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冊數學日記,五年級下冊數學日記400字10篇

2021-03-27 22:03:01 字數 5433 閱讀 9799

1樓:新野旁觀者

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對小區感興趣,有四個問題困擾著我。小區有多大?一棟樓有多少戶?總共有多少戶?除樓以外佔地多少?

為了解決問題,我進行了調查和測量,發現小區南北長200米,東西寬80米,200*80=16000(米)這樣一算,小區佔地面積就解決了,大約是16000平方米。

第二個問題每棟樓的戶數,就拿我家住的6號樓來說吧!樓高25層,兩個單元,兩戶一個單元,戶數是25*2*2=100(戶)。7號樓和6號樓一樣也是100戶,4、5號樓是17層的,每棟樓應有17*2*2=64戶;1、2、3號樓是小區最矮的樓了,每棟樓只有11*2*2=44戶。

第三個問題把剛才算的數加起來就行了;100+100+64+64+44+44+44=460(戶)。

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們小區綠化、停車場、健身器材、道路一樣不少,小區綠化高達30%,平均樓間距40米,銀杏樹20顆,梧桐樹15顆——小區中間還有一個魚池,每天都有魚兒在裡面遊動,可以讓人放鬆身心。說了那麼多,回到正題上來,我計算過了,平均每棟樓佔地570米,七棟樓加起來570*7=3990(平方米)。除樓以外面積應是16000-3990=12010(平方米)。

數學真是太奇妙了,還有許多知識等待我們去探索、發現。

2樓:郭飛

暴雨來得突然——跟隨著鋪天蓋地的烏雲,跟隨著撕心裂肺的電閃雷鳴,雨,大張旗鼓地來了.

先是聽見它的聲音,從很高的天空上傳來,從很遠的地平線上傳來——

轟隆隆、轟隆隆……

彷彿一場戰爭前的衝鋒號,充滿激情,動人心魄.霎那間,雨就像百萬大軍般從四面八方襲來,向地面逐漸逼近過來,由遠而近,由遠而近……

一聲天搖地動的雷聲後,天公發怒了,彷彿用一把斧子劈開了厚厚的雲層,緊接著,瓢潑似的雨柱帶著狂怒的吼聲自天而降,直撲到地面上來.一時間,雨與天相連,雨與地相接,氤氳一片逼近了.狂風捲起漫天沙雨打在玻璃上、車窗上,嘩嘩作響.

整個天空像是拉上了一條灰色的篷布,昏天暗地的什麼也看不見,只有耳邊風魔吹奏的號角和狂風的喧囂,令人膽寒.

雨改變了世界的顏色,陽光下城市的色彩,彷彿是畫家受傷的調色盤,色彩數不勝數.嫩綠、翠綠、青綠、粉紅、桃紅、大紅、深紅……總之你能想到的所有顏色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但暴雨中的一切都不一樣了,所有的顏色彷彿都被暴雨沖刷掉,代替它的是一層深似一層的灰色.

灰的膽戰心驚,灰的驚天動地.

不知過了多久,雨小了,它如一隻垂死的蝴蝶,展了幾下翅膀便永遠地消失了.

被暴雨沖刷過的城市,清爽極了,天格外藍,地格外綠.所有躲藏起來的鳥兒,一時間傾巢而出,彷彿是這個城市的精靈.太陽從雲層中露出了一束束金光,刺穿雲層的光芒就像根根金線,在空中縱橫交錯,織成一幅美麗的圖案,滿世界的綠葉都鑲嵌上亮閃閃的水珠,一片晶瑩……雨後的城市是那樣的嫵媚.

屋簷下的水滴「叮咚叮咚……」彷彿是戰後勝利的號角!

呼呼~這是本人的純手寫,錯別字,額、應該沒有.

五年級數學日記400字

3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今天,我偶然地在一本書上見到了這樣不可思議的資料:「一張厚度為0.01釐米的紙對摺30次之後的厚度竟然比珠穆朗瑪峰還要高呢?」

這個資料無論怎麼聽都覺得太「荒唐」了一點。畢竟是一張薄薄的紙,通過對摺真能超過珠穆朗瑪峰嗎?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只有通過計算,這一切的謎底才能揭曉。

隨即,我便把0.01釐米連續乘以2,一共30次,得到10737418.24釐米。

接著,我又把珠穆朗瑪峰的高度8848.13米轉化為884813釐米,通過比較,很明顯能夠看出對摺30次之後的紙張的厚度的確勝過了珠穆朗瑪峰的高度,而且還是後者的10多倍。

其實,像這樣的驚人的資料在平常的生活中處處存數學在,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四年級下冊數學日記,400字以上,5篇

4樓:沐依彥

明天我要bai和我同學野餐,今du天我來到超市裡。

zhi看到琳琅滿目的貨dao

件,我高興專起來,我買了兩包薯條,20元,又屬買了兩包臺灣米餅,40元還沒還來了兩個鳳尾雞爪,一共四元。完了買了一包小雞翅20元,又買了一盒巧克力30元。我還買了可比克薯片十元。

5樓:陽光的

今天,bai我和爸爸去書店買書。  du

我們來到書店。我zhi挑了dao一本我盼望已久的書回,來到收銀臺。爸爸說答:

「你這本書12.6元,我這本書16.3元,我再拿3支1.

5元的圓珠筆,給了50元還剩多少元?如果你猜對了,剩下的錢就給你買雪糕吃。」我想:

50減12.6加16.3加1.

5乘3的和等於16.6元。我說:

「16.6元。」「好,這16.

6元就給你買雪糕吃。」爸爸爽快地說

來到雪糕店,爸爸又問我:「我買2個1.5元的雪糕,付了16.

6元,還剩多少錢?」我想:簡單,16.

6減1.5乘2,等於13.6元。

我說:「還剩13.6元。

」爸爸說:「不錯嘛!還可以。

」我生氣地說:「你小看我啊,這可是二年極的題目。我要是連這些都不會,我還是四年級的學生嗎?

」數學在生活中是離不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的好,比以前的好

求6篇小學五年級下冊數學日記(400字左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6月28日 週二

今天中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寫著寫著,不幸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這道題是這樣的: 有一個長方體,正面和上面的兩個面積的積為209平方釐米,並且長、寬、高都是質數。

求它的體積。

我見了,心想:這道題還真是難啊!已知的只有兩個面面積的積,要求體積還必須知道長、寬、高,而它一點也沒有提示。這可怎麼入手啊!

正當我急得抓耳撓腮之際,我媽媽的一個同事來了。他先教我用方程的思路去解,可是我對方程這種方法還不是很熟悉。於是,他又教我另一種方法:

先列出數,再逐一排除。我們先按題目要求列出了許多數字,如:3、5、7、11等一類的質數,接著我們開始排除,然後我們發現只剩下11和19這兩個數字。

這時,我想:這兩個數中有一個是題中長方體正面,上面公用的稜長;一個則是長方體正面,上面除以上一條外另一條 稜長(且長度都為質數)之和。於是,我開始分辯這兩個數各是哪個數。

最後,我得到了結果,為374立方厘米。我的算式是:209=11×19 19=2+17 11×2×17=374(立方厘米)

後來,我又用我本學期學過的知識:分解質因數驗算了這道題,結果一模一樣。

解出這道題後,我心裡比誰都高興。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數學充滿了奧祕,等待著我們去探求。

8月6日 週六

今天晚上,我看見一道會迷惑人的數學題,題目:37個同學要渡河,渡口有一隻能乘上5人的空小船,他們要全部渡過河,至少要使用這隻小船多少次? 粗心的人往往會忽略「空小船」,就是忘了要有一個撐船,那麼每次只能乘4人。

這樣37人減去一位撐船的同學,剩36位同學,36除以4等於9,最後一次到對岸當船伕的同學也上岸4,所以至少要走9趟。

8月9日 週二

傍晚,我在奧林匹克書中看到一道難題:果園裡的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老王師傅每天給50棵蘋果樹20棵梨樹施肥,幾天後,梨樹全部施上肥,但蘋果樹還剩下80棵沒施肥。請問:

果園裡有蘋果樹和梨樹各多少棵?

我沒有被這道題嚇倒,難題能激發我的興趣。我想,蘋果樹是梨樹的3倍,假如要使兩種樹同一天施完肥,老王師傅就應該每天給「20×3」棵蘋果樹和20棵梨樹施肥。而實際他每天只給50棵蘋果樹施肥,差了10棵,最後共差了80棵,從這裡可以得知,老王師傅已經施了8天肥。

一天20棵梨樹,8天就是160棵梨樹,再根據第一個條件,可以知道蘋果樹是480棵。這就是用假設的思路來解題,因此我想,假設法實在是一種很好的解題方法。

8月11日 週四

今天我又遇到一道數學難題,費了好大的勁才解出來。題目是:兩棵樹上共有30只小鳥,乙樹上先飛走4只,這時甲樹飛向乙樹3只,兩棵樹上的小鳥剛好相等。

兩棵樹上原來各有幾隻小鳥? 我一看完題目,就知道這是還原問題,於是用還原問題的方法解。可驗算時卻發現錯了。

我便更加認真地重新做起來。我想,少了4只後一樣多,那一半是13只,還原乙樹是14只;甲樹就是16只。算式為:

(30—4)÷2=13(只);13—3+4=14(只);30—14=16(只)。答案為:甲樹16只,乙樹14只。

通過解這道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題,都要細心,否則,即使掌握瞭解題方法,結果還會出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除法來比較分數的大小

今天陽光明媚,我正在家中看《小學數學奧林匹克》忽然發現這樣一道題:比較1111/111,11111/1111兩個分數的大小。頓時,我來了興趣,拿起筆在演草紙上「刷刷」地畫了起來,不一會兒,便找到了一種解法。

那就是把這兩個假分數化成帶分數,然後利用分數的規律,同分子 分數,分母越小,這個分數就越大。解出1111/111<11111/1111。解完之後,我高興極了,自誇道:

「看來,什麼難題都難不倒我了。」正在織毛衣的媽媽聽了我的話,看了看題目,大聲笑道:「喲,我還以為有多難題來,不就是簡單的比較分數大小嗎?

」聽了媽媽的話,我立刻生氣起來,說:「什麼呀 ,這題就是難。」說完我又諷刺起媽媽來:

「你多高啊,就這題對你來說還不是小菜啊!」媽媽笑了:「好了,好了,不跟你鬧了,不過你要能用兩種方法解這題,那就算高水平了。

」我聽了媽媽的話又看了看這道題,還不禁愣了一下「還有一種解法。」我驚訝地說道。「當然了」媽媽說道,「怎麼樣,不會做了吧,看來你還是低水平。

」我扣了媽媽的話生氣極了,為了證明我是高水平的人我又做了起來。終於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第二種方法出來了,那就是用除法來比較它們之間的大小。你看,一個數如果小於另一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一個數商一定是真分數,同理,一個數如果大於另一個數,那麼這個數除以另一個數,商一定大於1。

利用這個規律,我用1111/111÷11111/1111,由於這些數太大,所以不能直接相乘,於是我又把這個除法算式改了一下,假設有8個1,讓你組成兩個數,兩個數乘積最大的是多少。不用說,一定是兩個最接近的,所以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那麼也就是1111/111>11111/1111。

今天,我在數學1+2訓練上看到這麼一題,在一底面積為648平方釐米的立方體鑄體中,以相對的兩面為底去掉最大的一個圓柱體,求剩下的立體圖形面積是多少?

看到這個題目,我犯糊塗了,想:只告訴一個底面積,這怎麼求啊?坐在椅子上的媽媽看了,嘲笑我說:「哼,還說高水平哩,連這道題都不會做。」

我知道媽媽用的是激將法,目的是激怒我的好勝心,讓我把這題做完。為了讓媽媽認為她的激將法成功了,我就硬著頭皮做了下去,可是怎麼想也理不出頭緒來。但是我並沒灰心,繼續做了下去,我做了出來。

根據圖(要畫圖)可以發現,切掉一個圓柱,又出來一個同原來圓柱同樣大的洞,雖然這洞與圓柱體體積相同,但是它們的表面積並不相同,而是比原來圓柱少了兩個底面的面積。

所以剩下的圖形面積應該等於正方體6個面的面積減去圓柱的兩個底面+圓柱的側面。

列算式是628×6-628×3.14÷4×2+628×3.14

學練優五年級下冊數學答案,五年級下冊數學學練優答案

如果增加一個小正方體,從上面看到的形狀不變,那麼從正方正面看到的圖形可能是 五年級下冊數學學練優答案 4分之3 7分之5 5分之2 某施工隊運來150立方米煤渣,把這些煤渣鋪在 一個長50米,寬40米的廣場上,可以鋪幾釐米厚 五年級下冊學練優數學答案 一個數除以小數的答案 你都不把答案拍出來,我怎麼...

五年級下冊數學書的的答案,五年級下冊數學書的第七十六七十七頁的答案。

怎麼說呢,作業嘛,如果是為了應付,抄抄也無所謂啦,當然這是不好的習慣,最好還是自己做,如果有不會的請教一下人,既豐富了自己,也幫助了同學。如果為了成績,還是自己做最好。新人教版五年級上冊數學書第七十八頁做一做的答案 1 解來 設桃樹為x棵,那麼杏自樹的棵數可以表示為3x 棵x 3x 180 4x 1...

五年級下冊數學同步練習冊答案,五年級下冊數學同步練習冊22頁23頁答案

五年級下冊數學同步練習21頁第四題 用稜長為1釐米的小正方體擺成下面這樣由規律的搭出的立體圖形 第一幅圖是一個正方體,第二幅圖是一個兩層的,第一層是三個正方體,第二層一個,第三幅圖是一共有三層,第一層6個,第二層三個,的三層1個,以此類推 仔細觀察,回答問題。擺放層數 1 2 3 4 8 正方體個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