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一根羽毛和大蒜是什麼,瘋狂猜成語一根黑色羽毛 一個洋蔥

2021-04-11 07:57:13 字數 1667 閱讀 9927

1樓:冰

雞毛蒜皮

[拼音]

jī máo suàn pí

[釋義]

比喻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

[出處]

孫犁《石猴——平分雜專

記》:屬「他們是為了報答你的恩情,才送給你;你倒說是雞毛蒜皮。」

[例句]

議論別人往往陷入雞毛蒜皮的是非口舌中糾纏不清。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雞毛蒜皮..!!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

雞毛蒜皮,

就是這個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根黑色羽毛、一個洋蔥

4樓:熱心網友

雞毛蒜皮

拼音: jī máo suàn pí

解 釋 :比喻無關緊要的瑣碎小事或毫無價值的東西。

近義詞:雞零狗碎、細枝末節

反義詞:犖犖大端、碩大無朋、舉足輕重、竹頭木屑感**彩:貶義詞

語法用法:作主語、賓語

成語結構:聯合式

成語典故

相傳在很早以前有兩家鄰居,東家以賣雞為生,西家以賣蒜為生。兩家人的生活都很辛苦,賣雞要早起拔雞毛,弄得滿地都是雞毛;賣蒜的要早起剝蒜皮,弄得滿地都是蒜皮。本來兩家相安無事,但一颳風就出事了,刮東風時,雞毛會被吹到西家院子裡,而刮西風時,蒜皮會被吹進東家院子裡。

兩家經常為這些事爭吵。

有一次,兩家的矛盾升級了。賣蒜的與賣雞的打起架來,雙雙負傷,最後對簿公堂。縣官一看是為了「雞毛」和「蒜皮」這樣的小事,便說:

「這等雞毛蒜皮的小事也來對簿公堂!每人十大板,回去反省吧!」外面的人有人說縣官不公,有人則說其做得對,兩種說法似乎都有道理。

後來,「雞毛蒜皮」便傳開了,並漸漸被用來表示那些瑣碎、不起眼的事或價值很小的東西。

5樓:希望你也懂

瘋狂猜成語一根黑色羽毛、一個洋蔥——雞毛蒜皮。

【解釋】比喻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

【出處】孫犁《石猴——平分雜記》:「他們是為了報答你的恩情,才送給你;你倒說是雞毛蒜皮。」

看圖猜成語一根羽毛一顆大蒜答案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雞毛蒜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一片羽毛和大蒜答案是什麼

瘋狂猜成語一根雞毛一顆蒜答案是什麼

7樓:依舊雙子座

謎底答案:雞毛蒜皮

成語意思:比喻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 【出處】孫犁《石猴——平分雜記》:「他們是為了報答你的恩情,才送給你;你倒說是雞毛蒜皮。」

瘋狂猜成語羽毛和大蒜答案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就是,

雞毛蒜皮,

就是這個意思!

9樓:琳琦百貨

雞毛蒜皮

【解釋】:比喻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

【出自】:孫犁《石猴——平分雜記》:「他們是為了報答你的恩情,才送給你;你倒說是雞毛蒜皮。」

【語法】:聯合式;作主語、賓語;指毫無價值的東西

瘋狂猜成語羽毛和大蒜答案是什麼成語

這個成語就是,雞毛蒜皮,就是這個意思!雞毛蒜皮 解釋 比喻無關緊要的瑣碎事情。出自 孫犁 石猴 平分雜記 他們是為了報答你的恩情,才送給你 你倒說是雞毛蒜皮。語法 聯合式 作主語 賓語 指毫無價值的東西 看圖猜成語一根羽毛一顆大蒜答案是什麼 雞毛蒜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

瘋狂猜成語太陽和一根竹竿是什麼成語

瘋狂猜成語一個太陽和一根竹竿是什麼成語 立竿見影 日上三竿。立竿見影 l g n ji n y ng 解釋 在陽光下把竿子豎起來,立刻就看到影子。比喻立刻見到功效。出處 漢 魏伯陽 參同契 卷下 立竿見影,呼谷傳響。結構 連動式。用法 用於比喻事物見效很快。一般作謂語 定語 賓語。正音 見 不能讀作...

瘋狂猜成語人一根針和波浪答案是什麼

大海撈針 拼音 d h i l o zh n 釋義 在大海里撈一根針。比喻極難找到。出處內 元 柯丹丘 荊釵記 誤訃容 兒,此生休想同衾枕,要相逢除非東海撈針。例句 在美國,找到一個與病人匹配的已故者的器官猶如大海撈針。猜成語中在海浪上有個人,海浪下一根針是什麼成語 海底撈針 發音 h i d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