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裡一根紅繩一頭繫著太陽一頭繫著木樁答案是什麼

2021-03-26 16:05:08 字數 2547 閱讀 5044

1樓:米

長繩繫日

發音: cháng shéng jì rì釋義:系:拴,縛。用長繩子把太陽拴住。比喻想留住時光。

出處: 晉·傅玄《九曲歌》:「歲暮景邁群光絕,安得長繩系白日。」

【造句】:

1、他廢寢忘食地工作,恨不能長繩繫日,有更充裕的時間,多出成果。

2、這樣的「聰明人」終日痴想長繩繫日,卻不知天道終將酬勤,聰明反被聰明誤,往往天賦泯滅殆

盡。一生碌碌無為。

3、本報訊宿遷殘疾青年徐巖痴迷於繪畫,每天起早貪黑地作畫,有時甚至到深夜,自感時間緊迫的

他,刻了一枚圖章「恨無長繩繫日」以自勉。

4、遠的不說,僅近現代的齊白石、潘天壽、李可染、傅抱石等就分別有「痴思長繩繫日」、「一

味霸悍」、「所貴者膽」、「往往醉後」等閒章慣常使用。

5、人到古稀,大都傷感懷舊,恨不能長繩繫日、時光倒流。

看圖猜成語紅繩一頭綁著木頭一頭綁太陽

2樓:yidi怡迪

瘋狂猜成語裡一根紅繩一頭繫著太陽一頭繫著木樁_ 有模有樣(陽)

3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長繩繫景】

長繩繫景_金山詞霸

【拼 音】:

cháng shéng xì jǐng

【解 釋】:

指留住時光.

【出 處】:

《周書·蕭大圜傳》:「嗟乎!人生若浮雲朝露,寧俟長繩繫景,實不願之.」

詞 目 長繩繫景

發 音 chá,ng,shé,ng,xì,jǐng釋 義 指留住時光

出 處 《周書·蕭大圜傳》:「嗟乎!人生若,浮雲朝露,寧俟長繩繫景,實不願之,」

有紅繩一栓太陽一頭拴著木樁打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長繩繫日

cháng shéng jì rì

【解釋】系:拴,縛。用長繩子把太陽拴住。比喻想留住時光。

【出處】晉·傅玄《九曲歌》:「歲暮景邁群光絕,安得長繩系白日。」

【結構】主謂式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比喻想留住時光

【近義詞】長繩繫景

【例句】霍達《穆斯林的葬禮》第十章:「常常發出不能『長繩繫日』的哀嘆!」

關於一個太陽被繩子捆著和一個捆著的木樁的瘋狂猜成語

5樓:劍王牙

長繩繫日

發音 cháng shéng jì rì

釋義 系:拴,縛。用長繩子把太陽拴住。比喻想留住時光。

出處 晉·傅玄《九曲歌》:「歲暮景邁群光絕,安得長繩系白日。」

6樓:**_是

你好日上三竿。

差不多。

瘋狂猜成語一根紅線繫著太陽

7樓:秦清樾

長繩繫日抄cháng shéng jì rì[釋義] 系:拴,縛。用長繩bai

子把太陽拴住。比喻du想留住時光。

[語出] 晉·zhi

傅玄《九曲歌》:dao「歲莫景邁群光絕,安得長繩系白日!」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比喻想留住時光滿意請採納!

8樓:美麗青春**

順手牽羊 ( 羊=陽)

瘋狂猜成語中一有一根紅繩子繫著太陽是什麼成語

9樓:啊佛號

長繩繫日

cháng shéng jì rì

[釋義] 系:拴,縛。用長繩子把太陽拴住。比喻想留住時專光。

[語出] 晉·傅屬玄《九曲歌》:「歲莫景邁群光絕,安得長繩系白日!」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比喻想留住時光

瘋狂猜成語一個太陽照著一根立起的竹杆

10樓:裝潢世界

答案:日上三竿

【解釋】:太陽升起有三根竹竿那樣高。形容太陽升得很高,時間不早了。也形容人起床太晚。

11樓:匿名使用者

立竿見影,或者日上三竿。

如果那根竹竿分為三段,就是第二個。

瘋狂猜圖中一個太陽照著一盆植物是什麼成語

12樓:q魂鬥羅

瘋狂猜圖中一個太陽照著一盆植物是什麼成語——適者生存。

適者生存

shì zhě shēng cún

【解釋】適:符合,適應版。適權應環境要求的就能生存下去【出處】歐陽山《苦鬥》:「我是說在這個問題上,千萬不要忽略那著名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法則。」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處事

【近義詞】優勝劣汰

【例句】李英儒《野火春風斗古城》第九章:「當個三條線起飛的風箏有什麼不好,適者生存嘛。」

【英譯】survival of the fittest

繩系太陽是什麼成語

一根紅繩怎麼編掛墜項鍊,一根紅繩怎麼編掛墜項鍊,怎麼打結

一根紅繩怎麼編掛墜項鍊,怎麼打結 1 首先火烤繩子趁熱抽絲捏細,使其能穿過吊孔。2 然後將繩端一起穿過吊墜掛件孔。3 然後根據個人情況留下適當的綁紮長度,可以是1cm。4 然後將繩端開啟,繞到另一邊打一個結。5 再繞到另一邊打一個結。6 再次反向打結。7 如此一正一反打結,直到留下的繩頭長度。8 最...

看圖猜成語有一根針一根橫線,玩命猜成語裡面有一根針和一條線不是引線穿針也不是一針一線!是什麼啊

一針一線 基復 本解釋 比喻極微小的東制西。拼音讀法 y zh n y xi n 近義片語 一草一木 反義片語 鬥牛車薪 使用方法 聯合式 作賓語 定語 比喻極微小的東西穿針引線 基本解釋 使線的一頭通過針眼。比喻從中聯絡 拉攏。拼音讀法 chu n zh n y n xi n 使用舉例 從前是販賣...

箭頭一根紅棍紅圓打一成語,三個箭頭一根紅棍三個紅圓打一成語

奼紫嫣紅 ch z y n h ng 奼紫嫣紅,讀音ch z y n h ng,是一個成語,意思是 形容各種花朵嬌豔 內美麗。中文名奼紫嫣 容紅外文名 brilliant purples and reds deep purples an.出處 牡丹亭 驚夢 釋義形容各種花朵嬌豔美麗 注音ch z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