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鯽魚尾巴里長長條型寄生蟲,是叫什麼

2021-03-26 16:05:08 字數 2233 閱讀 4543

1樓:木子如果林夕

鯽似嗜子宮線蟲,因其蟲體細長,顏色鮮紅故稱紅線蟲,紅線蟲引起的錦鯉魚病叫做紅線蟲病。紅線蟲又可分為鯉紅線蟲和鯽紅線蟲兩種。

鯽似嗜子宮線蟲病可以同時引起鰭條的充血,基部發炎,鰭條破損。鯽似嗜子宮線蟲繁殖時,鑽破鰭條,把部分身體浸到水中,靠滲透壓而脹破身體,使幼蟲散落到水中,胎生。

擴充套件資料

鯉紅線蟲主要危害鯉魚,雌蟲一般盤曲寄生在鯉魚的鱗片下面,使鱗片隆起。此蟲經常在魚的鱗片下蠕動,破壞魚的**,吸取魚的養分,引起**發炎和充血出血。在**發炎處往往會寄生水黴病,引起繼發**染。

嚴重時可能造成錦鯉的肌肉發生腐爛現象,從而使病魚死亡。此病主要危害2齡以上的鯉魚和產卵親魚,流行季節一般為春季。

紅線蟲病的感染是由於錦鯉吞食了帶有幼蟲的水蚤後被感染,在體腔中經過一段時間的發育,雌、雄蟲體交配後,雌蟲遷移至寄生部位並發育成熟。

紅線蟲病通常發生於5、6月。一般不會引起病魚死亡,但可引起細菌、真菌的感染。嚴重時也可引起死亡。

蟲體寄生處,組織充血、發炎、潰瘍甚至壞死。並在病灶處可見紅色蟲體盤曲其中。病魚眼窩中有大型蟲體,清晰可見。

2樓:賊貓

線蟲動物門(學名:nematoda)是動物界中最大的門之一,為假體腔動物,有超過28,000個已被記錄的物種,尚有大量種尚未命名。

絕大多數體小呈圓柱形,又稱圓蟲(roundworms)。它們在淡水、海水、陸地上隨處可見,不論是個體數或物種數都往往超越其他動物,並在極端的環境如南極和海溝都可發現。

此外,有許多種的線蟲是寄生性的(超過16,000種),包括許多植物及人類在內的動物的病原體。只有節肢動物比線蟲更多樣化。線蟲原先在2023年被nathan cobb命名為nemata。

後來,它們被降級為囊蠕蟲中的一綱,最後才被重新分類至線蟲動物門。

在小鯽魚或白鰱腹內剖出的似麵條狀寄生蟲是什麼名字

3樓:香雪兒

叫絛蟲。魚類絛蟲主要有舌狀絛蟲和雙線絛蟲兩類。雙線絛蟲主要寄生於鰱魚,舌狀絛蟲主要寄生於鯽魚和鯉魚

鯽魚肚子裡有面條狀白色蟲子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麵條蟲」,學名為舌狀絛蟲,是魚類寄生蟲的一種。

麵條蟲的蟲體會和魚的內臟緊密交錯,導致魚內臟受壓迫而萎縮,致使魚體瘦弱,最後死亡。麵條蟲有時還會從魚腹中鑽出來,魚病情嚴重時,會漂浮水面,腹部向上,行人很容易撈起。但麵條蟲對人體並無交叉性的危害,因此,只要將魚的內臟、魚鱗及寄生蟲清除,煮熟燒透吃,還是沒問題的。

ps:以前在電視上看過報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他吃掉了一條沙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前天就釣一條這樣的魚,回家開啟一看,都是麵條形狀的,喊好幾個人來看,都不知道是什麼,感覺很好奇,問了一下醫生。才知道是寄生蟲,真是第一次見

鯽魚尾巴上的寄生蟲這種魚能吃嗎

7樓:相識就是緣

恐怖我聽上去就感覺頭皮發麻了,為安全著想,不建議吃。尾巴上有寄生蟲一般魚頭這部分也會有寄生蟲,從而讓我想到全身寄生蟲。

8樓:愛寵天使之行

鯽似嗜抄子宮線蟲,因其蟲體細長,顏色鮮紅故稱紅線蟲,紅線蟲引起的錦鯉魚病叫做紅線蟲病。紅線蟲又可分為鯉紅線蟲和鯽紅線蟲兩種。

鯽似嗜子宮線蟲病可以同時引起鰭條的充血,基部發炎,鰭條破損。鯽似嗜子宮線蟲繁殖時,鑽破鰭條,把部分身體浸到水中,靠滲透壓而脹破身體,使幼蟲散落到水中,胎生。

9樓:舊影子講

不能吃,都有寄生蟲了

鯽魚肚子裡帶狀的寄生蟲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 但是鯽魚是絕對不能吃了 因為光細菌就有多少 可想而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線蟲,好多魚都有、如果吃魚生吃下會進入人的大腦中,廣東有好幾例都動了手術取出,電視裡都有報道。

這種魚身上的寄生蟲叫什麼名字 5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寄生蟲,你的過濾可以新增一些除菌劑和魚救

13樓:匿名使用者

鯉蝨的一種

鯽魚尾巴上的寄生蟲這種魚能吃嗎,鯽魚尾巴上有蟲能吃嗎

恐怖我聽上去就感覺頭皮發麻了,為安全著想,不建議吃。尾巴上有寄生蟲一般魚頭這部分也會有寄生蟲,從而讓我想到全身寄生蟲。鯽似嗜抄子宮線蟲,因其蟲體細長,顏色鮮紅故稱紅線蟲,紅線蟲引起的錦鯉魚病叫做紅線蟲病。紅線蟲又可分為鯉紅線蟲和鯽紅線蟲兩種。鯽似嗜子宮線蟲病可以同時引起鰭條的充血,基部發炎,鰭條破損...

新買的紅鯽魚身上有變黑的地,紅鯽魚尾巴鰭和鰓上起黑斑越來越多是咋回事

不適應水返沙吧。就是原來褪去的黑色素又顯現出來了。適應水質後會逐漸再褪掉。紅鯽魚尾巴鰭和鰓上起黑斑越來越多是咋回事 紅鯽魚身上有黑點,應該是得了黑點病。黑點病又名小瓜蟲病 黑點病,這種病在養魚時經常出現.什麼季節都會出現的喔 春秋季節最易發病,具有很強的季節性 由於晝夜的溫差大,未添置恆溫裝置的魚缸...

鬥魚尾巴被咬掉還能長出來嗎,鬥魚尾巴被咬掉了還能再長出來麼?

要趕緊分開啊 蘋果劍比鬥兒強壯,也比鬥兒大點,鬥兒也好鬥,不能放一起呀!它的尾巴可以長出來,但留下疤痕是肯定的了!lz到時候可不要因為它沒有以前漂亮就不好好對待它呀!鬥魚尾巴被咬掉了還能再長出來麼?長出新尾巴是不可能了 但掉了的部位還是可以自己癒合的 生活習性 鬥魚為淡水小型魚類,一般體長近6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