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23年中國在政治 經濟 文化 科技 軍事 環保這幾方

2021-03-27 10:05:48 字數 3522 閱讀 1266

1樓:手機使用者

2023年還沒過 但已有一些

政治:g20(後幾天) 中美領導人莊園會晤經濟:大的貌似沒有吧,就金磚國家有一些貌似是12年的文化:我不感興趣

科技:發動機,大運(大型運輸機)等

軍事:國產航母分段模型完成 052d 056 東風41 大運 j-31

環保:不知

2樓:筱汐

軍事戰爭上:七次戰役基本全勝。對越、對蘇、對印、對美等。

上:**成功、

火箭衛星上天、神6上天、

的開發研製等等。

其餘科技上:很多

獲得,中國科學家在某些高科技領域的研究水平領先世界,但基礎科技水平還是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

政治地位上:聯合國五大常委之一,隨著國力的壯大,中國在國際上地位也越來越高。

經濟上:改革開放,經濟快速發展,漸漸地使全國人民都富裕起來(還沒有最終完成)。

社會文化上:雖然

不對,但比建國前水平高了不知多少倍,各種文藝水平越辦越高,漸漸地在國際上站穩腳跟。人民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世博會也在中國舉辦。

影視文化上:這個我就不用多說了吧,國內

水平的提高有目共睹啊,10年前哪兒有這麼多豐富的電視節目可看呢?藝術水平也在提高。

也在保護。

體育上:中國的成就太輝煌了,已經連續幾屆人類奧運會名列前三甲了,中國的優勢專案稱霸全人類。最近的

、姚明還有冰上專案更是牛比,在全世界都有巨大影響力。逐漸舉辦世界級別各大體育賽事:奧運會、f1、亞洲會等等非常多。

疆土上:收復香港、澳門。

民族自信心上:隨著國力的壯大,人民也越來越富裕,越來越自信,越來越講究。但最近極端排外的

有抬頭現象,不理智的

也對社會產生一定民族情緒的影響。這都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發展不利。我們現在還不能有濃重的

。時機未到。

上:總的來說也在進步。

總的說來,就這些方面,但

上還是很不完善,腐敗現象嚴重。

也在努力地做到民主。相信國力的的增強,我們中國未來會更好。

我國建國63週年了!請你說說新中國成立後,我國在政治、經濟、文化、科技、軍事等方面的巨大成就.3項

3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合作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等,主要是2023年憲法確立的國家基本制度;

經濟: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的經濟制度,按勞分配製度;

文化:比如普通話的推廣語規範;

科技:比如原子彈氫彈東方紅一號、人工合成牛胰島素、漢字的鐳射照排等;

軍事:三位一體的軍事體系,導彈潛艇及科技裡的氫彈之類的也是。當然軍事方面還有軍事理論的發展。

4樓:白沙柳

政治是*****結束;經濟實施改革開放;科技航天事業的發展。

中國近幾年取得的成就,政治方面,經濟方面,軍事方面等等

5樓:夏日未語

1.一月五日,西飛集團**披露神祕型號轟炸機首飛成功。報道稱"這一刻成為西飛乃至中國飛機發展史冊的一個永恆的瞬間";同日,中國一航 正式對外公佈了"猛龍"殲十。

2.一月八日,國防科工委宣佈中國具備製造航母能力,並將陸續解密尖端**,並說這是為了和平。

3. 一月十一日,中國成功以中程導彈攜帶動能彈摧毀了一顆報廢氣象衛星風雲1c,拉開了太空戰 的序幕,強烈震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至今喋喋不休。

4.外電報道,中國今年將部署第一批60枚"東風-31a"洲際彈道導彈。此型導彈將裝備核彈頭,射程達一萬公里以上。

報道又說,中國還陸續在"094"戰略核潛艇上部署"巨浪-2"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也超過一萬公里,這將進一步增強我軍戰略打擊力量。

5.二月二十八日,中國***核反應堆-十兆瓦高溫氣冷實驗核反應堆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

6.三月六日,中國"空中輕騎兵"武直11武裝***完成鑑定試飛,這是繼武直9和武直10之後第三種國產武裝***。

7.三月十五日,安裝了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型動力系統的南海艦隊新型**成功完成專項試驗。從此,中**艦有了"中國心"。

這型動力系統其整體技術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部分技術處於國際領先地位,被業內人士稱為21世紀某新型艦船的標誌性技術之一。在國防現代化建設中具有重大軍事意義。該動力系統是由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七一一研究所研製。

8. 三月十三日,071船塢登陸艦下水,該艦排水量2萬噸,可搭載四艘大型氣墊船,也可搭載一個營的軍隊及**裝備和戰鬥車輛。

9.三月十六日,中國國防科委主任張雲川對外宣佈,中國正依靠自己的技術製造航母,準備過程一切順利,可能於2010完成航母的建造。使幾十年的爭論有了結局,成為世界軍事**關注的焦點。

10.022導彈快艇服役。這種高速且具有一定隱身效能的快艇,能非常勝任快速突擊任務,不僅對敵方大型艦隻構成威脅,也很可能用來牽制敵方導彈快艇。

這種快艇的服役,對配合大型**作戰具有重大的實戰意義。

11. 二月七日,改進型轟六k面世。該機安裝了動力更加強勁的發動機,機下有六掛架,作戰半徑延伸到3000公里,作戰區域波及到美國**軍事基地,被**譽為"航母殺手"。

12.四月,中國成功發**北斗二代首顆星,標誌北斗全球導航系統邁出第一步。

2013~2014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偉大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方bai面:中國經濟du不斷保持平穩執行,穩中有zhi進,經濟結構不dao斷優化升級。糧專食產量不斷屬增加。

文化方面:文化體制改革全面推進,不斷壯大文化產業的規模和實力,國家軟實力不斷增強。

教育方面:高考招生制度試點改革,教育考試招生制度不斷完善。

科技方面:殲15戰機訓練,中國航母編隊初步成型。「蛟龍」下海創造新紀錄。「神九」飛天首次實現對接。

擴充套件資料

從經濟實力看,2023年我國gdp總量為10.4萬億美元,佔全球比例為13.4%,牢牢佔據世界第二位。

從產業競爭力看,2023年我國製造業產值佔全球製造業產值份額上升至25%,自2023年起穩居世界第一製造大國之位;在世界500種主要工業品中,220種產品產量位居世界第一位。

農業綜合生產能力持續提高。毫不放鬆地抓好糧食生產,2023年糧食產量達到1.2萬億斤,實現新中國成立以來的首個「11連增」。

農業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得到提高,農田有效灌溉面積佔比超過52%,主要作物良種基本實現全覆蓋。農村土地流轉率提高到30%,家庭經營、集體經營、企業經營等多種經營方式共同發展的格局初步形成。

7樓:仰望

房價低了,**關了,快播跑了,高考變了,玉兔活了。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軍事,文化,科技領域所取得的成就有哪些? 5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8樓:竭婭奈曉凡

經濟的繁榮、政治的清明、文化的崛起、教育的進步、科技的發達

9樓:鄢問碩如南

經濟繁榮,政治清明,文教亂象,信仰缺失。

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2023年中國處於什麼戰爭?

一 1月1日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開除汪精衛黨籍及撤銷其一專切職務的決定 屬 二 1月13日 中共 南方局正式成立,任書記。三 1月21日 國民黨召開五屆五中全會,中心議題是決定抗戰方針及 溶共 防共 限共 方針。四 2月7日 國民黨國防最高委員會在重慶成立,蔣介石為委員長。五 3月21日,蔣介石...

如何看待文化在我國現代社會政治經濟生活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文化發展意義重大,刻不容緩。在我國五千多年文明發展歷程中,各族人民緊密團結 自強不息,共同創造出源遠流長 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為中華民族發展壯大提供了強大精神力量,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認識文化發展的重要性,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是增強國家實力的...

2019新中國在政治,經濟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政治 政治協商會議召開 新中國成立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確立 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確立。經濟 建立社會主義國營經濟 穩定物價 一五計劃超額完成。政治上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政治協商制度。經濟上實現社會主義三大改造,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 一五計劃超額完成。1949到1956年新中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