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剪紙這一單元中,試卷上的題目 我長大了,可是還會被姥姥

2021-03-22 12:40:00 字數 5523 閱讀 3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長大了也走不出姥姥的關愛

2樓:花朵綻放天使

會,因為姥姥的簡直會一直吸引著我,讓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3樓:雲晶

會,因為姥姥的剪紙會一直吸引著我,讓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4樓:燕子一一

會。因為我愛姥姥,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想起姥姥的剪紙,想起心靈手巧的姥姥。

5樓:甜心小可愛

答:會。因為我很愛姥姥的剪紙,她的剪紙永遠都吸引著我。

《姥姥的剪紙》補充習題答案

6樓:qk布娃娃

12、姥姥的剪紙.補充習題答案

一。擇菜選第二個,刁難選第一個,機靈選第二個,數九隆冬選第一個,薅草選第一個,三伏盛夏選第一個。

二。刁難的本義是使人為難,在文中指「我」捂住姥姥的眼睛讓她剪紙;挑剔的本意是過分的在細節上指摘,在文中指被捂住眼睛的姥姥的剪紙無可挑剔;耍賴的本意是使用無賴的手段,在文中指作者不認賬;調皮蛋的本意是對調皮孩子的暱稱,在文中指「我」很調皮。

三。1.一是因為姥姥的剪紙技藝深入人心,二是因為姥姥廣結善緣有求必應任誰開口都行。

2.一這幅剪紙彷彿告訴我們慈祥的姥姥正馱著頑皮的孫子體現了祖孫兩人間濃濃的親情。

二這幅剪紙彷彿告訴我們慈祥的姥姥和孫子在一個鍋裡吃飯體現了祖孫間的溫馨。

三這幅剪紙彷彿告訴我們慈祥的姥姥對作者的期待,期待作者不忘記祖孫間的深厚情誼。

四。第一個短文:

1.前引號,感嘆號和後引號,逗號和前引號,逗號,逗號,感嘆號和後引號。

2.選a,d。

3.熟能生巧的意思是無論做什麼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勤練不止,都能成功。姥姥剪喜鵲登枝最熟悉不過了。是因為她數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日光下剪,月光下剪,燈光下剪,甚至摸黑剪。

4.為了表現熟能生巧,"我」把姥姥的手必做眼睛,吧姥姥的剪刀比作兩根延長的手指。

第二個短文:

1.不管,總。只要,就。

2.姥姥對我的期待是希望我取得成就早日回來。

3.寫姥姥技藝高超,用剪紙「拴」住「我」,用剪紙對「我」的期待,都是為了表達與「我」之間濃濃的親情,剪紙是「我」和姥姥感情的紐帶。

這是我昨天做的,保證對!! 還望採納額!! 謝了!!

7樓:玲星月娓

哪幾題?

我們都學過了

8樓:寶兒

不過你上課聽、做筆記就會知道的 ,不過我覺得還是蠻簡單的啦!!~~

你自己不好想啊 真是!!

姥姥的剪紙主要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了姥姥的剪紙技術十分高超,對於崇禮人的喲求必應,所以逛街遠單員深入人心,夏天姥姥用剪紙把我圈在屋簷下,姥姥他會說話,回信情的剪紙。只將我們的親情連線在一起,姥姥和她的剪紙將成為我心中永恆的回憶。

姥姥的剪紙的主要內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主要講了姥姥的剪紙技術十分高超,對於屯裡人的要求有求必應,所以廣結善緣,深入人心。夏天姥姥用剪紙把「我」拴在屋簷下。姥姥用她會說話回傳情的剪紙將「我們」的親情聯結在一起。

姥姥和她的剪紙將成為「我」心中永恆的回憶。

11樓:百度使用者

課文采用第一人稱,圍繞「喜鵲登枝」和」老牛小兔「的剪紙,描述了姥姥剪紙技藝的高超以及「我」與姥姥在一起時的快樂與回憶,表現了姥姥的心靈手巧,勤勞善良和對」我「的濃濃親情,流露出「我」對姥姥的深情思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主要寫了姥姥的剪紙技術非常高明。

《姥姥的剪紙》,小時候,姥姥可以用剪紙拴住我,不讓我離開,現在,我上中學,大學,你覺得姥姥還能拴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姥姥還經常給我寄來剪紙,其中的一幅是這樣的,一頭老牛定定地站著,出神地望著一直歡蹦著遠去的小兔子,聯結他們的是一片寬闊的草地。我知道,這是姥姥對我的期待。

姥姥對我的期待是指希望我快快樂樂的成長,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越走越遠,不要忘本,不要忘記姥姥和鄉村。所以姥姥能拴住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即使「我」遠的軀體在它鄉,但是我的永遠在那個美麗的小村莊——我的家鄉!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即使沒有剪紙困住我,但他的愛會牢牢的拴住我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再姥姥心目中你永遠也是小孩

17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那是對家的思念,那是家的記憶 。遠處在外 ,家才是真正的歸宿

姥姥的剪紙

18樓:羊羊

1仔細觀察剪紙作品,要先練說清楚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再進行寫作。

2敘述主要人物或動物時,要仔細觀察它的表情、動作、語言、衣著打扮。

3內容要細緻具體。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外表上的剪紙畫,再由此產生聯想故事,最後寫上感慨就可以了!

課文《姥姥的剪紙》為什麼要用「姥姥的剪紙」做題目

20樓:課文你來說

因為「姥姥的剪紙」貫穿全文。漂亮的剪紙是姥姥剪出來的,我感謝姥姥用剪紙給了我一個有聲有色的童年,我感謝姥姥對我的萬般疼愛,用「姥姥的剪紙」為題,寫出我對姥姥的感恩和思念。

姥姥的剪紙分段

21樓:忽悠傢伙

第一部分:1~3自然段寫姥姥剪紙技藝高超,深入人心.

第二部分:4~6自然段寫姥姥在我的刁難下,盡展技藝第三部分:7~12自然段寫姥姥的剪紙表達了與我的濃濃情深.

第四部分:13自然段 寫姥姥用剪紙表達對遠方我的牽掛,姥姥的剪紙是我永遠的回憶.

22樓:夢卡哇伊

(一)(1~3)姥姥的剪紙生動形象。

(二)(2~6)姥姥剪紙的技術很高超。

(三)(7~12)姥姥與「我」的濃濃情深。

(四)(13)姥姥用剪紙表達對遠方我的牽掛,姥姥的簡直是我永遠的回憶。

採納我的吧~~!!求你了~~t-t~~

23樓:殘酷天使

2009-10-23 17:46 最佳答案 第一部分:1~3自然段寫姥姥剪紙技藝高超,深入人心.

第二部分:4~6自然段寫姥姥在我的刁難下,盡展技藝第三部分:7~12自然段寫姥姥的剪紙表達了與我的濃濃情深.

第四部分:13自然段 寫姥姥用剪紙表達對遠方我的牽掛,姥姥的剪紙是我永遠的回憶.

24樓:寶貝嫣·兒

教學目標:

1、 能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2、 聯絡上下文,並結合自己的生活,理解「熟能生巧,總剪,手都有準頭了。」這句話的含義。

3、 憑藉具體的語言材料,感受姥姥的心靈手巧、勤勞善良和對我濃濃的親情。感悟作者字裡行間流露出的對姥姥的深情思念。

教學重點:

憑藉具體的語言材料,感受姥姥的心靈手巧、勤勞善良和對我濃濃的親情。感悟作者字裡行間流露出的對姥姥的深情思念。

教學難點:

聯絡上下文,並結合自己的生活,理解「熟能生巧,總剪,手都有準頭了。」這句話的含義。

教學突破:

1、 讓學生親自動手,體會剪紙的樂趣與難度,激發對剪紙的興趣,加深對姥姥剪紙技藝高超的理解。

2、 默讀課文,品味課文的語言文字型會姥姥剪紙技藝的高超和對我濃濃的親情。

教學準備:**、剪紙作品、小黑板

教學過程:

一、匯入,欣賞剪紙

1、 今天我們將繼續學習第12課《姥姥的剪紙》。

2、 同學們昨晚已經在家親身體驗了一下剪紙的樂趣了,誰來展示一下自己的剪紙作品?說說剪紙的感受。

3、 教師展示剪紙。

4、 師:其實真正的剪紙高手是文中的姥姥,從課文中哪些句子能反映出姥姥的心靈手巧呢?默讀課文1——6自然段,畫出相應的句子。

二、認識姥姥

1、 學生自主學習課文,畫出相應的句子。

2、 交流句子:

(1) 課文第二自然段

引導:①哪些詞語具體體現了姥姥的心靈手巧,畫下來。說說理由。

②你能把這句話讀好嗎?

③小結,齊讀。

(2)第四自然段部分句子。

引導:①這幅「喜鵲登枝」是姥姥在什麼情況下完成的呢?聯絡自己剪紙的感受,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②教師小結,指導朗讀。

(3)第六自然段部分句子

引導:①剪刀就像姥姥的手指是怎麼回事?

②小結,指導朗讀。

3、 姥姥為什麼有這麼精湛的剪紙技藝?用姥姥的話來說就是:……

(1)出示這句話,問:熟能生巧是什麼意思?從**能看出姥姥剪紙剪得多?

(2) 用句式練習說話:因為姥姥不管還是;不管 還是;不管還是,都沒有停止過剪紙,所以手都有準頭了。

(3) 姥姥剪紙好,還有別的原因嗎?

4、 除了心靈手巧,姥姥還是一個怎樣的人?

三、體會祖孫之情

1、 過渡:讀到這裡,姥姥的心靈手巧,勤勞善良躍然紙上,而字裡行間流露著的濃濃親情更讓人動容,除了喜鵲登枝、家家戶戶的窗花之外姥姥剪得最多的是什麼?

2、 默讀課文7-12自然段,找找在這裡具體寫了姥姥的幾幅剪紙,內容分別是什麼?想一想,這些剪紙蘊涵了姥姥對我怎樣的感情?

3、 師:是呀,作者的頑皮可愛愉悅著姥姥,姥姥的慈祥疼愛感染著作者,屋簷下洋溢著濃濃的親情,密雲多雨的盛夏,姥姥用剪紙的魅力,成功地把調皮的我「拴」在了屋簷下。老師想和大家一起來分角色朗讀,大家一起營造出一種其樂融融的場景。

4、 引讀第13自然段:我上學了,小學、中學、大學——越走越遠了,但我還是不斷收到姥姥寄來的剪紙,其中有一幅是這樣的:(出示句子,齊讀)

(1) 問:我明白了姥姥對我有什麼期待?

(2) 是啊,無論我走多遠,都走不出姥姥的目光,走不出姥姥的牽掛,頑皮可愛的作者讓姥姥牽腸掛肚,心靈手巧的姥姥讓作者魂牽夢繞,我們被他們之間濃濃的親情感染了,讓我們帶著這種感動,齊讀課文最後一個小結。

(3) 簡介原文的一個片斷

當時,我也動過要學剪紙的心思,可惜我當時有其他的事,後來也離了鄉,遠離了姥姥,遠離了她美麗的剪紙。直到前年春節家裡通知說姥姥病危,我才匆匆趕回家裡,看到了一別三年的姥姥,此時她已經披上了送老衣,很怪異地躺在當門的床上。我當時就傻了,我知道只有去世的人才會躺在那兒。

我不顧一切地去看,我看到了一張有點浮腫的臉,再試試鼻息,姥姥還活著,我哇地一聲哭了。我的姥姥還活著,我上學起早貪黑給我做飯的姥姥還活著。

師:是啊,兒時的記憶怎能忘記,慈祥的姥姥作者又怎會忘懷?學習了這篇文章,你想起了你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了嗎?他們是怎麼關心你的呢?

師:也許,他們沒有一手令人驚歎不已的絕活,但他們有著和姥姥一樣永恆的動作,也許,只是端著一碗熱湯向你走來,也許只是在燈下幫你縫一顆鈕釦,也許只是把好吃的飯菜夾到你的碗裡,但他們都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著對我們濃濃的愛。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個親切而又溫暖人心的名字——姥姥!

板書:姥姥 心靈手巧 勤勞善良

在姥姥的剪紙中我上學了的變的有聲有色這一段文字表達了我怎

第一部分 1 3自然段寫姥姥剪紙技藝高超,深入人心。第二部分 4 6自然段寫姥姥在我的刁難下,盡展技藝。第三部分 7 12自然段寫姥姥的剪紙表達了與我的濃濃情深。第四部分 13自然段 寫姥姥用剪紙表達對遠方我的牽掛,姥姥的剪紙是我永遠的回憶。老人對孩子的愛和希望。通過剪成的東西,比如魚還是什麼進行擬...

仿寫12課姥姥的剪紙,要仿照六上語文12課《姥姥的剪紙》仿寫一位民間藝人,字數不少於450字,該怎麼寫?謝謝。

咱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剪紙吧!剪紙的內容包含著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 花草樹木 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剪紙的花樣。每逢過年過節或是喜事臨門,人們都要剪一些 福 字 喜 字等老表示慶賀。剪紙所刻畫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先來看看這張 仙...

誰有初三上冊化學的期中試卷,提供一下

1 下列物質未計入空氣汙染指數專案的是 a 二氧化硫 b 二氧化氮 c 二氧化碳 d 可吸入顆粒物 2.下列變化屬於化學變化的是 a 礦石粉碎 b 海水晒鹽 c 鐵絲折斷 d 麵粉 3 下列儀器中不能用來加熱藥品的是 a 蒸發皿 b 量筒 c 燃燒匙 d 試管 4 下列物質屬於氧化物的是 a 水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