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心情壓抑,浮躁,自卑會不會有得神經病呢

2021-08-25 09:46:33 字數 2867 閱讀 5114

1樓:卿滄海若為水

當人們在生活上遇到壓迫時,我們都會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有些人還會把壓抑情緒當成是成熟的表現,這種想法是嚴重錯誤的!據心理學表明,長時間的壓抑情緒很有可能會造成很嚴重的心理疾病,如果長期壓抑自己情緒的話,會走入性格誤區,這樣的對身心健康都是不利的。

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在不同的時期可能表現出不同的性格。但有一種性格人他們為了追求完美,不會在任何人身上發脾氣,也不會對誰發火,其實,他們內心的火氣很大,因為他們不願意暴露自己不完美的一面,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不完美而疏遠自己,這樣的人,他們的性格是完美型的性格。為了追求完美他們,他們壓抑自己內心的情緒,自己去刻意掩飾氣氛情緒的傾向。

那麼長時間壓抑情緒會有什麼樣的後果呢?

1、產生自卑心理

長時間的壓抑情緒,會使你覺得自己很笨,無法向別人表達出自己的情緒,或者是覺得自己發洩情緒卻沒有人關注。逐漸你的心理就會認為自己低人一等,最終產生自卑心理。

2、能力喪失

據科學家表明,人類的某些功能長期不使用,那麼功能就會逐漸的退化。情緒表達也是這樣,當你長期的壓抑情緒時,你在情感方面的認知能力就會大幅度下降,比如你在想要表達某種感情的時候,但就是無法表達出來,大家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呢?

3、心理扭曲

長時間壓抑的情緒並不會隨著時間而消失,只會積壓在你的內心裡,最後你會變得冷漠,並失去興趣。當你看見別人哈哈大笑時會覺得他們很幼稚很無知,而你會覺得自己的冷漠是一種高尚,是一個成熟人的表現,當別人勸說你時,你就會突然爆發,失去理智的辱罵或毆打他,最後沒有人會跟你溝通,逐漸的你就變成了孤獨的人。

2樓:偏執的追逐

會的,長期心情壓抑會得抑鬱症的。建議一定要找時間放鬆一下自己,不要經常處於緊繃狀態,也不要太過壓抑。必要時可以去看看醫生。

3樓:娛樂新圈子

應該不會得神經病,不過會得抑鬱症的,長期都不和別人交流,對神經會有一定影響,但是不至於得神經病。

4樓:卞凌昳

有這個可能,因為一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是有限的,長期的壓抑和各種負面情緒總有一天會壓垮自己。

5樓:我是感情中的省略號

心情壓抑,浮躁,自卑都是不健康的心理狀況,長期受這些情緒的影響,雖然不可能馬上就得神經病,但是肯定會抑鬱、焦慮,時間久了就會演變成抑鬱症,焦慮症,最後還得不到排解,心理崩潰了的話,肯定是往精神病方向發展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哦。

臨近高考了,心情變的越來越壓抑了,越來越浮躁了。 5

6樓:海豚

1.一定要休息好,吃好,平時可以聽**,做運動,多和人交流

2.現階段你不用對自己的成績太在意,像以前的時候,考試成績也會有高低吧?因為在高考之前沒有一場考試是有意義的.現在發現問題總比到高考考場才發現自己不懂要好

3.要對自己有信心,看看自己考得好的卷子,其實自己還是很有實力的.

4.選學校選專業要慎重,從多方面考慮.但一旦決定了就不要再想,再想只會耽誤學習,報了也白報

5.不要總跟同學比較,看人進步就覺得急,只要自己每天進步就可以了.不要太患得患失.只要你做好自己,做好每天的工作,其實你就在進步

6.心要放寬,其他的事不要太在意

7.考試的時候不要總想這次自己要拿多少分,要排在第幾名,也不要想自己上一份卷或上一題做成怎樣,你要做的只是做好你面前的卷,做好下面一題,其他的事會讓你分心.考完了馬上離開考場,不要跟人對答案.

加油哦~

7樓:水無跡

因為做了太多的題了,看到試卷就覺得煩燥,以前我也有過這種感覺。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做一份詳細的計劃書,每天按時按量完成一些題目,不用太過拼了,更不要開夜車,因為現在已經是四月份了,經過了幾次模擬考,幾乎你的水平已經定下來來了,接下來的就是扣一些細節問題了...

你可以用上網之便,看看大學的的風景之類的,緩和一下煩悶的心情...

祝你高考取得好成績! :)

8樓:互失沙截斷

會有這種心情

我想是因為自己也知道準備的不足罷了

什麼都不用急的

事情只要一件一件做就行了

做一件是就保證一件的質量就行了

9樓:醜瑜百莎莉

臨近高考了,心情變的越來越壓抑了,越來越浮躁了£糖果¢☆人氣0

回答0提問時間

2008-06

進一家公司快一年了,在公司的日子裡,由於自身的原因,心情很壓抑,心裡也很浮躁,工作毫無建樹,並且經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堅持到年後,到時候辭職了休息段時間,可以去旅遊考駕校調整也一樣,第一,現在辭職單位顏找人來頂替你,因為將近年底,不容易招人,第二,你現在辭職,會失去年終獎以及年終福利,自己也有所損失,所以年後辭職對自己和單位都是將損失和影響降低到最小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工作 貴在堅持

工作應付不來 換工作就能應付自如?

處理好工作關係問題 是打工族基本生存能力

早一些成熟 對你有好處的 與換不換工作沒有關係

12樓:我的車在路上

親,目前90%的畢業生不是從事自己專業的崗位;其中又有60%不是從事自己當初應聘的崗位;其中又有60%在1-3內變換了崗位;其他的在5-10內也不在了原崗位;最後剩下10-20%從事自己當初喜歡的崗位。 你一年而已,現在做的不是你應聘的,打雜又如何。...

13樓:學到老

說明你還有獨特之處,暫時不必辭職

14樓:亓星海

覺得乾的太累,可以暫時歇歇,放鬆放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就熬不住,今後如何立身?

iphone長期都用充電寶充電會不會有什麼不妥

有影響。1.手機電池對於充電器的電壓要求是比較高的,尤其是在電壓的穩定上,不同品牌的電池有著不同的要求,這就是為什麼不同的裝置有著不同的充電器。比如ipod,用普通的usb充電器也能充,但是用的久了絕對影響電池的壽命。2.這就是為什麼蘋果的充電器要賣那麼貴,但是不買又不行。充電寶的電壓是偏低的,衝到...

我家狗狗會不會有問題,我家狗狗會不會有問題

我們家小狗這月14號買的 沒幾天就得犬瘟了.前兩天好了.每天都去醫院打針.最好去醫院檢查才能確定得的什麼病.如果是犬瘟,早期 機率很高.我們家這就完全好了,也沒有後遺症 lz的狗是窩咳嗎?那種好像有痰 咳兩下就乾嘔那樣?我家這隻剛開始就這樣.寵物市場的狗剛買回來就出現問題.一般都不是小問題 去醫院檢...

種植鬢角會不會有副作用,種植頭髮會不會有副作用

鬢角種植抄 屬於外科美容手術 植髮本身是比較bai安全的,因為植髮屬於du頭表皮的微創zhi手術,不涉及重要的血管和神經dao。手術都在頭部表層進行,採用自身的頭髮移植不會產生排異性和不自然性,所以鬢角種植是不會帶來什麼 的。不會的,本身不存在這個,種鬢角,只是在表面操作的,但醫生技術不好,就難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