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寫12課姥姥的剪紙,要仿照六上語文12課《姥姥的剪紙》仿寫一位民間藝人,字數不少於450字,該怎麼寫?謝謝。

2021-03-03 23:56:56 字數 2280 閱讀 7555

1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博大精深,淵遠流長。今天,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剪紙吧!

剪紙的內容包含著濃濃的生活氣息。魚蟲鳥獸、花草樹木、亭橋風景這些人們熟悉而熱愛的自然景物成了人們剪紙的花樣。每逢過年過節或是喜事臨門,人們都要剪一些「福」字、「喜」字等老表示慶賀。

剪紙所刻畫的形象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先來看看這張「仙女下凡」吧!四位仙女神態各異,舞姿翩翩,她們的手臂上纏繞著輕盈而柔滑的絲帶,正隨風輕輕擺動。

再看這張「松鼠摘葡萄」。只見它搖著蓬鬆的大尾巴,小眼睛緊盯著紫瑩瑩的大葡萄,生怕被其他小動物給搶走了。

剪紙中還有有趣的民間故事呢!這幅剪紙講的就是「老鼠娶親」的故事。瞧!

小老鼠們抬著大花轎,新郎得意洋洋,大花貓在一旁羨慕得不得了。原來,故事是這樣的:鼠爸爸想給女兒找個好女婿。

鼠媽媽說太陽最棒,太陽說雲最棒,雲說風最棒,風說牆最棒,牆說老鼠最棒。最好,小老鼠娶到了新娘。

多麼精美的剪紙啊!真令人愛不釋手!

要仿照六上語文12課《姥姥的剪紙》仿寫一位民間藝人,字數不少於450字,該怎麼寫?謝謝。

2樓:千夏萬念

今天,做完值日出校門的時候,已經5時了。我站在校門口等爸爸來接我,這時,我的目光被一個民間藝人吸引住了。

他的衣衫破舊不堪,臉上也被凍傷了,揹著一個一尺長的黃色揹包,雙眼無神,手裡拿著竹葉,正在編扎著一件件的小工藝品。

聽他說,他是一個盲人,只是在小時侯短暫的見過這個世界。他家中不富裕,自己靠做些小玩意兒來過日子。他會編螞蚱、蝴蝶、孔雀、千紙鶴等竹製品。

他動作靈敏,不時裁剪,竹葉在他的手心裡變化成螞蚱,栩栩如生。他熟練地編扎著,竹葉似乎有了生命,在他的手中穿梭著。旁觀的人不禁大吃一驚,都紛紛購買。

他是一個做生意的老手,別人付錢時,他就能分辨出那張錢的真假,並找給別人相應的錢。他也時常擺出樣品吸引人們的注意。

他很辛苦,從早到晚都在幹活。他脾氣很好,有幾個男孩子唾罵他,他只是一笑了之。

他也很大方,有一個阿姨忘了帶錢,他就連連擺手,說,「不要了!不要了!只要孩子玩的開心就行!」

他是一個多麼樂觀的人啊!他雖然是個盲人,但他能樂觀面對生活,他是我們的榜樣!想想他,再想想我們,為了一件小事就垂頭喪氣,這值得嗎?

爸爸來了,我踏上車子,心中仍惦記著這位民間藝人。

模仿姥姥的剪紙寫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鞋墊上,媽媽的枕頭上,都鏽著姥姥心靈手巧的勞作,一根普普通通的繡花針,一根普普通通的綵線,在姥姥手裡繡上半個鐘頭,便要什麼就有什麼了,人物,動物,植物,器物,無所不能。每當繡完的時候,我總會是尋到寶藏似的「哇」的一聲說:「這麼漂亮,再給我繡上一個吧。

」「好好好,我給你繡。」姥姥總是樂顛顛的給我繡,功夫不大一副「鴛鴦戲水」便完成,呵,背景與兩隻鴛鴦形象生動,大小疏密無可挑剔,真美啊!

慈祥的姥姥也是個廣結善緣,有求必應的人,任誰開口都行,「說吧,往哪兒繡,派啥用場?」第二天,人家來取,姥姥總是樂呵呵的遞給人家,看走了,又給姥爺,舅舅們納起了鞋底。記得小時候,我在姥姥家住,一天不小心把鞋子給弄溼了,姥姥給我拿出了一雙黑色布鞋,我見了就覺得太難看,姥姥說要給我好好裝飾一下,便在鞋子上開始秀起來啦,一會兒過去了,黑色的鞋子上出現了兩隻小老虎,穿上看起來挺好看,就穿上活蹦亂跳的玩了起來。

勤勞的媽媽作文100字模仿《姥姥的剪紙》

4樓:武夷山大道

勤勞的媽媽

我有一個勤勞的媽媽,她總是在我們悠閒的時候做著繁雜的家務。

清晨,在清脆的鳥叫聲中經常會夾雜著幾聲輕輕的腳步聲。接著,窗戶也被慢慢地拉開了。「,……」傳來幾聲微小的放衣架的聲音。

我知道,那是媽媽把一件件剛洗淨的衣服掛上衣架。她總是在我們還未起床的時候就洗好衣服。

午飯後,水龍頭裡的水快速地流著。不一會兒,便聽到了「嚓嚓」的刷洗聲。然後,就是「嘩嘩」的倒水聲。就這樣,循規蹈矩、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剛才的聲音。

我知道,那是媽媽不顧工作的疲憊忙著洗刷我們剛吃完的餐具。而我和爸爸卻在一旁無所事事地看著書。

夜晚,已經熟睡的我常隱隱約約聽到「沙沙」的掃地聲、有節奏的拖地聲。

我知道,那是媽媽擠出自己的睡覺時間,辛勤地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而我們則早已進入了夢鄉。

一天,兩天……媽媽每天都這樣忙碌著,但她從來都沒有什麼怨言。我和老爸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

這就是我那敬愛的勤勞的媽媽。

仿寫姥姥的剪紙作文500字求學霸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你也發,自己做,不要什麼都依賴大家,這樣你會變得特別沒用的

什麼的什麼作文仿寫姥姥的剪紙,什麼的什麼作文600字仿寫姥姥的剪紙

爸爸的鞋墊上,媽媽的枕頭上,都鏽著姥姥心靈手巧的勞作,一根普普通通的繡花針,一根普普通通的綵線,在姥姥手裡繡上半個鐘頭,便要什麼就有什麼了,人物,動物,植物,器物,無所不能。每當繡完的時候,我總會是尋到寶藏似的 哇 的一聲說 這麼漂亮,再給我繡上一個吧。好好好,我給你繡。姥姥總是樂顛顛的給我繡,功夫...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23課仿寫聲音的作文

閱過百萬年,人類得到了大自然的賞賜 智慧,並且利用,得到了今日輝煌。人們用單純和最樸實,換來了智慧,學會了陰謀詭計,咬文嚼字,鑽空子。大腦裡的細胞無時不刻地運動著,換來了你一身銅臭。人類,還學會了話裡有話。不少明爭暗鬥的故事在生活裡演繹著 皇帝的後宮裡 晏子和楚王的對話裡 鄰鄉鬧了矛盾,也學會了指著...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23課仿寫聲音的作文

父母給我們的愛是無私,是偉大,是任何的愛都無法相比的。我的一個鄰居得了重病,她是我本家的一個嬸嬸,平時為人處事特別的好,但是上天總有不測風雲,誰都預料不到。這個嬸嬸今年已經四十多歲了,家有一兒一女,兒子還上著高中,女兒剛剛大學畢業,在城裡找到了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她的這種病狀非常令人擔憂,總之就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