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會越練越大嗎,我感覺胸肌越練越小了

2021-03-23 02:21:34 字數 2699 閱讀 10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刺激到一定刺激度了,要想再加深就很難了,什麼事都是這個道理。

2樓:我

身體會分泌雄性激素(睪酮)這是增大肌肉的必要激素,人體會正常分泌。我們要做的就是一定強度和一定數量的練習,對肌肉產生一定的刺激,只有刺激也是不夠的,還要補充適量的營養素如蛋白質等。練習的時候要注意要用自己的意念來控制自己的肌肉參與運動。

我感覺胸肌越練越小了

3樓:賽普力量

說到中胸,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大多數新手去健身房,就是平板臥推,雖然說平板臥推是一個王牌的動作,但並不能打造出你飽滿的胸肌,所以說要嘗試不同的動作去訓練。

平板槓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以及整體面積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坐於平板凳一端,雙腳分開踩實地面,身體緩慢躺下,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收緊,腰背挺直微微挺起,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雙眼位於槓鈴正下方,雙手拳握槓鈴,握距是肩寬的1.5倍。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槓鈴推起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槓鈴放至胸部上方2-4指高度,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將槓鈴推起至起始位置,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坐姿夾胸: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縫線條

協同肌肉:三角肌前束

起止姿勢:坐於器械上,臀部貼緊靠背,腰背挺直,挺胸,肩帶下沉,肩胛微收,手握手把掌心相對,大臂平行,肘部微屈。

動作過程:呼氣胸大肌發力將手把環抱至胸部前方,大臂平行,腕關節中立,肘微屈,挺胸,此時胸大肌有收縮感,吸氣胸大肌控制手把回到起始位置,此時胸大肌有拉伸感,重複動作8-12次,呼吸速率2-4秒。

注意事項:腕關節中立,挺胸,大臂角度不變。

易犯錯誤:含胸聳肩臀部離開靠背肘部鎖死

平板啞鈴臥推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以及厚度

協同肌肉:肱三頭肌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勢:坐於平板凳一端,兩腳分開,踩實地面,在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提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核心收緊,腰背挺直微微收緊,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

動作過程: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不要相互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開啟到身體兩側,注意大臂平行於水平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小臂垂直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帶動大臂將啞鈴推至起始位置,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眼相對,啞鈴不要相互觸碰,重複動作,呼吸速率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過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小臂不垂直。

平板啞鈴飛鳥

目標肌肉:胸大肌中束內外側線條以及輪廓

協同肌肉:三角肌前束

起始姿態:坐於平板凳一端,兩腳分開,踩實地面,在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俯身雙手拳握啞鈴,呼氣將啞鈴提至大腿前側,身體緩慢躺下,順勢將啞鈴提至胸前位置,骨盆保持中立位,腹部收緊,腰背部挺直微微挺起,肩胛骨收緊,肩帶下沉,保持挺胸,吸氣準備,呼氣將啞鈴推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相對,啞鈴不要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

動作過程:吸氣,胸大肌控制大臂將啞鈴向身體兩側開啟,大臂平行於地面或略低於背部水平面,肘關節略低於肩關節,肘關節夾角100-140度,腕關節保持中立位,拳心向上,啞鈴平行於地面。呼氣胸大肌發力帶動大臂將啞鈴向上環抱至胸部正上方,肘關節不要鎖死,拳心相對,啞鈴不要互相觸碰,同時平行於地面,重複動作,呼吸速率保持2-4秒。

錯誤動作:含胸聳肩身體晃動腰背挺起太高,腕關節不在中立位大臂外旋

4樓:school紅蓮

鍛鍊的效果大致體現在過後肌肉表現出酸漲麻的那種肌肉透支感,絕對和痛扯不上。胸肌應該算是比較容易出效果的部分,你可以加強有針對性的練,比如啞鈴前平舉可以稍帶鍛鍊胸肌上部,啞鈴仰臥推舉,啞鈴俯身飛鳥,最經典的動作非槓鈴推舉了,握法分寬中窄,可以由外向內發展胸肌。祝你早日練出嚮往的胸肌

5樓:匿名使用者

太簡單了,動作錯誤,沒刺激到胸唄。反而因為借力刺激了胸肌周邊的肌肉,顯得胸肌到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也許只是心裡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科學,不要強練,不然會出問題的。

找個教練給你做個指導吧。

8樓:

採用合適的重量,8-12 rm。

重量過大或過小都不適合長肌肉圍度

9樓:匿名使用者

越來越小還是越來越緊阿?

胸肌越練越硬,但是不變大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俯臥撐是練耐力的,能做40個對於胸肌的增長效果不大,對於肌肉增長的重量合適在做8到12力竭的程度。

首先要有一對可調重量的啞鈴的,不同的重量針對不同動作,每組數量在做8到12力竭最適合初練者健美增肌。

每組做完休息不超過一分鐘,每個動作做完休息不超過2分鐘胸部:啞鈴臥推 4組

啞鈴飛鳥 4組

俯臥撐 4組(數量20到30個)

一週練2次左右

11樓:kapo達納託斯

運動完後半小時,吃健美蛋白粉,迅速會長出厚實的肌肉

練胸肌使我疲倦,練胸肌使我疲倦

兄弟,鍛鍊是個漫長的過程,要是象你說的全那樣快速就有效果,那健美先生還能幹什麼?人家從什麼時候體質就開始好的你怎麼不明白?堅持 俗話 堅持就是勝利.我大二,情況基本和你一樣.我大二上學期開始鍛鍊.我的步驟是 9 30下自習去操場.先跑步2至4圈,然後俯臥撐分4至5組,每組20個.其間做練下身的運動如...

胸肌越練越小怎麼回事,坐等大神解答

可能是因為營養沒跟上的原因吧,鍛鍊前後要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碳水。這樣肌肉才能生長。胸肌最近怎麼越練越小啊,拜託大神分析一下 只是練是不行的,建築工地的工人們相當於天天在練,沒見誰的大吧?要配合科學飲食,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這樣才會增長。我感覺胸肌越練越小了 說到中胸,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大多數新手去健身房...

胸肌沒練越來越縮水,如何快速恢復性訓練?謝謝了,大神幫忙

朋友,給你個好的建議哈,跳繩最好,同時也運動了肺豁亮,也不是很累,正常的情況下,你按照分組來進行哈,一組200個,應該沒有問題哦!這樣你的體力,胸肌都漫漫會恢復的!記得采納啊 相信你以前應該是一個酷愛運動的人,運動量一定很大,現在你出現的這種情況是由於長時間不鍛鍊導致的脂肪 要想恢復只能堅持做伏臥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