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會裡有什麼職位

2021-03-11 20:25:39 字數 1034 閱讀 9208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村委會裡有村委會主任、村委會副主任、村委會委員三個職位,其中村委會主任、村委會副專主任各一名,

屬村委會委員一到五名。也就是說,一個村委會一般是最少三個人,最多七個人。村委會成員少的可以為三人,多的可以達到七人,但不能少於三人,也不能多於七人。

具體人數,各地可以根據本地的實際情況予以確定。為了便於討論決定問題,村委會成員應為單數。

2樓:愛笑的小船漿

2023年,村務監督委員會的職位來了,這三種人日子不好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稅費制度改革後,村委會幹部的職務工資是由鄉鎮核定撥付的,通常村委的職位設定有:村支部書記、村主任、婦聯主任、調解主任和村會計。有的大村設副書記和村副主任。

4樓:譚張二蛋

村委會裡有村委會主任、村委會副主任、村委會委員三個職位

5樓:匿名使用者

正職:2人

村黨支部書記

黨支部副書記、村委會主任

副職:若干

宣傳委員

組織委員

村委會副主任2人

治保會主任,聯防隊長

財務專員(會計)

6樓:等待晴天

來農村稅費制度改革後,

村委會源幹部的bai職務工資是由鄉鎮核定撥付的du,通常村委的zhi職位設定有:村支部

dao書記、村主任、婦聯主任、調解主任和村會計。有的大村設副書記和村副主任。

村民委員會,為中國大陸地區鄉(鎮)所轄的行政村的村民選舉產生的群眾性自治組織,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村民委員會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員三至七人組成。領導班子產生依賴民主選舉,每三年選舉一次,沒有終身制,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換村民委員會成員。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書,村長,婦聯主任,會計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村民,王開金有這個人嗎?

村委會選舉,村委會的選舉流程

先再去和他們溝通一下,如果他們仍然無動於衷,那就到鄉以上的部門反映嘛!實在不行,就給報社爆料,讓他們下不了臺!他們也太黑了!根據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十八條規定 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在本行政區域內保證本法的實施,保障村民依法行使自治權利 你們縣人大常委會有權...

村委會屬於行政主體麼,村委會屬於什麼性質的單位?

不是行政主體 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二條 村民委員會是村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不屬於,屬於群眾自治組織。行政主體包括行政機關和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其中,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 包括居委會,村委會等 必須得授權才是行政主體 村委會屬於...

居委會和村委會有什麼區別,村委會和居委會有什麼區別

居民委員會是相對城鎮而言,轄區的為居民 城鎮戶口 村民委員會相對農村而言,轄區為村民 農村戶口 屬於居民 村民自治組織 居委會是你住的地方的一個非村莊的群體組織,村委會是一個或一些自然村所組成的群體組織。居委會和村委會同為居 村 民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的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均實行民主選舉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