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哪些好處,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哪些好處?

2021-03-24 20:27:57 字數 4273 閱讀 6029

1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方法/步驟1:

人格優化,身心健康

經常誦讀經典的孩子,會養成孝順父母,懂禮貌,知禮儀,有教養的良好習慣。孩子的生活品位和人生內涵會在更高的起點上邁步,從而不僅身心健康,而且會使成功的機率明顯增加。

方法/步驟2:

專注力提高

經常進行誦讀經典的訓練,會逐漸形成精神集中專

一、頭腦裡少雜念、內心寧靜安詳的良好讀書習慣,從而使學習的效率和質量明顯提高。

方法/步驟3:

記憶力大大提升

經常背誦經典,孩子的記憶力將獲得明顯提高,50%的孩子能達到「過目不忘」的程度。一旦獲得了這種記憶能力,記憶任何科目的知識都會很輕鬆,並一生保持這種超越常人的記憶力。

方法/步驟4:

語文能力增強

背熟《**規》、《三字經》、《千字文》、《論語》、《大學》、《老子》、《中庸》、《孟子》、《管子四篇》、《中華經典精粹選讀》等經典後,孩子的識字量將達到5000字(這是中文系教授的識字量)左右。此後,孩子作文、發言時就會出口成章、引經據典,很有深度。

方法/步驟5:

閱讀興趣和能力大為提高

讀懂經典,孩子會形成博覽群書的習慣。許多誦讀經典的孩子,在6歲-10歲時,能主動找書讀。一個7歲前誦讀10部左右經典的孩子,可創造1年閱讀500冊到1000冊書的奇蹟,從而視野開闊,智慧流溢,比不誦讀經典的孩子的智商高出許多倍。

方法/步驟6:

對其他科目的學習有很大幫助

通過誦讀經典,孩子的形象思維(右腦)獲得全面的鍛鍊,從而為學習數學、外語、物理、化學等課程奠定堅實的基礎,這些科目的學習成績也隨之提升2-4倍;此外,經典的內容早一點儲存到頭裡邊,孩子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就會潛移默化地進行消化,從而使理解力也獲得提升。

方法/步驟7:

才藝、體育、勞動等技能的學習變得很輕鬆

「心靈手巧」是誦讀經典的另一種效益。通過誦讀經典,可使頭腦裡和軀體內的氣血很好的暢通,健腦效果明顯,大腦支配手指的能力得到了強化,從而在才藝、體育、勞動等技能的學習上會事半功倍。

方法/步驟8:

取得文化**的效果

通過誦讀經典,患有多動症、感覺統合失調、自閉症的孩子的症狀明顯緩解。這一項意外的收穫已為醫學界所關注,相關醫院已開始進行這方面的研究了。

方法/步驟9:

促進親子關係,親子相長

許多經典是家長們也沒有接觸過的,因此,父母(包括爺爺奶奶)和孩子一起誦讀,除了能有效地促進家長和孩子的感情外,還能取得健腦、健身、緩解壓力、解除疲勞、提高文化層次的良好效益。

方法/步驟10:

對「文言文」有了天然的親近感

有的家長認為經典以「文言文」為主,擔心孩子不理解,其實,在孩子記憶力最好的時候,關鍵的關鍵是把這些經典先背誦下來,並不一定讓孩子去理解,以後,經過複習及日常的應用,則「書讀百遍,其義自現」,孩子會自然而然地具有了閱讀文言文的能力。讀懂文言文則會掃除接受聖賢教育的障礙,從而為考大學、做學問、幹事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從小與經典同行,與聖賢為伍,可以給孩子更好的啟蒙教育,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幼兒從小學國學,可增加識字量,在根之情國學幼兒園三至五年熟讀20部經典,認識3000個漢字。

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哪些好處?

3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1. 強化孩子的邏輯思考力

寫程式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大問題不斷分割成小問題的過程,其中,小孩必須去思考如何把**合理的安排在整個程式中,才能讓程式流暢的處理輸入、演算、直到輸出,這對小孩對事物的邏輯分析能力會有極大的提升。

2. 培養孩子的專注細心

除錯,是每個寫程式的人必經的事,不論大人小孩都沒有例外。有時候只是少打了一個等號,或是在某一行的行尾少加了一個分號,就會造成程式大亂,更別說還有邏輯上分析問題時卻忽略掉某種狀況的陷阱。所以,在學習寫程式除錯的過程中,是絕對無法得過且過,能有效改正小孩馬虎行事的毛病,避免當個差不多先生。

3. 提升孩子的耐性

當父母的一定遇到過這種情況,帶小孩去吃飯,小孩怎麼也坐不住,就是要跑來跑去到處吵鬧玩耍。此時,有的人會拿出手機當做遊戲機,小孩的注意力就瞬間被拉了回來,開始安靜坐在位置上玩。我們的課程,就是運用這種特性,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但這一次他們不只會玩到遊戲,還會懂得一個遊戲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

4. 增加孩子的抽象思考能力

其實學寫程式設計,就像學習第二外國語一樣。如果說學外文是為了跟外國人溝通,學寫程式設計就是學習怎麼跟電腦溝通。有趣的是,你碰到老外不會說英文還可以比手畫腳,跟電腦可不行。

這表示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更需要一種把抽象化為具體的能力,好讓不懂得思考的電腦,也能瞭解與表達抽象的事物。

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社會發展非常快,我們現在很多職業,在父母那輩是沒有的,同樣,在我們的孩子成年以後也會面臨與我們現在不一樣的社會發展狀況,所以家長要用發展的眼光去看待問題,現在學習程式設計並不是為了當程式設計師,更多的是思維方式的培養,就好比我們這代人在初中才學習英語,我們很難有英語的母語思維,而現在的小孩在語言啟蒙階段就接受了英語思維的訓練,那對孩子的影響是不一樣的。

同理,程式設計帶給孩子的是邏輯思維的培養,程式設計是一個將大問題不斷分解成小問題的過程,而這種解決問題的能力可以通用到日後孩子的各學科學習,以及未來的工作和生活中。對於六七歲的孩子的來說,對世界充滿了好奇,思維敏捷,創造力強,這個階段,接觸一些計算機程式設計的知識,對孩子來說是非常收益的。

5樓:英倩秀牽飛

說起程式設計的好處的話,首先還是對孩子的能力培養方面。通過編寫自己設定的程式,能鍛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其次是程式設計涉及到數理知識,純**程式設計需要一些英語底子,所以讓孩子在學習英語和數學方面會更輕鬆一點。

現在程式設計被浙江,上海等城市納入了小學課程,國家也釋出了人工智慧發展規劃,相信以後關於這方面的各類競賽也會多起來,誰也說不準會不會納入中考高考範圍。

就我自己知道的,因為參加程式設計比賽獲獎,而保送到985,211名校的孩子也不少。以後孩子出國留學時也會用得上,如果想留在美國學習,比其他專業也來得更容易,待遇也更高。

未來將是人工智慧的時代,要想與機器抗衡,想象力和創造力一定要有,學習程式設計可以更好的提高孩子這些能力,就像學習寫作文不一定都要成為作家,學習鋼琴也不是為了成為鋼琴家。

孩子從小學習國學有什麼好處

6樓:天堂綠水晶

增強文化素養,知禮守序,培養愛國情懷,打好文學基礎。如需擇校考試這段經歷寫在簡歷上可以加分。

學習國學經典能給孩子帶來些什麼?

7樓:人生若只如

讓孩子明白事理,讓他增長知識,懂得尊老愛幼

8樓:成殤成影

國學知識博大精深 不僅可以修身養性,培養出高尚的道德情操,而且就孩子本身而言,學習了知識,豐富了閱歷,為以後的為人處世奠定基礎,讓人生積極向上,生活更加精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孩子學習到知識

小孩學國學有什麼好處

10樓:feshion胖子妞

、學習國學,可以提升孩子的思想品質,道德品質,和社會責任 感。提升孩子淳樸儒雅的氣質,讓孩子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社 會和生活。

2、學習國學,可以提升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讓孩子知道了靜 能生慧的道理。

3、學習國學,可以提升語文能力,比如他的一個寫作能力,表達 能力!

4、激發孩子多方面的學習興趣的發展。比如歷史,地理,天文 ,常識,書畫等方面的興趣。

5、自信心增強,處事大方,容易被人接受!

學國學對孩子們有什麼好處

11樓:新東方小張

孩子的話 你可以讓孩子學個西點啊 待遇好 還不累

學國學有什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提到國學,首先想到就是提高自身修養,儒家,算命風水什麼的,這是不繫統而且不全面的。首先咱們國學思維和西方思維是不同的,中國文化和西方文化最大的不同就是西方式邏輯思維,就是一條路走到黑,很專,中國所有古代哲學思想都是發散和聚攏的,就是通過一個點發散到無數的相關事務,最後掌握到他們的本質,在全部總結出幾個點,在遇到之後很多新事物時候再通過本質去看待問題,所以所學學有所成之時,他是無處不在的,所以在想知道學習國學之前,先應該明白什麼事國學。這裡的話就不再多解釋了,它的好處再多,也一定要先去學才會有,任何事物都有其存在的價值,不一定非要知道想得到什麼才去做,很多時候是因為做了才會產生價值。

從小學習英語對孩子有哪些好處,從小學習英語有什麼好處?

就語言學習的角度來說,幼兒及早學習一門外語,是有一定優勢的。這表現在 第一 幼兒的心理障礙小。大人在學習外語時,會介意自己的文法和意思是否正確,說錯了會覺得沒有面子 而小孩子的 語言自尊 尚未形成,不會分辨哪一個是自己的母語 哪一個不是自己的母語,自然就不會抗拒外語。第二 幼兒的母語發音尚未定形,口...

孩子學英語有什麼好處從小學英語對孩子有什麼好處?

在語言形成期給孩子各種豐富的刺激,可以激發腦細胞成長,固然不見得吹糠見米回,但卻是為日後的學習 答發展儲備才幹。因此,學齡前的寶寶學語言會比其他年紀的人來得輕易,所以,只要孩子對英語有喜好,及早接觸越能夠自然精確地發音與運用。1.心理障礙小。大人英語時,會介意自己的文法和意思是否精確,說錯了會認為沒...

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優勢嗎,孩子從小學英語有什麼好處?

第一,增加英語口語,第二,增加知識儲存,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 沒啥區別,除非從小在國外 學習第二語言的重中之重,就是詞彙量掌握的多少。從小就學習,長大後詞彙量自然而然更大了,你可以去看看故事部落,他們是3 10歲的孩子都有相應的教學方式,而且很有趣 孩子從小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