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花盆種多肉可以嗎,上了釉的花盆種多肉好嗎

2021-11-03 12:26:46 字數 4326 閱讀 8918

1樓:

可以啊,市面上種多肉的黑色花盆被稱為小黑方

小黑方其實就是黑色的小方盆,一般盆口直徑大概是7釐米的,10釐米的,深度大概是8釐米左右,花友買的時候注意看一下尺寸就可以了。  小黑方種多肉的好處,主要是便宜,節約空間,透水性好,整齊。  當然小黑方並不是全部都是優點也有缺點,比如夏天比較吸熱,經過一個夏天的暴晒,盆容易老化,易碎,所以花友在選擇小黑方的時候一定要了解它的不足,夏季要注意遮陰,因為透水性好,所以也要注意補充水分。

  其實不管用什麼器皿種多肉,主要看花友自己的條件,並沒有最好的器皿,只看會不會用,有的花友用1-2塊錢的小黑方也可以養出好的多肉,用十幾塊甚至幾十塊的陶瓷器皿反而養不好。所以花友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情況來選擇器皿就可以了。

2樓:

什麼顏色的花盆都可以,你是陶瓷盆、鐵盆、木盆、塑料盆、玻璃盆還是水泥盆,對多肉來講僅僅也就是個養肉的容器而已,像生活裡常用的鍋碗瓢盆、臭鞋子破衣服、不要的瓶瓶罐罐、破雞蛋殼亦或者是**高昂的藝術器皿。

上了釉的花盆種多肉好嗎

3樓:青小青

上了釉的花盆很美觀,但是說好不好有點片面,因為對於潮溼悶熱的地方可能不太好,但是對於乾燥少雨的地方又很不錯。

上釉的花盆,透氣性差一些,所以土壤不容易幹。如果是在南方悶熱潮溼的環境裡,澆水不注意,盆內積水就會造成多肉植物的黑腐。所以要想養好就得嚴格控水。

但在北方很乾燥的環境,這樣的盆子不容易喪失水分,可以保證盆土是潮溼的,反而對根系的生長比較好。

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環境來決定用什麼花盆。

用大花盆養多肉可以嗎

4樓:艾康生物

多肉的花盆最好與多肉的直徑差不多,原因是,花盆太大,會造成多肉周圍的土壤已經幹了,但中心的土壤還沒幹,這種情況下,我們會誤以為整個花盆已經乾透,就急著給多肉澆水,長期下去會導致多肉根系腐壞。

什麼樣的花盆適合種多肉?

5樓:夏至

現在隨著多肉的降價,普通玩家手裡基本都處於一種盆比肉貴的情況,普通的多肉10元幾棵,稍微好一點的幾元錢1棵,有點樁子的10多元一棵,而多肉花盆稍微好看一點的都要10幾元一個,想買一個特色老樁盆的話那就更貴了,沒有幾十元是買不到手的,喜歡大盆的肉友更悲催,同款式的花盆口徑大1-2公分**就要**一大截。

6樓:尹朶月

如果花盆選擇不當的話,在養護的過程中不但不容易出狀態,還會增加多肉爛根和黑腐的機率。能養多肉的花盆很多,從材質來說可分為塑料盆、紅陶盆、粗陶盆、紫砂盆、陶瓷盆、瓦盆等等,考慮到花盆的透氣性和美觀性及價效比,粗陶盆是養多肉的最佳選擇,包括現在很火的爆裂盆、手捏盆等都屬於粗陶盆的範疇。

7樓:名

生活中很多器物都是可以當作養花容器來使用,有各種不同材質,如陶、瓷、鐵、木、石、竹、塑料、玻璃等。不同的器皿栽植植物後的觀賞效果也是不同的,只要和養殖的植物搭配合理,整體看來自然和諧即是一種美。我覺得主要還是根據個人喜好的來選擇。

8樓:排列著

首先你得養出一棵漂亮的多肉,多肉醜了配什麼盆都難看,這就好比人長的美穿什麼都好看,長的醜穿什麼都覺得彆扭一個道理。此外花盆跟多肉搭配美不美還要看上盆效果,就像買衣服需要看上身效果一樣,別人的盆配別的多肉很好看,你買回去配你的多肉可能效果就不咋理想了。

9樓:知87253鉤撤

個人覺得多肉花盆要搭配的好看,要根據品種和株形來定,比如說玉樹啊、金枝玉葉啊什麼的就比較適合古樸的或者中國風類的花盆,搭配出來就非常好看。而比如仙女杯類的多肉使用粗獷一些的花盆會更適合,更能展現出仙女杯老樁的滄桑感。而桃蛋啊、嬰兒手指啊之類的葉片偏圓偏萌系的多肉,則更適合小巧的、緊緻的花盆,比如說上圖的爆裂盆,以及手捏盆和手繪盆等等,相互襯托更能體現出多肉的可愛。

10樓:名

不管多肉如何搭配花盆,都建議先從生長角度來考慮,因為多肉的習性比較特殊,如果花盆選擇不當的話,在養護的過程中不但不容易出狀態,還會增加多肉爛根和黑腐的機率。能養多肉的花盆很多,從材質來說可分為塑料盆、紅陶盆、粗陶盆、紫砂盆、陶瓷盆、瓦盆等等,考慮到花盆的透氣性和美觀性及價效比,粗陶盆是養多肉的最佳選擇,包括現在很火的爆裂盆、手捏盆等都屬於粗陶盆的範疇。

11樓:炒蛋哥

要想花盆配多肉美到極致,首先你得養出一棵漂亮的多肉,多肉醜了配什麼盆都難看,這就好比人長的美穿什麼都好看,長的醜穿什麼都覺得彆扭一個道理。此外花盆跟多肉搭配美不美還要看上盆效果,就像買衣服需要看上身效果一樣,別人的盆配別的多肉很好看,你買回去配你的多肉可能效果就不咋理想了。

可以把不同品種的多肉種在一個花盆裡嗎

12樓:東關農貿市場

把品種不同的多肉養在一個花盆,為了多肉正常生長和美觀,要注意多肉的搭配,如:個體大小搭配、不同顏色搭配等。

但是,多肉品種生長習性不同的種在一盆,是不合適的。

在花盆裡種小西紅柿可以嗎?

13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盆栽之後需保持澆水,把它放在南陽臺就可以,光照充足了那它的長勢也就不會弱。小西紅柿喜光,要多晒太陽。

晒太陽前水澆足。小苗移栽入盆後,一次水澆透。然後每隔五天澆水一次。

在坐果之前控制澆水量,果子膨大期間保持盆土溼潤。

陽臺種西紅柿的時間,春播和秋播都可以,夏初也可以種。栽種小西紅柿的位置不要受狂風的影響,容易被吹倒。天氣炎熱要適當增加澆水的頻率,但澆水的時候不要直接澆花朵或葉片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按下述方法試試

一、 播種 容器 家庭種植可以用比較矮小的小花盆,也可以用其他容器代替。 比如酸奶的盒子,在盒子的底部用錐子刺幾個小洞。 一次性的塑料杯子也可以,不過因為是透明的,外面最好用黑色的 紙糊上或者套上個紙杯(植物的根部如果暴露在陽光下,會影響生 長,而且土壤容易滋長綠苔)。

植料 一般播種用的土壤需要疏鬆、透氣、持水力高,而且要消毒充分。 我用的土是用蛭石、泥炭、水苔、珍珠岩、蛇木屑等混合的營養土 會很好~ 水苔可以很好地保持水分,有木屑的參與,土壤會更加鬆 軟透氣。咱自己買的盒裝diy蔬菜種植系列裡帶的就是這種土壤,很 好的土~!

溫水浸泡 種子要用常溫水浸泡。水涼後繼續浸泡24小時。這樣容易發芽 播種 一般種子稍大些的(如熏衣草、鼠尾草),可以每個容器裡點播2~3 粒。

發芽後視小苗生長狀況留一株較強壯的。種子細小的(如馬約 蘭),可以撒播。用手沾一些種子,輕輕撒在土上。

發芽後間苗。 酌情留1~3株小苗。 覆土 種子覆土厚度要看種子大小。

一般為種子直徑的2~3倍。細小的種子 土要薄些,大的種子可以土蓋的厚些。有些種子趨光性強,可以不 覆土(如香蜂草、彌迭香)。

保溼 播種後要澆透水。澆水要用細噴壺。不能用力,以免將種子沖走。

最好用坐盆法,就是用大盆盛2/3盆水,將容器坐到盆裡。讓水從容 器的底孔漫漫滲入。(大盆裡的水位不要超過容器中土的高度。

) 播種後容器上面要蓋上保鮮膜,保鮮膜上刺幾個小洞透氣。把容器 放在陽光下,保持20度左右的溫度。大部分種子一週後可以發芽。

二、 發芽後管理 種子發芽後,可以把保鮮膜拿掉。種子小的,可以等小苗稍強壯一 些再拿掉。

三、 上盆 小苗長出4~6片真葉後就可以上盆了。剛開始上盆要用小盆。等小苗 長大後,再酌情更換大盆。

換盆時要等土幹一些的時候再換(因為 換盆後要澆水,如果是土溼的時候,則潮溼的時間太長,小苗容易 生長不良)。先在小盆中加入一半以上,有一定肥力的培養土。為 了不破壞根系,移植時不需抖落根部附近的土壤。

將其直接移入小 盆,再將土壤添滿根部。移植後一定要澆透水,並遮陰幾天。然後 就可以放到陽光下養護了。

15樓:mandy的殤誰懂

應該可以的!還是小的時候是可以的!等到長大點時就換種到地裡把!好注意澆水適量!不要長時間放在太陽大的地方晒會導致掉葉子!還要澆肥

16樓:百知百問百答

要看你的花盆有多大哦,如果花盆夠大的話是可以的啊,適當的施肥,我就是用我家的花盆來種這些東西呢。辣椒啊,瓜類,都有。可以的

陶瓷花盆多肉可以種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栽培容器的使用,是一個既簡單又複雜的問題。說簡單是因為任何一種器皿都可以當作養花容器來使用。各種材質(陶、瓷、鐵、木、石、竹、塑料、玻璃等)、有底洞抑或無底洞、高階器皿(藝術器皿)亦或低端容器(生活中的瓶瓶罐罐),只要能放人土的,都可以當做花器來使用。

如買來的花盆、自己做的陶器、鹹菜瓶子、茶杯、茶壺、洗髮水瓶、飲料瓶、鐵桶、竹筒、木碗、椰殼、葫蘆、石臼等等,舉不勝舉。只要和植株搭配合理,任何器皿都可以用。

塑料花盆養多肉可以嗎,塑料花盆可以養多肉嗎

可以,注意打孔,多肉植物一般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蛭石栽植比較好,透水性透氣性好 塑料花盆可以養多肉嗎 什麼盆都可以,只要土透氣,什麼都一樣,你看那些大棚不是全部用塑料的 我有的多肉就是用塑料盆種的 露養多肉植物可以用塑料盆嗎 當然可以,我養的絕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是用的塑料盆。可以,有底孔就...

怎麼用無排水孔的盆種多肉,沒有孔的花盆可以養多肉嗎

無孔花盆 花器造型多,美觀,適合家居案臺的點綴。但是缺點比較多,透氣性差,植物容易爛根,容易出現底部積水。澆水量不好控制。解決的方法 可以在花器的最底部墊顆粒性大的介質。介質可以是陶粒,磚粒,日向石,火山石,大顆粒煤渣,甚至是路邊隨便撿到的小石子都行。這個主要是在花器最底部弄出一個隔水層,如果水澆多...

剛種十天的肉肉可以淋雨嗎,剛買的多肉可以淋雨嗎

肉肉本身是生長在沙漠的 你想啊 沙漠溫度多高而且缺水 這也是肉肉為什麼好養活而且耐旱的原因 如果土壤比較幹,且多肉已經服盆了是可以淋雨的 剛買的多肉可以淋雨嗎 最好不要。剛買的多肉還處在服盆期,建議潮土上盆,放置在陰涼處長根服盆。淋雨很容易造成多肉的黑腐。因此不建議。盆栽多肉植物到底能不能淋雨 盆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