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從目前會計工作的任務和性質看,會計核算職能主要體現在

2021-03-27 10:17:23 字數 869 閱讀 7288

1樓:匿名使用者

a.事後核算 —— 會計決算和報表都屬於事後核算,即對會計結果進行核算與記載,而不能左右會計結果

b.事中核算 —— 會計核算延伸至過程控制與管理,尤其是重要環節與事項,通過事中檢查、預算控制與調整等,進行事中核算的管理

c.事前核算 —— 最典型的內容是預算,通過預算來核算經營需求與經營成果。

從會計工作的現狀看,會計核算職能主要是什麼?

2樓:大海小艇

目前,還主要是事後的核算,並且在我國還大量的使用歷史成本法,新準則加大了使用公允價值、現值等計量屬性,這是一種趨勢。

3樓:哈幾卡拉嘸

會計核算職能主要是會計在經濟管理活動中所具有的功能。我國《會計法》中將會計基本職能,概括為:會計核算和會計監督。

人們一般把這兩項職能理解為「反映和監督」或者「反映和控制」。

會計選擇題,會計工作的基礎

4樓:

你好,一點通網校回答你的問題

因為會計核算是會計最基本職能,而記錄不是職能。

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核算是會計最基本職能

5、下列屬於會計工作的自律管理的有( )。 求每個答案的解釋

會計工作的自律管理,以下正確的是

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正確的答案的確是只有d。

b的說法即行政管理是國家行政機關依法對國家和社會公共事務進行管理,這句話本身是正確的,但與會計工作的自律管理不太搭邊。

會計工作的性質有哪些,會計工作內容有哪些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 使用會計科目 填制會計憑證 登記會計賬簿 編制會計報表 管理會計檔案 辦理會計交接等方面。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方法對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綜...

我是專科畢業,很普通的學校,目前從事會計工作,我想問一下

聽我的,考注會好,升職潛力大。我和你一樣,03年會計專科畢業的,我考上公務員了,現在的工作和我的專業沒一點關係,工作清閒,但是,上面沒人,升職沒啥指望,也就一死工資,一點激情都沒有。我現在本科學位拿到了,我打算考注會,我怕將來精簡機構失業,還是有一技之長好,畢竟有關係的,公務員做起來省心,可我沒有。...

會計初級報名表中的何時從事會計工作要怎麼填

建議按會計資格證發證的日期開始寫,也就是去取會計資格證的當天開始填寫。因為之前雖然做著會計的工作,但是沒有會計資格證,國家或者是財政廳也不會承認持件人以前的會計工作的。初級會計資訊表單位稽核意見填寫同意報考,然後單位進行蓋章就可以。如果是在初級會計報名日期截止前,報考人員可以登入初級會計考試報名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