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衣服掛在房間裡會不會有壞處呢,剛洗好的衣服掛房間裡 房間會變潮溼嗎

2021-03-24 06:35:55 字數 3040 閱讀 8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處。容易滋生細菌和病毒。

衣服洗乾淨後就晾在室內會給免疫力差人群和哮喘病患帶來嚴重健康威脅。溼衣物晾在晾衣架上、溼襪子晾在暖氣片上會讓室內相對溼度升至30%,這正是黴菌孢子繁殖的理想環境。

黴菌中有一種煙麴黴菌,容易令哮喘患者或者免疫力差人群的肺部發生感染,出現咳嗽、氣喘、肺麴黴病等症狀,損傷肺部和鼻竇。最好把溼衣物晾晒在室外。

擴充套件資料:

晒衣服注意事項:

1、在室內晾衣服對屋內裝修也有一定影響,牆壁長期受潮會變形,地磚易鬆動,地板易變形;衣物沒被陽光照晒,易發黴,易腐朽,易變形。

2、晾衣服最好選擇有陽光,能通風的地方,這樣可以起到殺菌作用。有條件還是讓晒衣迴歸戶外。居民可在晚上洗衣服,並用洗衣機脫水甩幹,然後晾到陽臺上,次日上班前將衣服收進室內。

3、經常開窗,保持室內通風、透光、乾燥。在戶外晒衣服最好就是上午10點-下午4點之間,晾晒3小時就能起到殺菌作用。戶外晾晒衣服時也要注意當天的空氣質量,儘量避免在戶外晾晒衣服使衣物遭受汽車尾氣、灰塵等空氣汙染物的二次汙染。

人民網-室內晾衣服 健康危害大

人民網-室內晾衣小心洗衣粉中毒

2樓:匿名使用者

掛在房間裡晾對衣服來說沒問題,但是這樣房間裡的溼氣就比較重.如果是放進櫃子明年再穿的毛衣,還是晒一下比較好.如果是棉的就不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有溼氣。對人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裡如果有暖氣,溼衣服掛在房間裡還有好處那

剛洗好的衣服掛房間裡 …房間會變潮溼嗎

5樓:甜甜的小星

會。將洗好的衣物自然晾乾。清洗好的衣物可以省略甩乾和烘乾步驟,直接懸掛在室內自然晾乾,可以有效增加居室溼度。

其他房間潮溼的情況:

1、增加居室清潔頻率。用潮溼墩布擦拭地面,清潔的同時進行加溼,增加清潔頻率也就為居室多進行了幾次加溼。經常用溼布擦拭傢俱也能給室內加溼。

2、浴室的溫溼水氣為居室加溼。冬季洗完熱水澡後,浴室水氣濃重,這時候開啟浴室門,溫溼水氣流向其他房間,溼度瞬間增加數倍。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擰乾了的衣服,含有的水分較多,會增加房間的溼度;

如果是脫水的衣服,含水量較小,在衣服晾乾的過程中,也會增加房間的溼度;

總之,房間裡無論是溼衣服,還是任何其它的水分,只要不是密閉狀態,蒸發過程中,都會增加房間的溼度。

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問題,望採納!

7樓:婉婉是我啊

肯定會變潮的,你等衣服乾的差不多了在放屋裡好了,或者用洗衣機甩幹放屋裡,房間就不潮了!

8樓:手機使用者

剛洗好的衣服含有水分,昇華變成水蒸氣在房間裡,出不去,會變潮溼。

9樓:澳怡康是我

請問你脫水了嗎?如果脫了水的話,就不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這麼熱一般不會的

室內晾衣服有什麼危害嗎??

11樓:mxt小柒

下面是室內晾衣服的5大惡果:

1、長期將衣物晾在室內,會增加室內的溼度,從而有利於真菌和病毒的生長,人體吸入帶有細菌或者病毒的空氣後,可能會導致上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等,而本身患有哮喘或者呼吸疾病的人吸入後還可能會加重病情,甚至導致呼吸衰竭、死亡等;同時,潮溼的環境,也可能引發風溼類關節炎。

2、在室內晾衣服不僅會危害健康,對屋內裝修也有一定影響,牆壁長期受潮會變形,地磚易鬆動,地板易變形;衣物沒被陽光照晒,易發黴,易腐朽,易變形。

3、晾衣服最好選擇有陽光,能通風的地方,這樣可以起到殺菌作用。專家強調說,有條件還是讓晒衣迴歸戶外。居民可在晚上洗衣服,並用洗衣機脫水甩幹,然後晾到陽臺上,次日上班前將衣服收進室內。

經常開窗,保持室內通風、透光、乾燥。在戶外晒衣服最好就是上午10點-下午4點之間,晾晒3小時就能起到殺菌作用。戶外晾晒衣服時也要注意當天的空氣質量,儘量避免在戶外晾晒衣服使衣物遭受汽車尾氣、灰塵等空氣汙染物的二次汙染。

4、溼度上升給有害細菌滋生提供了「溫床」。從洗衣機裡拿出的一缸衣物蒸發的水分達兩升,而如果將這些衣服晾晒在室內,那麼會有四分之三的家庭,室內溼度達到有利於蟎蟲和黴菌孢子繁衍的程度。有資料顯示,有四分之一的家庭室內空氣中含有容易導致肺部感染的黴菌孢。

5、室內最適宜的相對溼度為60%~70%。如果溼度過高的話,就會影響人體體表水分的蒸發。為了促進水分的排出,人體只能通過加快呼吸頻率來代償,結果加重了氣道的阻力,容易誘發哮喘。

另一方面,溼度太高還能促進細菌的繁殖,這將有利於塵蟎的孳生,而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氣道後也易誘發哮喘。尤其是對家裡的兒童,哮喘的風險大大增加。

12樓:豹金

有危害。

衣服洗乾淨後就晾在室內,會給免疫力差人群和哮喘病患帶來嚴重健康威脅。

溼衣物晾在晾衣架上、溼襪子晾在暖氣片上會讓室內相對溼度升至30%,這正是黴菌孢子繁殖的理想環境。

黴菌中有一種煙麴黴菌,容易令哮喘患者或者免疫力差人群的肺部發生感染,出現咳嗽、氣喘、肺麴黴病等症狀,損傷肺部和鼻竇。

所以,最好把溼衣物晾晒在室外,實在不具備條件的話儘量遠離臥室和客廳。

13樓:柳樹下の夢

潮溼的環境可以讓細菌繁殖,危害人體的健康,而且室內晾衣服通風不好,一般是悶乾的,衣服也會有一古難聞的味道.你就當跑到頂樓去晒衣服是小型運動。一個人每天至少要走上3千步,這樣有利於心臟和血液迴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家裡晒了一年衣服

我發現我瘦了

15樓:趙利凱

有危害,因為一般洗衣粉中都含著磷,磷對土地有危害所以我覺的室內晾衣服有危害

16樓:sun美美

危害太大了。房間裡的潮氣太重。嚴重傷害身體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潮溼的環境可以讓細菌繁殖,危害健康.

用水擦手機螢幕會不會有壞處,小米2a

可以沾水擦拭。只要沒有浸泡,螢幕沒有積水是沒問題的。手機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1 電容屏一般要貼膜,而且要貼好點的膜 雙層膜 符合esd標準的 esd20.20標準是由美國esda 靜電放電防護協會 全力推動的廠商認可 標準,在北美 歐洲 亞洲都通行,是針對靜電放電 esd 防護的控制方案。2 電容屏...

吃檳榔上癮,如何戒掉 吃檳榔會不會有壞處

不會有壞處吧。不是說檳榔是植物口香糖麼。湖南 臺灣大量吃檳榔的也沒事。檳榔上癮,必須戒掉,有研究證明易患癌症的機率很大,這絕不是駭人聳聞.吃檳榔上癮,應該怎樣才能戒掉?嚼檳榔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這和戒菸一個道理。抽菸會上癮,嚼檳榔也會上癮,那是因為在加工檳榔時,有一種化工元素叫做 麻 黃素 的,這個...

乳腺增生吃黑豆好嗎?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呢

您好,乳腺增生吃黑豆是沒有科學依據的,黑豆主要用途是用於腎虛陰虧,消渴多飲,小便頻數 肝腎陰虛,頭暈目眩,視物昏暗,或鬚髮早白 腳氣水腫,或溼痺拘攣 腰痛 腹中攣急作痛或瀉痢腹痛 服熱藥不適。乳腺增生屬於良性的病變,可以吃黑豆的。黑豆是大豆的一種,含較雄厚的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 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