡 養多肉的盆不宜大,盆的口徑在10cm左右就足夠了。多肉植物用多大的花盆好 差不多比植株橫向直徑大一小圈比較好,花盆用得太大的話,花盆內水分不容易蒸發,根系比較容易出現缺氧的情況。但是也別太小,根系生長受限也會影響植...

黑色花盆種多肉可以嗎,上了釉的花盆種多肉好嗎

可以啊,市面上種多肉的黑色花盆被稱為小黑方 小黑方其實就是黑色的小方盆,一般盆口直徑大概是7釐米的,10釐米的,深度大概是8釐米左右,花友買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尺寸就可以了。小黑方種多肉的好處,主要是便宜,節約空間,透水性好,整齊。當然小黑方並不是全部都是優點也有缺點,比如夏天比較吸熱,經過一個夏天的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