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給一棵盆栽,不知道叫什麼,想知道叫什麼,應該怎麼養

2021-03-04 06:48:47 字數 3263 閱讀 8647

1樓:老耆

細葉榕:桑科榕屬植物。可以水養。(人蔘榕是細葉榕人工培養,使根部隆起象人蔘而起的商品名)細葉榕葉見下圖,供比較。

2樓:鋼都花聖

人蔘榕,半陰,建議盆栽土養,土幹澆水,很好養

3樓:夏日的風

像是茉莉或梔子,快種棚裡,有點小病了

朋友送了一個小盆栽,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4樓:亞萬人

紅葉萬年青又名紅葉粗肋草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芋,少澆水。多光照。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萬年青的品種,具體叫如意皇后,現在萬年青培養了多種彩葉觀賞型品種

各位懂花的朋友,別人送了幾盆花卻根本不知道叫什麼也不知道怎麼培養,誰能指教一下,感謝

7樓:百蕙子鵑

第一個是一品紅

養殖方法:

1.選擇土壤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為好。盆栽土以培養土、腐葉土和沙的混合土為佳。

盆栽一品紅常甩15釐米盆。生長期每月施追肥一次。6月以前摘心1~2次。

每年花後需進行短截。

2.一品紅喜暖,畏寒,發生葉捲縮脫落等現象,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主要是盆土過幹。因為秋後天氣乾燥,太陽光照強烈,尤其住在高層樓,放在陽臺上的一品紅,晴天時早上澆足水,晚上仍需補澆水1次,否則盆土過幹,便會引起基部葉片發黃、繼而捲縮脫落。

另外,初栽時花盆過小,通過春、夏一段時間生長後,盆土內營養不足,盆小土少澆水不多,土壤又易於,這時應該及時翻盆換盆,可使葉黃現象減少一些。如不是因為土壤過幹或過溼,則主要是冷害的緣故,從花店買的一品紅,馬上要用報紙包好,路上不要吹著冷風,回家後放在向陽的室內,室溫保持在16℃~l8℃。這樣,就可減少或防止葉片發黃脫落。

3.一品紅生長強健,在正常管理下植株往往偏高,影響觀賞效果和商品價值。為控制一品紅植株的高度,常用截頂、曲枝盤頭、生長抑制劑等方法。

(1)截頂生長過程中截頂兩次,第一次在6月下旬,第二次在8月中旬。截頂的高度根據需要而定。

(2)曲枝盤頭5月進行,每盤留3~4個分支。隨莖幹的伸長,用細竹設架進行曲枝綁紮,至苞片現色時停止。曲枝需及時,否則枝條過硬易折斷,影響株態。

(3)生長抑制劑 常用比久或矮壯素噴灑葉面或施放盆中。當摘心後腋芽長至4~5釐米時,用0.5%的比久液噴灑葉面或用0.3%的矮壯素施人土中,使一品紅的矮化效果明顯。

一品紅為短日照花卉,北方盆栽tt然花期為l2月中旬至翌年2月。為使一品紅在「十一」開花。根據各地經驗,如果每天光照控制在8~9個小時,可以人工改變花期,提早開花。

具體做法:將準備提早開花的植株每天下午5時放置在不透光的暗室中,第二天早8時移到光亮處。按此方法控制光照,單瓣種經50天左右苞片變紅「開花。

」;重瓣種經60天左右苞片變紅「開花」。控制光照不能間斷,如有間斷逐漸變紅的苞片可變綠。

第二個是綠蘿

養殖祕訣

一、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為最佳。

二、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噴施新高脂膜保溼,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三、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四、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注意事項

養護特點:

(1)綠蘿都是從廣州運到全國各地在冬季買回來的,綠蘿一般受過凍,所以放在室內會  綠蘿出現很快黃葉現象等,這些受凍的葉片黃完落完後春節還會重新發的。

(2)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3)綠蘿不怕陰暗但很暗的環境也是養不好的!可以定期移動位置調到光線好的地方(但不能曝晒)。

(4)養好綠蘿也要適當的通風。

(5)澆水可以給柱子上澆溼上面都是氣生根。不定期給葉片噴點氮肥,給土裡澆點硫酸亞鐵稀釋液。

(6)如果葉片已經黃的很嚴重了,一定要注意控制澆水,澆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此時要將綠蘿放在通風好的有光線的地方。

(7)綠蘿怕凍,凍後會發黑直到死亡。  綠蘿葉子發黃

(8)等綠蘿長的很長的時候爬過柱頂時要剪掉或者把頭給倒過來叫它往下爬也可以,不要任其胡亂生長。

8樓:小雪

第一個是一品紅,喜溫暖、溼潤及充足的光照。不耐低溫,為典型的短日照植物。強光直射及光照不足均不利其生長。

忌積水,保持盆土溼潤即可。短日照處理可提前開花。一品紅喜溼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向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微酸型的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最好。

為了使盆土微酸性,隔一段時間可以施一點硫酸亞鐵,原則:薄肥勤施。

第二個是綠蘿,又叫**葛,喜半陰,放在光線明亮或者有散光的室內,切忌暴晒。選擇排水性好的土壤(防止積水爛根)平時澆水見幹見溼,就是乾透了澆水,澆就澆透。隔一段時間施一點腐熟的肥餅水或者綠葉專用肥,複合肥也行,原則:

和上面一樣,薄肥勤施,防止燒壞。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品紅2.綠蘿

養殖方式參照百科,很全的

最近別人送了兩盆花,也不知道什麼名字,想知道怎麼養花?最基本的知識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知道名字,然後

copy看一些相關的知識,了bai解習性,du這樣才好養。不同的花不同的習性zhi,養殖方法有些差異dao。

通常都要見光,避免中午暴晒。適當的早晚澆水,一般是澆水澆透,見幹再澆。不能盲目,對於多肉植物,要少水,多了反而會爛根。所以看你的花卉型別,注意區別對待。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花名弄清楚,有的植物喜陰,有的則喜陽,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知道花的屬性,才能針對問題下藥啊!

12樓:丶黛

經常放在有陽光的位置 3天一澆水(一般花)

有想栽一棵銀杏樹不知道在什麼方位栽好

銀杏樹原產我國,浙江天目山有野生林木,現各地廣為栽培。生態習性 強陽性樹,忌庇廕,喜溼潤而又排水良好的深厚砂質土壤,在酸性土壤 ph4.5 石灰性土壤 ph8 中均可生長良好,而以中性或微酸性土最適宜。較耐旱,但在過幹之處或低溼地生長不良。耐寒性強,能在 32.9度低溫地區種植成活,亦能適應高溫多雨...

我剛剛買了一棵富貴子只有葉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開花

富貴子一般在入夏後就能開花,現在可往盆邊埋入30 50粒含磷鉀較高的複合肥,因磷能促進花芽形成,有了花芽就能開花,鉀能使枝幹粗壯。富貴子剛買回來下面結了好多紅色的果,半年多之後果子掉了後就一直沒結果,只開花不結果?富貴子又稱硃砂根 紅涼傘。夏季是生長開花的旺季,應注意磷鉀肥的 並經常向其四周和葉片噴...

養了一棵多肉,不知道什麼名字,值不值錢

姬毛玉露,原始種。由於過多的玉露有著光滑的表面,透亮的內在。讓這種毛茸茸的玉露有了一次鶴立雞群的機會。穀雨還是蠻喜歡這品種,經常長成一坨一坨的,萌萌噠。櫻水晶 5公分左右10 15塊 大一點會值點錢 養了個多肉,不知道是啥 硬葉十二卷類九輪塔,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肉。我也有盆一樣,知道叫什麼名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