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下一位皇帝是誰,劉邦下一個皇帝是誰

2021-03-25 21:28:47 字數 5611 閱讀 2775

1樓:幫主

西漢帝系

(1) 漢高祖 劉邦 (前206-前195)(2) 漢惠帝 劉盈 (前194-前188)(3) 漢高後 呂雉(漢少帝 劉恭,漢少帝 劉弘) (前187-前180)

(4) 漢文帝 劉恆 (前179-前157)(竇皇后)(5) 漢景帝 劉啟 (前156-前141)(6) 漢武帝 劉徹 (前140-前87)(7) 漢昭帝 劉弗陵 (前86-前74)(8) 漢宣帝 劉詢 (前73-前49)

(9) 漢元帝 劉奭 (前48-前33)

(10) 漢成帝 劉驁 (前32-前7)

(11) 漢哀帝 劉欣 (前6-前1)

(12) 漢平帝 劉衍 (1-5)

(13) 孺子 劉嬰 (6-8)

2樓:天堂

劉邦下一位皇帝是劉盈。

漢惠帝劉盈(公元前210年―公元前188年9月26日),漢高祖劉邦與呂后之子,西漢第二位皇帝。漢惠帝是位年輕皇帝,十六歲時便繼承皇位。

漢惠帝即位後,實施仁政,減輕賦稅,提拔曹參為丞相,蕭規曹隨,政治清明,國泰民安。與民生息的政策,推動了經濟的繁榮。在思想和文化方面,他廢除秦時禁錮,使黃老哲學代替法家學說,開啟各種思想發展的大門,但是仁弱的漢惠帝在位期間大權實際上掌握在強勢的母親呂后手中,因此後世司馬遷作《史記》時甚至不設惠帝本紀,而設「呂太后本紀」。

公元前188年,在位僅僅七年的漢惠帝去世,時年二十三歲,諡號孝惠皇帝,葬於安陵。

劉邦下一個皇帝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惠帝劉盈bai(前211年—前188年),西du漢第二位皇zhi帝(前195年—前188年)dao,他是漢回朝開國皇帝劉邦答的嫡子(次子),母親呂雉,在位7年,死時年僅24歲。 諡號「孝惠」,葬於安陵。

人物生平

漢高祖二年(前205年),7歲的劉盈被立為太子。當初,高祖寵幸戚夫人,戚夫人有一子名曰劉如意,劉如意聰明伶俐,英武果敢,作風很像漢高祖,漢高祖覺得太子劉盈優柔寡斷,軟弱無能,便想廢劉盈。劉盈的母親呂皇后依張良計,請大賢「商山四皓」來替劉盈說話並輔佐,劉邦驚覺太子「羽翼已豐」,才打消廢太子的念頭。

漢高祖十二年(前195年)四月甲辰,高祖在平定英布的戰爭中受傷而崩,享年62歲。五月丙寅,十七歲的劉盈繼承了皇位,是為漢惠帝。惠帝即位後實施「仁政」,減輕賦稅,提拔曹參為丞相,政治清明,社會安定。

但是惠帝優柔寡斷,軟弱無能,在位期間大權掌握在母親呂后之手,司馬遷甚至不設惠帝本紀,而設呂后本紀。漢惠帝受到母親極大的壓力,且在茅廁見到戚夫人成了「人彘」慘狀,最後抑鬱而終。惠帝七年(前188年)八月戊寅,惠帝崩於未央宮,享年僅24歲。

九月辛丑日,葬於安陵。

4樓:施樂微

漢惠帝劉盈(前211年—前188年),西漢第二位皇帝(前194年—前188年),他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的嫡長子,母親呂雉,在位7年。

劉邦的下一個皇帝是誰?

5樓:驚嘆

劉邦總共8個兒子,從大到小排列為: 齊悼惠王 劉肥 (曹姬生) 漢惠帝 劉盈 (呂后生) 趙隱王 劉如意 (戚夫人生) 代王/漢文帝 劉恆 (薄太后生) 樑王 劉恢——呂太后時候降為趙共王 淮陽王 劉友——呂太后時候降為趙幽王 淮南厲王 劉長 燕王 劉建 漢高祖皇帝劉邦原配夫人皇后呂雉,此外還有夫人戚氏、薄氏等眾多的妃嬪。劉邦與她們共生育了8個兒子:

庶長子劉肥(封齊王)、二子劉盈(即孝惠帝)、三子劉如意(封趙王)、四子劉恆(即文帝)、五子劉恢(封樑王)、六子劉友(封淮陽王)、七子劉長(封淮南王)、八子劉建(封燕王)。 參考資料: http:

html?fr=qrl3 、 劉盈(即孝惠帝

6樓:日向早紀

劉邦的後繼者是大兒子劉盈

劉邦是哪個朝代的,下一個皇帝是那個

7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開國皇帝,廟號為高祖,下一個皇帝為漢惠帝劉盈

8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是漢朝開國皇帝 下一任皇帝 是他兒子漢惠帝劉盈 但是劉盈早早病死 後由劉邦的另一個兒子代王劉恆 也就是漢文帝

劉邦以後是誰繼位 40

9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劉盈繼位。

劉盈(公元前210年―公元前188年9月26日),即漢惠帝,漢高祖劉邦與呂后之子,西漢第二位皇帝。十六歲時便繼承皇位。

漢惠帝即位後,實施仁政,減輕賦稅,提拔曹參為丞相,蕭規曹隨,政治清明,國泰民安。與民生息的政策,推動了經濟的繁榮。在思想和文化方面,他廢除秦時禁錮,使黃老哲學代替法家學說,開啟各種思想發展的大門,但是仁弱的漢惠帝在位期間大權實際上掌握在強勢的母親呂后手中,因此後世司馬遷作《史記》時甚至不設惠帝本紀,而設「呂太后本紀」。

公元前188年,在位七年的漢惠帝去世,時年二十三歲,諡號孝惠皇帝,葬於安陵。

擴充套件資料

總評由於大權掌握在其母呂太后之手,劉盈本人既無從伸展,也無過失,因此後世大多評價漢惠帝劉盈懦弱無能甚至昏庸。但是從性格上看,劉盈確實不強悍,從他保護弟弟劉如意個哥哥劉肥中可以看到劉盈不像他的父親或母親,其天性相當純善,友愛他人而無害意,因而他甚苦於自己母親的陰毒殘忍。所以當劉盈見到呂太后殘害戚夫人的慘狀時,悲痛大哭,後對呂太后說:

「此非人所為。臣為太后子,終不能治天下。」表現了劉盈在孝順與仁愛極端衝突時的無力與無奈。

歷代評價

班固:孝惠內修親親,外禮宰相,優寵齊悼、趙隱,恩敬篤矣。聞叔孫通之諫則懼然,納曹相國之對而心說,可謂寬仁之主。曹呂太后虧損至德,悲夫!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以後是劉盈繼位,劉盈的母親為呂雉,劉盈在位的時候其實是呂后在掌權,期間呂后殺了劉邦的第三個兒子劉如意,其母親為劉邦的寵妾戚姬。劉盈死後,呂后又先後立了劉恭,劉弘兩個小皇帝,呂后獨攬大權。在此期間有一人不得不提,此人為劉章,他是劉邦的大兒子劉肥的次子(劉肥,劉邦與**曹氏所生,被封為齊王,齊為當時最大的諸侯國。

由於劉肥把城陽郡的城池割讓給魯元公主而逃過呂后的暗殺),劉章在呂后掌權期間誅殺呂氏的大臣而名震一時。呂后死後,劉章又與哥哥劉襄(當時的齊王,劉邦的長孫,劉肥的長子)裡應外合奪回劉氏大權。劉家奪回大權以後,在考慮立誰為皇帝的時候,由於劉襄和劉章的舉兵,太過鋒芒,諸位大臣(太尉周勃、丞相陳平,大將軍樊噲等)首先就把他倆排除在外,立了最為平常的劉邦的第四子劉恆為帝,就是漢文帝,從而開創了漢朝的頂峰時期文景之治。

這裡也不得不提一下劉恆的母親薄姬。薄姬原為項羽部將魏豹的妻子,魏豹被韓信擊敗之後,薄姬被召入漢宮,與劉邦一夜的憐香惜玉而留下龍脈。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生前嫌太子劉盈柔弱,打算另立寵姬戚夫人之子趙王如意為太子。由於大臣反對,呂后又多方設法為劉盈輔翼,廢立太子之事未果。劉邦死後,劉盈繼位,是為惠帝

12樓:豐臣秀波

漢惠帝劉盈(前211年-前188年9月26日),西漢第二位皇帝(前195年—前188年),他是漢朝開國皇帝劉邦的嫡長子,母親呂雉,在位8年,諡號孝惠。

13樓:霜染楓林嫣紅韻

劉邦以後是他的兒子,也就是劉邦和他的前任妻子原配妻子所生的兒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的兒子漢惠帝劉盈,但是實際權利掌握在呂后(劉邦皇后)手裡

15樓:匿名使用者

漢惠帝劉盈,劉邦的嫡長子,不過劉盈比較柔弱,受不了呂雉的所作所為,基本不問政事,政事基本由呂后把持

16樓:睿祺小仙女

惠帝劉盈繼位的,西漢二代皇帝,劉邦和呂后的兒子,生於公元前211年(秦始皇三十六年)。十六歲即位,七年後去世。逝世於公元前188年9月26日。

17樓:木蘭緲

他和呂后的兒子,他的長子劉盈。不過劉盈體質多病,顧呂后一度把持朝政。為漢惠帝。

18樓:青衣小生說

劉邦死後,劉盈繼位,叫惠帝。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劉邦的太子劉盈繼為,在位7年

20樓:fly半米陽光

他兒子劉盈,本來他相中了寵姬戚夫人的兒子如意,但奈何人家有一個彪悍的老孃,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無冕的女皇呂雉,基本上劉盈當了幾年的傀儡皇帝,性格太懦弱溫和了。

21樓:虛心使人進步

問陳道明去,他肯定知道。

劉邦主要是靠誰當上皇帝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靠三個人

來:呂稚

、虞姬、自韓信。呂稚才智不輸bai劉邦她du為劉出謀劃策。虞姬被zhi呂稚dao欺騙錯與稚義結金蘭她為乾姐夫說盡好話導致項羽被誤導受騙放過劉邦。

最後一個人韓信至關重要。亥下一戰他決定楚漢之爭歷史走向。就是靠這二個女人一個男人劉贏得天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蕭何,韓信,張良。最主要的是呂雉

劉邦之後的皇帝是誰?

24樓:偷個貓

劉盈。漢惠帝劉盈(公元前210年―公元前188年9月26日),泗水郡

沛縣(今江蘇省徐州市)人。西漢第二內位皇帝,漢高帝劉邦容嫡長子,母為高皇后呂雉。

漢惠帝七年(公元前188年),去世,時年二十三歲,在位七年,諡號孝惠皇帝,葬於安陵。

25樓:999級吞天巨鯤

漢高祖劉抄邦之後的皇帝是漢惠帝劉盈。

漢惠帝劉盈(公元前

210年—公元前188年9月26日),西漢第二位皇帝,漢高帝劉邦嫡長子,母為高皇后呂雉。去世時年二十三歲,在位七年,諡號孝惠皇帝,葬於安陵。

漢高祖五年(前202年),經歷易儲風波。十六歲時,繼承皇位。實施仁政,減輕賦稅,任用蕭何和曹參為丞相,政治清明、國泰民安。

在思想和文化方面,廢除秦朝思想禁錮,推動黃老哲學代替法家學說,開啟各種思想發展的大門。

擴充套件資料

漢高祖劉邦

劉邦,漢朝開國皇帝,漢民族和漢文化的偉大開拓者之一,對漢族的發展以及中國的統一有突出貢獻。

率軍進駐灞上,接受秦王子嬰投降,滅亡秦朝。廢除秦朝苛法,約法三章。鴻門宴之後,受封為漢王,統治巴蜀及漢中一帶。

楚漢戰爭,充分發揮部下的才能,積極整合反對項羽的力量,終於擊殺西楚霸王項羽,贏得楚漢之爭,統一天下。

即位於定陶汜水之陽,後來定都長安,建立西漢恢復社會經濟,穩定統治秩序。安撫人民生活,奠定了漢朝雍容大度的文化基礎。對外和親匈奴,開放邊境關市,積極緩和漢匈關係。

26樓:淚

劉邦抄之後的皇帝是漢惠襲帝bai劉盈。

簡介:漢惠帝劉盈(公元前210年du―公元前188年9月26日),漢高祖劉zhi邦與呂后之子,西漢第二dao位皇帝。漢惠帝是位年輕皇帝,十六歲時便繼承皇位。

漢惠帝即位後,實施仁政,減輕賦稅,提拔曹參為丞相,蕭規曹隨,政治清明,國泰民安。與民生息的政策,推動了經濟的繁榮。在思想和文化方面,他廢除秦時禁錮,使黃老哲學代替法家學說,開啟各種思想發展的大門,但是仁弱的漢惠帝在位期間大權實際上掌握在強勢的母親呂后手中,因此後世司馬遷作《史記》時甚至不設惠帝本紀,而設「呂太后本紀」。

公元前188年,在位僅僅七年的漢惠帝去世,時年二十三歲,諡號孝惠皇帝,葬於安陵。

嘉慶下皇帝是誰,嘉慶下一個皇帝是誰

是道光皇帝 清宣宗愛新覺羅 旻寧 清宣宗愛新覺羅 旻寧 1782.9.16 1850.2.25 原名綿寧,即位後改為旻寧。是清朝第八位皇帝是清朝唯一以嫡長子身份繼承皇位的皇帝。嘉慶皇帝第二子,母為孝淑睿皇后喜塔臘氏,生於乾隆四十七年 1782年 九月十六日。道光三十年 1850年 正月十四日駕崩。在...

李治下皇帝是誰,李治下一個皇帝是誰

唐中宗李顯 656年 710年 原名李哲,隴西成紀人,656年出生於長安。唐朝第四位皇帝,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683年至684年 705年至710年兩度在位。李顯即位 永淳二年十二月,李治殯天。武后廢帝主政,不久便將自己的三子李顯扶上皇位。唐中宗李顯登基後,貪圖逸樂,不思國政,竟公然揚言...

清朝道光帝下一位皇帝是誰,道光皇帝后是誰

道光皇帝后面是咸豐皇帝。咸豐皇帝是中國正式進入到近代史的第一個皇帝,由他開始中國進入到了一個主權領土都不完整的狀態之中,成為了半殖民地國家。道光皇帝其實算是一個比較樸素的皇帝,他的一應生活習慣也都比較簡單,沒有特別奢靡的表現,但是他的後宮嬪妃之多卻是清朝少有的,這和他早先的幾個兒子都早逝,後代不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