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5g和華為5g的區別

2021-03-27 05:51:10 字數 1024 閱讀 2169

1樓:伴我

高通的技術還是領先的,高通x50 5g調製解調晶片組理論峰值速度為5gbps,目前實測速度已達到4.51gbps,華為巴龍5g01和英特爾xmm8060的理論峰值速度為2.3gbps和1.

6gbps,而這樣的速率基本只接近高通最新一代的千兆級lte調變解調器驍龍x24。

5g核心指的是核心編碼,通訊領域誰掌握了標準就佔據了主導地位而5g的核心編碼標準有四個:

1. 長碼編碼 控制通道(高通)

2. 長碼編碼 資料通道(高通)

3. 短碼編碼 控制通道(華為)

4. 短碼編碼 資料通道(高通)

在3g和4g時代,高通壟斷所有通訊的標準。而在5g時代華為早在前幾年就開始了技術標準的佈局,並累計了不少的成果,尤其是華為的polar code(極化碼)被認定為5g網路中國四大核心編碼標準之一(短碼編碼控制通道)。

華為在5g時代,打破了高通壟斷取得了一定的話語權,但在5g時代絕大多數的標準還是與高通主導。

總結:雖然華為拿到一定的「話語權」打破高通在通訊領域壟斷的標準,但是呢高通依然主導世界通訊領域絕大多數的標準,高通依然有著絕對的影響力。

隨著5g技術的誕生,用智慧終端分享3d電影、遊戲以及超高畫質(uhd)節目的時代已向我們走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華為吧。

到了5g時代,如果使用的是華為5g,你會發現訊號足,但通話質量不怎麼樣。

高通5g,則是訊號弱,但通話質量很好,因為它可以相容4g、3g、2g。

3樓:我愛死長髮飄飄

我覺得作為中國人不要關係這個,移動公司提供那個用那個,應該關係一下諾基亞,畢竟我們以後用的是5g,高通是美國人關係的,華為是非洲人關係的,我們關係自己用啥就好

4樓:liutj的故事

測評出來了

,華為大幅領先!去下面看https://m.

目前5G手機售價多少?5G手機價格高不高

目前5g手機售價從2000塊到7000多不等,比差不多配置的4g手機 是比較更貴的,但是也有便宜的5g手機,比如榮耀30s只要2399。目前5g手機 在2000 8000這個範圍不等,對比2019年的5g手機 來說,今年的5g手機 已經大幅下降,趨於合理的 範圍內。最近想要換5g手機的可以關注下售價...

5g手機怎麼關閉5g網路

1 首先需要找到手機裡面的設定,如下圖所示。2 接下來需要進入到設定介面點選雙卡與行動網路,如下圖所示。3 接下來需要在開啟的介面我們點選5g網路,如下圖所示。4 最後需要點選右側的滑塊,變成灰色即為關閉狀態了,如下圖所示。5g終端提供 5g網路 開關選項。通常路徑為 設定 無線和網路 行動網路 5...

什麼是5G啊,什麼是5G

5g是由 第三代合作伙伴計劃組織 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簡稱為3gpp 負責制定的。5g的大頻寬 低時延 大連線將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最直接的改變,智慧生活離我們越來越近。5g網路是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是最新一代的蜂窩行動通訊技術。其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