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錢子是種什麼中藥。有什麼作用呢?會不會有副作用

2023-01-12 00:40:18 字數 2498 閱讀 5767

1樓:陶家強

明錢子是古代的方孔錢,明錢子就是很老的錢幣上面最好帶銅鏽的那種,作用是民間驗方可以**皮錢癬,就是一種**病,症狀見**一般頸部出現面積如銅錢大小的紅瘡很小多,癢中間無向四周蔓延!取銅錢磨下繡後塗於患處即可**,沒有***的!

金錢子有什麼作用

2樓:

功能主治為:

1、消食,行水,通便。《民間常用草藥彙編》:消食,去積,利水。

2、治食積飽脹,水腫臌脹,大便祕結。《貴陽民間藥草》:逐水,消腫,通便。治食積,臌脹,便祕。

金錢子:中藥材名。本品為鼠李科植物薄葉鼠李的果實。8~9月採收。

金錢子別名:絳梨木子、打槍子(《分類草藥性》),叫梨子(《民間常用草藥彙編》),叫耳母子,叫鈴子(《四川中藥志》),金錢子、震天雷、雷震子(《重慶草藥》),黑棗子(成都《常用草藥**手冊》)。

擴充套件資料:

藥理搭配和功效:

1、消食積:鹿角刺果一錢。研末,吞服。

2、治停食飽脹及痢疾墜脹:絳梨本子,煨酒服。

3、治水積黃腫、膨脹:絳梨木子、水楊柳、八月瓜根各-兩。熬水作三天服。積去完後,再用上方加八珍湯及黃耆四兩,蜂蜜適量,做成丸如龍眼大,早晚各服二粒。

4、治月家病:絳梨木子二兩。搗碎熬水服三次。服後出現便瀉,瀉後用二錢,盛入雞腹內燉服。

5、治腹水:鮮鹿角刺果三十至四十粒。生嚼,溫開水送下,服後兩小時,便洩黃水,隨服冷粥即止。

服用注意事項:

《重慶草藥》:體弱、脾虛無積者勿用;孕、產婦忌服。

經常喝中藥對身體是不是有***

3樓:知道的都知道

如果感覺好轉可以停一段時間然後再吃。

4樓:~老李

你好;你腸胃不怎麼好.所以開了點中藥吃.已經1個多月了.這樣吃下去有什麼***嗎?

答;肯定有.但是問題不大.吃藥治病那能一點***沒有.只要你吃這藥有效能**好病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藥3分毒。對於胃腸有好處的中藥一般都是性溫的,而性溫藥吃多了對肝臟會產生慢性影響,而對於本身就有肝炎的人則是雪上加霜。

我不知道你的胃腸是什麼毛病,建議喝中藥見好就收,以後飲食都為胃腸著想一下就行了。

6樓:鏡水居士

藥者,約也。藥是糾偏的,就像司機手中的方向盤,治病時隨證的變化加以調整,方保無虞。

7樓:六媚其安蓮

如果真有病吃中藥調理是不會對人體產生***的,不過調理好了就應該停藥。

8樓:旅映万俟駿年

不能說沒有,但要是和西比的話,那可就小得多啦,建議中藥,

9樓:拜遠端木山菡

重要一般***不大

就是有點刺胃

這些中藥,藥店都會有賣嗎?會不會有什麼***呢?真的會有效果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癌症晚期中醫效果較好,因為晚期癌症患者因為癌細胞消耗性大體質虛弱,癌細胞大多已經多處轉移,西醫區域性 **效果不佳, 而且患者也不能耐受手術與放化療,服用中藥可以全面調理機體內環境,補氣養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緩解痛苦,延長生命..建議採用中醫動態的****。

藥物製劑本能是一種純中藥嗎?會不會有***,含有激素類的成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一下藥物製劑:藥物製劑是將化學原料藥或中藥原料藥製成的適合人直接使版用的具有一定形態權、功能、性質的藥物製品。

中藥這一概念中包含了中藥製劑,但並不包含化學合成的化學藥製劑。所以說藥物製劑是中藥這一說法是錯誤的,中藥製劑才是中藥。但“純中藥”這個概念在藥學中是沒辦法解釋的。

藥學中也沒有“純中藥”這種描述。因為可以利於藥物使用及作用的輔料,在製劑中都是允許新增的,沒有什麼藥物製劑是單一的純物質或純的中藥材,這種東西無法直接使用,都需要一定的賦形劑、穩定劑等作用的輔料來增加藥物的可使用性。

無論中藥還是化藥,都是通過對人體產生影響來治病的,這種影響對病理產生正面影響的就叫做藥物作用,對病理無關的一般都叫做***並且不能消除,所以中藥和化藥都是具有***的。

至於是否含有激素類成分,需要檢視產品說明書,具有國家正式批文的產品都應該明確標註產品成分。

這幾種中藥一起煎服會不會中毒或是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內服不會中毒,脾胃功能健壯者可服三--五天,不可多服,因苦寒藥物久服敗胃,如有寒症或陽虛體質禁用。外用可大膽嘗試!

13樓:非喜來樂

1.不會中毒..2.沒***..3.適宜年靑人..4.苐10味應該是”枈胡”吧.再去查-下.看看是否錯了.

14樓:

前方偏寒,後方是七白加減。

中藥白芨有什麼作用,中藥地釘有什麼作用

1 中醫認為,白芨抄性味苦 澀襲 寒,質粘而澀,入肺 胃 肝經,功能收 斂止血,消腫生肌。藥理學研究證實,白芨含大量黏液質,其中有多種聚糖還含揮發油 澱粉,有縮短凝血時間及抑制纖溶作用,能形 工血栓而止血。2 有些白芨是拿硫磺漂白過的,而有些則是類似的植物冒充,所以在市場或是藥房裡選擇的時候需要留意...

問中藥知母,中藥知母有什麼作用

1。知母功效清熱瀉火,生津潤燥。入肺胃腎經。味苦甘而性寒質潤,苦寒能清熱瀉火除煩,甘寒質潤能生津潤燥止渴。2。黃柏是用來清熱燥溼,瀉火除蒸,解毒療瘡的。偏重於清熱。3。可以認為沒有毒 或肝腎毒性,但是並不意味可以隨便吃。根據個人體質或健康狀態而定。比如其苦寒,那麼脾胃虛的病人不宜多用。中藥知母有什麼...

虎杖是中藥嗎,虎杖中藥起什麼作用

你好,虎杖是顫盯困中藥,虎杖具有祛茄念風,利溼,破瘀,通經的功效。可以用於 風溼筋骨疼痛,溼熱黃疸,則冊淋濁帶下,婦女經閉,跌撲損傷,燙傷等症。祝你幸福!你好。虎杖是中藥。為蓼科掘歲植物虎杖的乾燥根莖和根,有利溼退黃,清熱解毒,散瘀止痛,止咳化痰功效。用於溼熱黃疸,淋濁,帶下,風乎拍溼痺痛,癰腫瘡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