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為不知道家裡的一棵小苗是不是金桔苗,想看看金桔小苗長的啥樣

2021-03-24 05:04:09 字數 4459 閱讀 2455

1樓:深淺且深淺

金桔苗如下圖

土壤要求

盆栽金桔喜歡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如果發現盆栽金桔土壤有板結現象,應立刻換土,不透氣透水的土壤容易導致根系腐爛。換土時土壤可用腐葉土4份、沙土5份、餅肥1份。

澆水方法

金桔喜溼潤但忌積水,澆水過多容易導致根系腐爛。家庭養護時,澆水的時間應根據家庭的養護環境而定。春季乾燥時應每天向葉面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溼度。

夏季每天噴水2-3次,並向地面噴水。澆水時應避免水珠落到花上而導致花朵腐爛影響結果。

光照要求

金桔喜陽光充足的環境,養護時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光照不足,容易造成植株徒長,開花結果較少。夏季氣溫高光照強時,應將金桔放在遮陰的地方。

冬季室內溫度以不結冰為宜。如果室溫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的休眠,第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果。

溫度要求

金桔喜溫暖清爽的環境。秋季氣溫低於十度時就應該也金桔移入室內,冬季最好能保證生長溫度在6-12度。溫度過低時容易遭受凍害,過高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

施肥方法

盆栽金桔要求水肥管理得當,枝條長齊時施一次速效性磷肥,如過磷酸鈣,防枝葉徒長,開花前期噴施翠姆葉面肥,促進花芽分化及開花結果。

修剪要求

修剪是使金桔花繁果碩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為使樹形優美,多結果,在春芽萌發前,剪除部分上年生枝,健壯者留2~3芽,每株留3枝經修剪的1年生枝條,有利於春梢萌發,待新芽長到15~20釐米時摘心,使枝條飽滿。

家庭金桔苗如何管理

2樓:duende惡魔

金桔性喜陽光充足的溫暖溼潤的氣候,養護時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若光照不足,環境廕庇,往往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結果較少。由於金桔夏季喜涼爽氣候,或夏日照強度大,此時宜放在略在遮蔭處為好。

冬季室溫以不結冰為宜。如室溫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蕾。

金桔喜肥,盆栽時宜選用腐葉土4份、砂土5份、 金桔花餅肥1份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換盆時,在盆底施入蹄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從新芽萌發開始到開花前為止,可每7~1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淺醬渣水,相間澆幾次礬肥水。

入夏之後,宜多施一些磷肥,以利孕蕾和結果。結果初期應暫停施肥,待幼果長到約1釐米大小時,可繼續每週施一次液肥直至9月底。

金桔喜溼潤但忌積水,盆土過溼容易爛根。因此,生育期間保持盆土適度溼潤為好。春季乾燥多風。

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溼度。夏季每天噴水2~3次,並向地面噴水。但開花期避免噴水,以防爛花,影響結果。

雨季應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免爛根。夏天放室外時,最好用磚將花盆墊起,以利排水。金桔白花期至幼果期對水分的要求較敏感。

此時盆土過幹,花梗和果柄易產生離層而脫落;澆水過量,盆土透水效能又差,也易引起落花落果。因此,這時以使盆土保持不幹不溼的半墒狀態為宜。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橘,又名金柑,為芸香科金橘屬常綠灌木,原產於我國南方的兩廣、閩浙一帶。金橘夏初開花,秋末果熟,是集觀花與賞果於一身的盆栽花卉。

金橘一般三年左右換一次盆。盆栽金橘換盆應該在開花以前。先將植株從盆中磕出,用剪刀將外層過密的根剪掉。

新盆的大小要視植株的生長情況而定,如生長好的應選擇大盆,盆底也需用碎盆片做好排水層,墊一層土後放入幾片馬蹄片,再墊一層土,然後將植株放在土上。培養土要求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中性土壤,邊填土邊壓實,最後澆一次透水,放置於遮陰處。

金橘換盆時最好給金橘施一次腐熟有機肥。入夏,應為金橘施二三次稀薄液肥。花謝後每隔半月施一次薄肥,果實形成後要施一些複合肥,並新增磷、硼肥,以促使果實發育充實。

給金橘施肥,最好使用液肥,春季出室後到現蕾前(四月中旬至六月初),可每七天施用一次液肥,開花期則暫停施用,坐果後到果實生長期(七月初到九月底)每十天施用一次液肥。給金橘施用由芝麻醬渣和馬蹄片混合後加水浸發酸後的液水,效果最好,可使植株生長旺盛,果實多、大,色澤鮮亮。

金橘喜溼潤,但又怕澇。給金橘澆水,春季出室後到夏初開花期每三四天澆一次透水,平時保持盆土溼潤,幼果期後正值夏季高溫,可每天澆一次透水。雨天應避免淋雨,如遭雨淋應及時將盆內的水倒掉。

秋季隨著氣溫的降低,植株蒸騰量也減小了,澆水的次數和量也應隨之減少,可四天左右澆一次透水,此時水大易導致植株爛根;冬季在室內可每七天澆一次透水。

金橘喜光,但怕強光,光照過強易灼傷葉片。夏季需在遮陰棚下蒔養。特別要避免中午的強光直射,可使其接受上午9點以前及下午5點以後的陽光照射,初秋也需遮去30%%光照,秋末和冬季應擺放在室內向陽處,使其充分接受光照。

秋末氣溫低於10攝氏度時應及時搬入室內,冬季室溫最好能保持在6至12攝氏度,溫度過低易遭受凍害,過高會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春季清明後可適當開窗通風,使其逐步適應室外的氣溫,穀雨節後方可出室

4樓:遂川金桔肖平

這樣長出的金桔苗不是嫁接的,5年以後才能結果的,建議嫁接一下.嫁接的兩年就可以結果

金桔已大量上市啦,大量批發金桔,金桔樹苗,油茶苗,金桔大樹,**店名;江西遂川金桔苗基地

這是在**網買的一棵青金桔樹苗,我感覺是假的怎麼還長刺呢? 30

5樓:百蝶**代銷站

我前年栽了棵也是這樣的,不知道是不是要稼接,目前還沒有結過果子

今年剛剛長出來的金桔苗怎麼養

6樓:深淺且深淺

土壤要求

金桔喜歡疏鬆肥沃的酸性土壤,如果發

現金桔土壤有板結現象,應立刻換土,不透氣透水的土壤容易導致根系腐爛。

澆水方法

金桔喜溼潤但忌積水,澆水過多容易導致根系腐爛。春季乾燥時應每天向葉面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溼度。夏季每天噴水2-3次,並向地面噴水。澆水時應避免水珠落到花上而導致花朵腐爛影響結果。

光照要求

金桔喜陽光充足的環境,養護時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光照不足,容易造成植株徒長,開花結果較少。夏季氣溫高光照強時,應將金桔放在遮陰的地方。

冬季室內溫度以不結冰為宜。如果室溫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的休眠,第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果。

溫度要求

金桔喜溫暖清爽的環境。秋季氣溫低於十度時就應該也金桔移入室內,冬季最好能保證生長溫度在6-12度。溫度過低時容易遭受凍害,過高影響植株休眠,不利於來年開花結果。

施肥方法

盆栽金桔要求水肥管理得當,枝條長齊時施一次速效性磷肥,如過翠姆水溶肥高磷型,防枝葉徒長,促進花芽分化及開花結果。

修剪要求

修剪是使金桔花繁果碩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為使樹形優美,多結果,在春芽萌發前,剪除部分上年生枝,健壯者留2~3芽,每株留3枝經修剪的1年生枝條,有利於春梢萌發,待新芽長到15~20釐米時摘心,使枝條飽滿。

一年生金桔幼苗有兩個分枝怎麼修剪?

7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最頂上的新分枝,這樣有利於舊分枝的生長,修剪完後用塑料薄膜包裹一下。

8樓:白俊魁

不用修剪,也可以通過掐尖抹芽促進強壯。先充分生長為主。

我剛買了一棵金桔苗,直接找了個大盆栽上了,盆夠大以後不換盆能行嗎

9樓:昊川羌脈

如果你的用途僅僅是觀賞,那就沒有問題。如果是還想吃點為母的,那麼就換更大環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盆栽金桔苗很好,盆夠大以後3-5年不換盆能行。

11樓:庾穹富曉莉

嫁接繁殖

盆栽金桔通常採用嫁接繁殖,砧木用枸橘、酸橙或播種的實生苗,嫁接方法有枝接、芽接和靠接,枝接在春季3~4月用切接法,芽接在6~9月進行,盆栽常用靠接法,在4~7月進行。

土壤配置

金桔喜肥,栽培要求排水良好的肥沃、疏鬆的微酸性砂質壤土,盆栽時宜選用腐葉土4份、砂土5份、餅肥1份混合配製的培養土,換盆時在盆底施入蹄片或腐熟的餅肥作基肥。

澆水管理

金桔喜溼潤但忌積水,盆土過溼容易爛根,因此生育期間保持盆土適度溼潤為好。春季乾燥多風,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溼度。夏季每天噴水2~3次,並向地面噴水。

但開花期避免噴水,以防爛花,影響結果。雨季應及時傾倒盆內積水,以免爛根。夏天放室外時,最好用磚將花盆墊起,以利排水。

金桔白花期至幼果期對水分的要求較敏感,此時盆土過幹,花梗和果柄易產生離層而脫落,澆水過量,盆土透水效能又差,也易引起落花落果,這時以使盆土保持不幹不溼的半墒狀態為宜。

光照管理

金橘性喜陽光充足的溫暖溼潤的氣候,養護時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若光照不足,環境廕庇,往往會造成枝葉徒長,開花結果較少。由於金桔夏季喜涼爽氣候,或夏日照強度大,此時宜放在略在遮蔭處為好。

冬季室溫以不結冰為宜。如室溫過高,植株得不到充分休眠,則翌年生長衰弱,易落花落蕾。

今年在市場上買了一棵金桔苗60公分高,沒有嫁接過,今年能結果子嗎?

12樓:凘**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疑問,這麼大的金枯掛果的可能性很大,不過要看後面有沒有開花…

13樓:尹忠華同學

這個不好說,還得看後期

別人給一棵盆栽,不知道叫什麼,想知道叫什麼,應該怎麼養

細葉榕 桑科榕屬植物。可以水養。人蔘榕是細葉榕人工培養,使根部隆起象人蔘而起的商品名 細葉榕葉見下圖,供比較。人蔘榕,半陰,建議盆栽土養,土幹澆水,很好養 像是茉莉或梔子,快種棚裡,有點小病了 朋友送了一個小盆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紅葉萬年青又名紅葉粗肋草 紅葉芋,少澆水。多光照。是萬年青的品種,具...

我剛剛買了一棵富貴子只有葉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開花

富貴子一般在入夏後就能開花,現在可往盆邊埋入30 50粒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因磷能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就能開花,鉀能使枝幹粗壯。富貴子剛買回來下面結了好多紅色的果,半年多之後果子掉了後就一直沒結果,只開花不結果?富貴子又稱硃砂根 紅涼傘。夏季是生長開花的旺季,應注意磷鉀肥的 並經常向其四周和葉片噴...

今天看到家裡旁邊的野貓,不知道是不是同性

丁當 夜貓 昨晚又沒睡好起床又快昏倒 老闆的嘮叨像催眠曲 讓我快睡著 生活又太單調壓力沒完沒了 太煩惱讓我掉毛快把無聊都踹跑 越玩越瘋越黑越鬧 越不行越想要 我又累又想睡又想要再high一點 沒日沒夜沒大沒小 沒分寸沒禮貌想叛逆無理取鬧 叫規矩 去睡覺 黑白顛倒白天黑夜任我轉調 我是野貓乖巧混搭難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