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貓對中國電影有什麼意義?這部電影是成功還是失敗?為什麼

2021-03-27 10:23:47 字數 2637 閱讀 5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上豆瓣電影看 功夫熊貓的影評,相對來說客觀公正,而且不落俗套,還有很多獨到的見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讓世界人民瞭解中國文化呀!

功夫熊貓是一部美國電影,那這部電影為什麼要貫穿中國功夫和中國道家思想

3樓:千首觀陰

提起來bai

就生氣,今天中國的精英全跑du美國去

zhi了,中國文化的精dao髓也到美國去了,中內國現在就拍不出功夫熊貓這容樣的經典動畫,我們剩下什麼:熊出沒

功夫熊貓

導演: 馬克·奧斯本

編劇: 喬納森·阿貝爾

主演: 傑克·布萊克

型別: 動畫

地區: 美 國

語言: 英 語

上映: 2008-06-20

片長: 95分鐘

功夫熊貓為什麼如此成功

《功夫熊貓》的成功對中國文化產業的發展有何啟示

4樓:恆湘

美國好萊塢動畫片《功夫熊貓》在國內公映後,成為近日各大影院的主要看點。一隻憨態可掬的熊貓,一身招式凌厲的中國功夫,外加美國式的搞笑幽默,無疑讓這部動畫影片《功夫熊貓》在中國電影市場越走越紅。

《功夫熊貓》觀後,突然間,讓筆者思考了這樣一個問題:想必很多中國電影人也在為此感到抱歉吧,而觀眾們最渴望瞭解的是,為什麼中國導演拍不出這樣的東西?原因何在?

筆者想從以下三個方面作些分析。

首先,從票房收入來看:據瞭解,自6月20日該影片登陸國內各大影院以來,首周票房便取得3800萬元的成績,兩週之後突破6000萬元,打破了2023年《獅子王》保持的國內4100萬元的動畫片票房記錄。截至7月2日,《功夫熊貓》在全國票房已經高達1.

1億餘元,成為今年上半年國內票房最高的進口影片。

其次,從影片內容來看:《功夫熊貓》的故事情節非常簡單,其故事發生在寧靜祥和的和平谷裡,那裡生活著一群悠閒可愛的動物。然而,一隻凶猛**的雪豹泰龍的闖入,使得和平谷裡的動物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威脅。

為了儘早剷除惡豹,和平谷的動物認定那頭大熊貓是上天安排的拯救和平谷之人。在一些「武藝高強」的動物訓練下,那頭大熊貓迅速成長起來,打敗了入侵的強敵。

再次,從動畫效果來看:《功夫熊貓》的情節雖簡單,但劇中出現的小橋流水場景,裊裊炊煙的村落,還有剪紙、潑墨、皮影、書法等大量中國文化元素的運用,無不體現出影片對中國文化的尊重。作為中國人觀後該影片,通常會感到非常親切,沒有隔閡感,筆者認為影片中對中國功夫的刻畫明顯借鑑了香港武俠電影。

另外,這部影片,在從頭至尾運用了典型的中國元素中,還富有創意地將熊貓與功夫結合在一起,從而營造出引人入勝的觀賞效果。

通過以上分析,筆者認為,《功夫熊貓》的成功應對中國電影產業得出以下三點啟示。

啟示一:練好內功是取勝的前提條件。片中熊貓阿寶最終打敗了豹子大龍,並沒用什麼奇招,而是基於紮實的基本功。

同樣的,中國電影和文化產業發展,在借鑑好萊塢、韓劇等成功經驗的同時,更應該注重走自己的路,練好內功。我們的導演是否具有足夠的知識儲備和文化素養,以及超凡的眼光?文化產品是否能夠真正滿足人們的文化需求?

文化產業是否朝著規模化、差異化的方向前進?練好內功的實質是將自身能量充分地發揮,以不變應萬變。以韓劇為例,基本上是傳統的儒家理念加「八股文」式的劇情,配以人造的俊男靚女模式。

這些要素中國絕對不缺,只是沒有把味做足。好比煨湯,火候不到的話,味兒也出不來。

啟示二:研發原創動漫產品迫在眉睫。《功夫熊貓》是美國原創的、動漫產業化的典型代表,影片將中國元素運用得淋漓盡致,看得出導演對中國文化和中國市場進行過深入研究。

所以我們要引導國內的創意企業,要對原創的動漫產品進行研發。看來在我國研發原創的動漫產品已迫在眉睫。僅以上海的動漫企業為例:

2023年2月,上海時尚生活中心引進的n家動漫企業,是上海張江動漫研發中心的子公司。據該企業負責人表示,目前原創動漫人才的匱乏和人才培養模式的落後,已成為制約動漫產業發展的關鍵,薄弱的原創力量導致國內動漫市場80%以上的利潤流向日本、美國。例如2023年,n家動漫企業主要是動漫產品的後期製作,完成後大多輸入日本、韓國等。

為了改變這個現狀,2023年,n家動漫正在加緊研發原創動漫產品。由此可見,在國內加緊研發原創動漫產品的重要性,已被業內人士引起高度重視。

啟示三:敞開胸懷,虛心學習,才是提升自己的正確途徑。我國動畫產業應該走國際合作道路,多與國際接軌,與國外動畫製作企業加強合作,認真學習國際商業規則,增強自身的市場運作能力。

筆者認為,好萊塢能拍出如此優秀的動畫片,反映出創作者寬廣的國際視野和較強的文化融合能力。而我國動漫產業市場化程度不高,是制約當前我國動漫產業發展的重要因素。《功夫熊貓》贏得國內眾多觀眾好感的同時,也遭到一些人的抵制。

對此,業內人士表示,在經濟全球化的時代,隨著各種文化不斷交流與融合,抵制不是中華民族應有的態度和氣魄。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有著豐富的創作資源,加之中國巨大的市場前景,這些都是國產動畫產業發展的優勢,只有敞開胸懷,虛心學習,才是提升自己的正確途徑。

電影《功夫熊貓》中熊貓名叫阿寶,「阿寶」這個名字在中國文化中有什麼含義,有什麼典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和熊貓原型copy有關

6樓:豬豬歌

沒有 只不過能體現熊包的憨態可掬 有點喜劇效果罷了

簡述對當代中國電影現狀的看法,當代中國電影的現狀是什麼?

對於電影發展中存在的艱難現狀如下 一是 出口轉內銷 張藝謀 陳凱歌等人的電影在國際上的成功,反過來又提高了影片在國內的票房,使得不少電影人採取了類似的辦法 先到國際上拿獎,再通過宣傳來提高國內的票房。當然為此就必須去迎合西方。一方面採取西方較少見的各種東方民俗風情的奇觀,如顛轎 擋棺 求雨等 另一方...

中國電影的三大獎分別是什麼,中國電影電視有哪些獎項?

du小嘻 大眾電影百花獎 中國電影金雞獎 中國電影華表獎 中國電影華表獎 中國電影金雞獎 中國電影大眾電影百花獎 另 華表獎 飛天獎 星光獎是中國文化界的三大獎 中國電影電視有哪些獎項? 吉祥 金雞獎是中國最權威最專業的電影獎。金雞獎誕生於1981年,因當年屬中國農曆雞年,故取名中國電影金雞獎,以金...

中國電影為什麼不能進軍奧斯卡,為什麼中國電影不能獲得奧斯卡大獎

不同意樓上的說法,人家伊朗電影是怎麼回事?奧斯卡是奧斯卡正是因為他的信譽度和權威,在這點上遠比中國電影頒獎禮裡面的貓膩乾淨多了。中國電影不能進奧斯卡其原因大體有以下幾個 1 文化內涵及地域差距太大,奧斯卡電影是世界的,好萊塢電影能成為奧斯卡的寵兒也是因為這點,這很大關係是美國式文化已經在某些程度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