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工作之外,應該怎樣利用業餘時間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實呢

2021-03-26 17:39:45 字數 5810 閱讀 8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愛好,自己覺得看電視比較開心那就看電視,自己覺得無聊在家裡做做家務也可以。

自己覺得想跟朋友出去逛逛街那就找朋友去。充實的時間就是不要讓自己過的無聊和悶,想做點什麼都可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的空間留給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

業餘時間怎樣充實自己呢?

3樓:百度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而且時間是一個常數,對誰都一樣,誰每天也不會多出一秒半秒。對我們研究學問的人來說,時間尤其珍貴,更要爭分奪秒。

但是各人的處境不同,對某一些人來說就有一個怎樣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的問題。這個怪名詞是我杜撰出來的。時間摸不著看不見,但確實是一個整體,**會有什麼邊角廢料呢?

這只是一個形象的說法。平常我們做工作,如果一整天沒有人和事來干擾,你可以從容濡筆,悠然怡然,再佐以龍井一杯,雲煙三支,神情宛如神仙,整個時間都是你的,那就根本不存在什麼邊角廢料問題。但是有多少人能有這種神仙福氣呢?

魯鈍如不佞者幾十年來就做不到。建國以來,我搞了不知多少社會活動,參加了不知多少會,每天不知有多少人來找,心煩意亂,啼笑皆非。回想十年浩劫期間,我成了不可接觸者,除了蹲牛棚外,在家裡也是門可羅雀。

《羅摩衍那》譯文八巨冊就是那時候的產物。難道為了讀書寫文章就非變成不可接觸者或者右派不行嗎?浩劫一過,我又是門庭若市,而且參加各種各樣的會,終日馬不停蹄。

我從前讀過馬雅可夫斯基的《開會迷》和張天翼的《華威先生》,覺得異常可笑,豈意自己現在就成了那一類人物,豈不大可哀哉!但是,人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是能夠想出辦法來的。現在我既然沒有完整的時間,就挖空心思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

在會前、會後,甚至在會中,構思或動筆寫文章。有不少會,講話空話廢話居多,傳遞的資訊量卻不大,態度欠端,話風不正,哼哼哈哈,不知所云,又佐之以這個、那個,間之以唵、啊,白白浪費精力,效果卻是很少。在這時候,我往往只用一個耳朵或半個耳朵去聽,就能兜住發言的全部資訊量,而把剩下的一個耳朵或一個半耳朵全部關閉,把精力集中到腦海裡,構思,寫文章。

當然,在飛機上、火車上、汽車上,甚至自行車上,特別是在步行的時候,我腦海裡更是思考不停。這就是我所說的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積之既久,養成惡習,只要在會場一坐,一聞會味,心花怒放,奇思妙想,聯翩飛來;天才火花,閃爍不停;此時文思如萬斛泉湧,在鼓掌聲中,一篇短文即可寫成,還耽誤不了鼓掌。

倘多日不開會,則腦海活動,似將停止,江郎彷彿才盡。此時我反而期望開會了。這真叫做沒有法子。

我認為利用業餘時間充實自己非常重要,因為我們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所以我們也要不停的給自己充電,這樣才會不被社會給淘汰。至於要怎麼樣把業餘時間利用起來呢?我談談我個人的見解。

第一:首先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其他方面的工作,這樣才會騰出充足的業餘時間,有更多的精神放在學習上。第二:

學習之前必須先安下心來,集中精力,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第三:學過的東西一定要溫習一下,我們不是什麼聖人,沒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所以溫故而知新很重要。

我說的就是這些了,也不知能不能起到一點點的作用。

4樓:蜈蚣wind潔潔子

有位年輕人1103做兼職

在岸邊釣魚,鄰旁坐著一位老人,也在釣魚。二人坐得很近。奇怪的是,老人家不停有魚上鉤,而年輕人一整天都未有收穫。

他終於沉不住氣,問老人:「我們兩人的釣餌相同,地方一樣,為何你輕易釣到魚,安全放心

我卻一無所獲。」老人從容答道:「我釣魚的時候,只知道有我,不知道有魚;我不但手不動,眼不眨,連心也似乎靜得沒有跳動,令魚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所以,它們咬我的魚餌;而你心裡只想著魚吃你的餌沒有,連眼也不停地盯著魚,見有魚上鉤,心有急躁,情緒不斷變化,心情煩亂不安,魚不讓你嚇走才怪,進來看看

又怎會釣到魚呢?」一個人能知道自己的短處,勝券才多把握;只看到別人的成就,而不知人家背後成功的原因,已輸了一半;若此時不知檢討,004

只懂嫉妒或自怨自艾,那就輸定了。萌芽推薦

5樓:水瓶臨風

、可以學習一樣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比如書法

2、學歷的晉升,讓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點,讀讀書

3、可以做些社群公益活動

業餘時間較多的人學習什麼技能能夠充實自己?

6樓:是不是很多東西

業餘時間比較多bai的人在空閒的時候可du

以看一些有益zhi於身心的書dao或者是也可以版報一個培訓班去學權習另外一門專業課也可以去健身,然後或者是打打球都可以夠充實自己,其實就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就可以沒必要就是說必須要做一些事情,什麼事情不能做。

7樓:水月無間

要是業餘時間比較多的話,如果是女人的我建議你可以學習一些手工製作啊,做一些漂亮的花或者小玩具都很不錯,可以自己留著當裝飾,也可以拿出去送朋友或者說放到**售賣,

8樓:我數學真的不好

如果你業餘時間非常充足的話,建議你可以學習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能,因為只有你喜歡的,你才會願意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主動自動自發的去學習而不會感到疲倦,同時也會樂在其中,還能夠為你的生活增添色彩。

9樓:吉祥

業餘時間學習技能來充實自己是很不錯的選擇,這樣既能充分的利用時間還可以讓自己掌握一技之長。學技能一定要學自己喜歡的自己愛好的,這樣才能讓你的學習更有興趣更能主動的去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興趣愛好以及實際需求。比如你對羽毛球感興趣,那你就可以趁空閒的時候去體育館。向其他比較熟練的羽毛球高手學習。

或者是以後你想找一份什麼樣的工作,而你目前沒有那項技能,此時你就可以去學習了。

11樓:齊澤宇

在業餘時間一定要學習一些東西來提升自己,如果是大學生,可以學習一些office等辦公軟體,這樣會對自己以後的發展有幫助。如果是工作人員,更應該學習的是生存的必備技能,以使自己在工作中減少麻煩。

12樓:理虧黃

個人覺得寫作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寫作可以讓自己思考,也可以讓自己接觸到內心深處的自己,而且還可以豐富自己的閱歷以及見識,還能夠增加自己的個人魅力,一舉三得,何樂而不為呢。

13樓:豬豬也很可愛

我就是屬於業餘時間較多的人,我會在一週的時間內兩天去學習游泳,這是一個內自保的能力,雖容然我很害怕水,但是我想自己能夠擁有這個技能,以備不時之需。

此外,會勻出一點時間學習吉他,通過學習吉他增強自己的樂感,也讓自己的生活多一分幸福**。

14樓:觀塵

業餘時間比較多的人,就要做一些兼職來充實一下自己的生活,給自己帶來一些經濟**。這樣是比較正常的,如果說自己的經濟支撐比較可靠的話,那就多學習一些技能和看一些書已享受一下生活來充實自己。

15樓:斯有何惜

業餘時間比較多的人,最好是學習計算機軟體方面的技能,因為現在這個時代就是網際網路時代,很多計算機的技能都是能夠派得上用場的,而且極其容易為我們帶來工作的機遇,另外也能夠增加我們的收入。

怎樣充實自己的業餘時間?

16樓:白醋加蛋

1、可以學習一樣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比如書法

2、學歷的晉升,讓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點,讀讀書

3、可以做些社群公益活動

17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吧。學習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定個目標:比如考一個證書,作為自己充實的憑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書看看吧,很好的。

在大學的業餘時間裡,做些什麼事會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充實,快樂呢?

19樓:王傳周

1、看自bai己的興趣愛

好,沒du有興趣愛好就去培養;

2、和同zhi學在一起玩,聯dao機遊戲內什麼的(這個最容好不要,因為很沒意思);

3、深入學習。畢竟上課都是些書本知識,不深,可以擴充套件閱讀和研究,做到知其所以然;

4、參加社會實習。不一定非要到大三大四出去實習,才上學也可以。就當是掙外快和勤工儉學吧;

5、參加社團活動;

6、開展社交活動。大學收穫的不僅是知識,還有朋友,更重要的是,有一定機會培養進入社會後的人脈關係。這就要看你的打算了,這個多說無益,各自領會吧;

7、談朋友,多談幾個。哈哈。

嗯,作為一般沒有耐性和計劃的人,列很多計劃是沒有用的。還有,很多時候,適合自己過的生活,讓自己開心愉悅的生活才是好的生活。

想要豐富自己在**、舞蹈、健身、閱讀寫作等各個方面的知識,該如何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充實自己?如何安排 5

20樓:黃佳慧

要在學習之餘利用自己的興趣充實自己,選擇高雅的興趣和愛好,安排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的話多聽一些(比如坐車,等人時可以多聽一些)瞭解一些基本知識,舞蹈和健身都是需要多實踐的可以去健身房啊舞蹈的話一般健身房都會有舞蹈課可免費上課,閱讀寫作最好的就是每天晚上花一些時間寫日記就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寫作、健身都是自己可以慢慢來的,舞蹈和**可能是要報培訓班了,看看自己的時間和狀況做決定吧

我有工作,還想在業餘時間充實下自己 ,不知道做些什麼可以來充實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願虛度時光,希望自己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讓有限的人生,能為社會多作點貢獻,使自已的生命更有價值。

充實是人生最好境界,它能善待權錢得失,把生命看成是人生的美好過程,總會想到比權錢更重要的還有自己。得與失、權力和金錢一樣,它只能伴隨於生命始終的附屬,人活著是一種精神,一種境界,只有像蠟燭一樣自己把自己點燃,用生命把人間照亮,用一點熱溫暖他人心房,這種人生往往得到的是樂趣,是一種精神財富。平淡地付出再加上沉默的努力,這是心靈火花點燃了不滅的希望,充實的人生履歷才因此而變得甜蜜。

歲月滄桑,世事磨難。人生好似一縷輕煙轉瞬即逝,就好似流水一般流過去就不再回來。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所以在我們回首昨天時,應該是問心無愧的;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應該是信心百倍的。

這樣的人生才顯得有價值,有意義!

充實的人生應該在於追求理想的過程,只有不停的追求,人生才會更加充實更加美麗。只不過人生要平平坦坦輕輕鬆鬆就不一定充實,而充實的人生往往並不平坦輕鬆。充實的結果並不一定豐碩,只因為如此才變得彌足珍貴。

」充實在當下, "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等待,只有活在今天最踏實。"今天便是這一刻,每個分分秒秒,與自己擦身而過的生活,如果全做得好,人生就好多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送貨員,不受時間限制的,還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可以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

而且這個送快遞的收入也很多的,每個月利用業餘時間也可以收入1000左右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書,或者學習一門外語很有用,有天分的話可以選擇小語種

現在上班比較清閒,想利用業餘時間學點什麼充實自己?

26樓:諶同書林丙

現在做一份工作已經不能滿足於生活要求了,其他時間可以用來做點業餘時間,賺點錢,你可以看看這個參考一下。

我是學制藥工程的,我想利用業餘時間多學點充實自己,請問學什麼對我未來更有幫助?

27樓:福建興萬祥

大家都是從象牙塔走出來的,剛開始都模糊對未來。只能做到做好眼下的功課。對未來做鋪墊!一起加油

我們一天除了工作之外還能幹些什麼

不知道你下班後精力是否還充沛,如果充沛的話可以去ktv唱唱歌 d廳或是酒吧玩玩,可以緩解工作壓力。一週或是一月找朋友們一起吃吃飯喝喝酒說說話,或是找個地方打打牌搓搓麻。還可以去洗浴中心消遣一下。以上是有經濟基礎的情況下。如果不想花太多的錢可以選擇去體育場打籃球或是陪女朋友。上網聊天 打遊戲 看電影。...

作為學生,除了好好學習之外,還應該具備什麼品質

不是要好好學習,是要學習學習方法,總之學生開心就好,品質是自然形成的,不要強求啊 1 受家人老師等長輩的喜歡 2 有成績優秀的特長,文藝體育或計算機方面,或是其他和學習有一定關係的方面也可 3 人際關係良好,交友廣泛,也就是認識的人比較多且比較受大家喜歡4 因為品德好,或為人穩重,或者因為腦筋靈活點...

我應該怎樣利用「藍海戰略」搞經營

藍海戰略是企業超越傳統的產業競爭 開創全新的市場的企業。所以你的經營思路就要不同於一般的蜂產品企業,經營方式無非是開店鋪,其中有連鎖店和直銷店,還有就是網上售賣,另外的是進超市,但是進超市的話,買的人只看品牌,覺得品牌好的就一定 因為現在很多的人都不清楚到底怎樣去區分好蜂蜜和劣質蜂蜜,我已經喝了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