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中的overgeneralization怎麼定義

2021-03-23 23:40:57 字數 649 閱讀 8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方言」是與「地域方言」、「社會方言」並提的一個術語。「方言是一種語言的地區、時間或社會的變體,這些變體在發音、詞彙和語法上與標準語言都有不同。在某一地理空間內所使用的某一特定語言形式稱作地域方言。

另外,我們所使用的語言種類還取決於我們生活的年代,這一特定的語言變體通常稱作時間方言;社會方言則是在社會集團內某一群體或某一階層內通用,社會方言可以在發音、詞彙和語法等層面上顯示說話人的階級、職業、社會地位、年齡、性別等。標準語言或標準語本身也是一種得到社會廣泛接受的方言。」時間方言,比如:

所謂「文革語言」(如:紅衛兵、紅小兵、聯動、紅海洋、****、「老子反動兒混蛋,老子英雄兒好漢」等等)、「五四語言」(如:「德先生」、「賽先生」等等)、「**語言」,「晚清語言」等等,都可謂「時間方言」。

語言學中的overgeneralization怎麼定義

2樓:開一個歲月

這是一個系表結構。get 是系動詞,表示「變成 ...狀態」,motivated 是motivate 的過去分詞,此處指「處於受到激發的狀態」。

get motivated 合起來就是 「變成受到激發的狀態」。其實get motivated 和被動語態式的系表結構 be motivated 意思差不多

求語言學畢業的就業方向,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研究生的就業方向

文祕 文員 編輯 記者 作者 教師 等 只要不是技術類均可 這種專業號稱萬金油專業 沒有特別的就業方向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研究生的就業方向 語言學及應用bai語言學研究生的就業du方向,主要有以zhi下三個方面dao 1 很多畢業生 版到對外漢語權教學機構從事對外漢語教學工作。對外漢語教學崗位的工資...

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是學什麼的呢,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是學什麼的呢?

語言學 linguistics 是以人類語言為研究物件的學科,探索範圍包括語言的性質 功能 結構 運用和歷史發展,以及其他與語言有關的問題。語言學被普遍定義為對語言的一種科學化 系統化的理論研究。並且語言是人類最重要的交際工具 是思想的直接現實。主幹學科 中國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 語言學概論 古代漢語...

什麼是「語料庫語言學,語料庫語言學中的coding是什麼意思

語料庫語言學以語料庫為手段研究語言 是一門獨具特色的語言研究學科。語料庫是大量可用計算機處理的語料的集合。語料庫語言學是20世紀80年代才嶄露頭角的一門交叉學科,它研究自然語言文字的採集 儲存 加工和統計分析,目的是憑藉大規模語料庫提供的客觀翔實的語言證據來從事語言學研究和指導自然語言資訊處理系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