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委會和村委會有什麼區別,村委會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

2021-03-28 00:35:28 字數 603 閱讀 9750

1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委員會是相對城鎮而言,轄區的為居民(城鎮戶口);村民委員會相對農村而言,轄區為村民(農村戶口),屬於居民、村民自治組織

2樓:匿名使用者

居委會是你住的地方的一個非村莊的群體組織,村委會是一個或一些自然村所組成的群體組織。

3樓:斐冬刑浩宕

居委會和村委會同為居(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均實行民主選舉、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中國分別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二部法律對居委會和村委會分別作出了規定。

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規定:「城市和農村按居民居住地區設立的居民委員會或者村民委員會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從憲法規定可見,居委會設於城市、村委會設於農村,這是二者的主要區別之一。

村委會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會,是村民委員會,下面村民是農業戶口為主,屬農村戶口居委會,是居民委員會,非農為主.屬城鎮戶口村改居,說明建設好.社保與福利與農村不同了.計生政策也不同.

村委會選舉,村委會的選舉流程

先再去和他們溝通一下,如果他們仍然無動於衷,那就到鄉以上的部門反映嘛!實在不行,就給報社爆料,讓他們下不了臺!他們也太黑了!根據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 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本行政區域內保證本法的實施,保障村民依法行使自治權利 你們縣人大常委會有權...

村委會屬於行政主體麼,村委會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不是行政主體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條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不屬於,屬於群眾自治組織。行政主體包括行政機關和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其中,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包括居委會,村委會等 必須得授權才是行政主體 村委會屬於...

村委會有權賣集體土地給個人嗎村委會私自將我們村的集體土地賣給外村人。請問是否合法?

村委會是沒有權利賣集體土地給個人的。但可以經集體村民同意或授權的,在授權範圍內依法通過租賃等方式流轉土地。我國實行土地公有制,農村土地為集體所有。一般來講指村民委員會,是村裡土地的所有權人,農戶只有承包地和宅基地的使用權,村委會沒有權賣集體土地給個人。農村集體土地不能永久性直接買賣的,你只能夠買得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