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根號2不是分數,簡單些,我才初一,我能懂就行,不用太複雜

2021-03-27 10:31:10 字數 3484 閱讀 39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反證法:假設根號2是分數,則可以表示為a/b(a,b均為整數且互質)

則a^2=2b^2

因為2b^2是偶數,所以a^2是偶數,所以a是偶數可設a=2c(c為整數)

則4c^2=2b^2

b^2=2c^2

所以b也是偶數

這和a,b互質矛盾。

所以,根號2是無理數

如何證明根號2不是分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學階段有這個證明的,主要是使用歸謬法,先證明這個根式可以表達為一個既約分數,然後證明這個既約分數有公約數,所以這個根式不能表達為一個既約分數,也就是說,不是一個有理數。

3樓:匿名使用者

設√2=m/n,其中m,n是正整數,m,n互質。

平方得2=m^2/n^2,

∴m是偶數,設m=2p,則n^2=2p^2,n是偶數,於是m,n有公約數2,這與m,n互質矛盾。

所以命題成立。

如何證明√2(根號2)不是分數?

4樓:平澤唯丶

所有的有理數都可復以寫成

制兩個整數之比,bai

即分數;而無理數不能。如果du

證明了√zhi2是無理數,那麼也證明了√dao2不是分數。

假設√2不是無理數,而是有理數。

那麼√2可以寫成兩個整數之比的形式:√2=a/b假設a/b為最簡分數。

把上式兩邊同時平方得2=a^2/b^2,即2b^2=a^2由於2b^2是偶數,a必定也為偶數,設a=2e那麼2b^2=4e^2,得b^2=2e^2同理,b必然也為偶數

既然a和b都是偶數,就一定有公因數2,這與前面假設a/b是最簡分數矛盾。所以√2是無理數,不是分數。

如何證明√2(根號2)不是分數

5樓:薙黯丶妖夢

怎麼會不是分數呢,√2/2就是√2的分數

如果是要證明不是常數的話,理由如下:

假設√2是分數,則√2=√2/2

又因為√2為無限不迴圈小數,所以此分式為最簡分式所以原假設不成立

所以√2不為常數

根號2不是整數,這是顯然的,為什麼根號2不是分數

6樓:彼之岸岸之花

根號2的平方=2

分數的平方恆≠整數

所以根號2不可能是分數

個人見解,僅供參考。求採納/(ㄒoㄒ)/~~

7樓:

可以證明的,反證抄法,設√2是分數襲n/m,n/m是最簡分數,沒有除1外的公約數

√2=n/m

平方:2=n²/m²

n²=2m²,n²是偶數,因此n也是偶數。

設n=2k,k是整數

4k²=2m²

m²=2k²,m²是偶數,從而m也是偶數。

m,n都是偶數,有公約數2,與m,n沒有除1外的公約數矛盾。

因此√2不是分數。

證明 根號2 的存在 不是有問必答麼

8樓:落日餘暉

樓主,bai對於一個實數du,不論是有理數還是zhi無理數,它的存

dao在都是公版理,沒有辦法證明

權存在的。我們生活在三維空間裡,三維指的是事件,長度,個數,證明一個無理數的存在沒有辦法用這三個量證明,這個問題也沒有辦法給你滿意的答案。

我上初一,學習還可以。上數學課都能聽懂也能應用,可分數就是提不上去,怎麼辦啊! 30

9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提高學習效率

制定一個學習計劃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來千萬不要急

相信自己一定行

當然還要有方法!!!

制定合理計劃

我從初一走到現在初三 覺得好方法是最重要的!!

11樓:噢的歌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12樓:快樂球球糖

多做基礎,等全學完了,最好掐時間做中考卷的基礎部分

姐初三的時候中考卷第一頁19分鐘做完,還全對。練出來的

彆著急。

13樓:mr√逸

上面那些複製的搞毛

lz聽我說

我也學過初一,現在是高一了

時間過的好快的

一轉眼就過去了

初中數學比起高中就簡單了許多

所以還是比較好學的

不過初一講的些什麼內容我給忘記了

不過考試跟書上的距離應該還是比較近的

書上的例題是好東西

真的好用

公式得靈活運用。

箇中原因自己體會。

我也不好說

自己的感覺最重要啦呵呵,

14樓:旋風x殺手

找老師談話,商量方法,一步一步來,不會問就找老師,做到時間花下去且有效率,並且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買一些彈性作業,成績慢慢會提高的

很多資料證明:任何分數都是有理數。我想問的是√2/2(二分之根號二)是分數嗎?它是有理數還是無理數?

15樓:凡塵夢

呵呵 你犯衝了 當然是無理數 凡是帶根號的 那也不能算是分數了 雖然寫成了分數的形式 所以這個還是無理數。

根號二怎麼證明不是一個分數

16樓:少陰司天

設根號2=p/q,

抄p、q都是整數,且p/q是最簡襲分數(即p、q的最大公約bai數是1)。du

兩邊平方,

zhi再乘

dao以q^2得,2*q^2=p^2

可知,p^2是偶數。

而只有偶數的平方才能是偶數,所以p是偶數。

令p=2*m

則2*q^2=p^2=(2*m)^2=4*m^2所以q^2=2*m^2

所以q^2是偶數,故q是偶數。

綜上,p、q有公約數2,與假設矛盾。

所以,根號2不可能是分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根

來號2是無理數

如果自√2是有理數,必

bai有√2=p/q(p、q為互質的正整數du)

兩邊平方:2=p^zhi/q^

p^=2q^

顯然p為偶dao數,設p=2k(k為正整數)有:4k^=2q^,q^=2k^

顯然q業為偶數,與p、q互質矛盾

∴假設不成立,√2是無理數 。既然√2是無理數,它就不是一個分數。

證明根號2根號3是無理數,如何證明根號2和根號3是無理數

根號2是無理數1.414.根號3也是無理數,所以根號2 根號3是無理數 反證法 若根號2加根號3是分數 即整數與整數的比 或說是有理內數容吧 則平方以後也應是有理數 即5 2根號6也是有理數 即根號6是有理數 顯然根號6只能是分數,不妨設此分數約至最簡時為b a則a,b互質,否則還可約 6 b 2 ...

證明根號 a 2 b 2 ab 根號 b 2 c 2 bc根號 a 2 c 2 ab

紅樓夢 bai版本可分為120回 程du本 和zhi80回 脂本 兩大系統。dao程本為程專偉元排印的印刷本,屬脂本為脂硯齋在不同時期抄評的早期手抄本。脂本是程本的底本。此書新版通行本前80回據脂本匯校,後40回據程本匯校,署名 曹雪芹著,無名氏續,程偉元 高鶚整理 已知a,b,c屬於正實數,求證根...

如何證明根號2和根號3是無理數?

若2 1 2是有理數,則必可表示為m n的形式其中m,n是整數且不全為偶。數,開方得m 2 2n 2,若n為偶數,則2n 2也是偶數,此時因為m不是偶數,所以m 2也不可能是。偶數,故此時等式m 2 2n 2不成立。同理可證明m為偶數和m,n都不是偶數時等式都不成立。於是產生矛盾,所以假設2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