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姥姥的剪紙中我上學了的變的有聲有色這一段文字表達了我怎

2021-03-20 07:22:46 字數 3668 閱讀 9024

1樓:知道的小小

第一部分:1~3自然段寫姥姥剪紙技藝高超,深入人心。

第二部分:4~6自然段寫姥姥在我的刁難下,盡展技藝。

第三部分:7~12自然段寫姥姥的剪紙表達了與我的濃濃情深。

第四部分:13自然段 寫姥姥用剪紙表達對遠方我的牽掛,姥姥的剪紙是我永遠的回憶。

2樓:蘇森兒哦

老人對孩子的愛和希望。

3樓:原來是他

通過剪成的東西,比如魚還是什麼進行擬人描寫

從姥姥的剪紙這篇課文中「心境變得有聲有色」指的是

4樓:真州路

因為我熱愛家鄉,喜愛家鄉,只要一想到家鄉,我就已經很滿足、很開心了。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本人是六年級。

《姥姥的剪紙》評價手冊作業

5樓:是的活塞

一隻小兔子深情地望著遠處的一隻老牛。表達了「我」對姥姥的思念。

老師改過了。

6樓:春天的雪精靈

一隻小兔子帶著成功啊這些之類的,向老牛~~~下面的壽也行,只要能表示對姥姥的的親情,就ok了。

7樓:劉妍

我會設計成這樣:一頭老牛坐在樹下乘涼,一隻小兔子找來了水和食物,一口一口地喂老牛。因為這是說作者在姥姥老的時候,會好好照顧她,表達了作者和姥姥的一種親情。

老師改過了,是對的。我認為我的還是不錯的。

8樓:高中十五年

老人年紀大了,你剪什麼她都會高興的,很傳統的『壽』字,或者『壽星』不是都可以嗎

姥姥的剪紙最精彩的片段

9樓:ha小魚

大平原託著的小屯裡,左鄰右舍的窗子上,都貼著姥姥心靈手巧的勞作。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姥姥的手裡翻來折去,便要什麼有什麼了,人物、動物、植物、器物,無所不能。我從小就聽人嘖嘖讚歎:「你姥姥神了,剪貓像貓,剪虎像虎,剪只母雞能下蛋,剪只公雞能打鳴。

」是的,莊稼人都圖個吉利,姥姥對「喜鵲登枝」最熟悉不過了。數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日光下剪,月光下剪,燈光下剪,甚至摸黑剪。姥姥的手就是眼睛,好使的剪刀就像她兩根延長的手指。

10樓:吃包子的幽貓

從那時候起,我總是纏著姥姥剪兔子和老牛——蹦跳的兔子,奔跑的兔子,睡覺的兔子:拉車的老牛,耕地的老牛……兔子總是在玩耍,老牛總是在幹活兒。我擺弄著各式各樣的窗花,對活潑的兔子與敦厚的老牛充滿了好感。

我上學了,小學、中學、大學——越走越遠了。但我還是不斷收到姥姥寄來的剪紙,其中有一幅是這樣的:一頭老牛定定地站著,出神地望著一隻歡蹦著遠去的小兔子,聯結它們的是一片開闊的草地。

我知道,這是姥姥對我的期待。事實上,我不管走多遠,走多久,夢中總部時映現家鄉的窗花和村路兩側的四季田野。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憶及那清清爽爽的剪紙聲,我的心境與夢境就立刻變得有聲有色

11樓:快樂的人

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姥姥的手裡翻來折去,便要什麼有什麼了,人物,動物,植物,器物,無所不能.我從小就聽人嘖嘖讚歎:"你姥姥神了,剪貓像貓,剪虎像虎,剪只母雞能下蛋,剪只公雞能打鳴."

12課姥姥的剪紙評價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中心?還是什麼?

文章以姥姥的剪紙為題有什麼妙處

反映了姥姥對外孫的喜愛與呵護,對在外求學的外孫的無限的牽掛。

過渡:豈止這些:引說——蹦跳……兔子總是在玩耍,老牛總是在幹活兒。在外孫眼裡,姥姥是勤勞聖潔的化身。再讀課文,請大家畫出課文直接抒發「我」情感的句子。

我纏著姥姥……我擺弄著各式各樣的窗花……事實上,不管……總……無論……只要……就……——突出了我對姥姥勤勞的讚美和對姥姥的無限思念。

小練筆:(出示)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憶及那清清爽爽的剪紙聲,我的心境與夢境就立刻變得有聲有色。我彷彿聽到了 ,聽到了 ;彷彿看到了 ,看到了 。

小結:從「姥姥的剪紙」中,我感受到濃濃的親情,剪紙是我永遠的回憶。

五、昇華讀者情感

再議:現在你理解了嗎——課文為什麼用「姥姥的剪紙」為題?

「剪紙」是貫穿全文的線索,也是情感的載體。剪紙不光指的是姥姥的剪紙技藝,更是姥姥與「我」情感聯結的橋樑。姥姥用剪紙表達對我的思念之情。

因為剪紙我深深地思念著親愛的姥姥。一幅幅剪紙作品,傳達著「我」與姥姥之間的濃濃親情。

讀原文:(出示片段)當時我也動過要學剪紙的心思,可惜我當時有其他的事,後來也離了鄉,遠離了姥姥,遠離了她美麗的剪紙。直到前年春節家裡通知說姥姥病危,我才匆匆趕回家裡,看到了一別三年的姥姥,此時她已被穿上了送老衣,很怪異地躺在當門的床上。

我當時就傻了,我知道只有去世的人才會躺在那兒。我不顧一切地去看,我看到了一張有點浮腫的臉,再試試鼻息,姥姥還活著,我哇地一聲哭了。我的姥姥還活著,我上學地起早貪黑給我做飯的姥姥還活著。

此刻,你想對「我」的姥姥說些什麼?

回顧全文:是啊!剪紙給祖孫倆留下太多的回憶和太多的快樂。也讓我們感受到那一種濃得化不開的人間親情。

襯托出"我"與姥姥感情的橋樑是剪紙,是寄託這"我"與姥姥感情的載體.

。十二課姥姥剪紙姥姥對我的心聲,我對姥姥的心聲

13樓:

課文中心?還是什麼? 文章以

姥姥的剪紙為題有什麼妙處 反映了姥姥對外孫的喜愛與呵護,對在外求學的外孫的無限的牽掛。 過渡:豈止這些:

引說——蹦跳……兔子總是在玩耍,老牛總是在幹活兒。在外孫眼裡,姥姥是勤勞聖潔的化身。再讀課文,請大家畫出課文直接抒發「我」情感的句子。

我纏著姥姥……我擺弄著各式各樣的窗花……事實上,不管……總……無論……只要……就……——突出了我對姥姥勤勞的讚美和對姥姥的無限思念。 小練筆:(出示)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只要憶及那清清爽爽的剪紙聲,我的心境與夢境就立刻變得有聲有色。

我彷彿聽到了 ,聽到了 ;彷彿看到了 ,看到了 。 小結:從「姥姥的剪紙」中,我感受到濃濃的親情,剪紙是我永遠的回憶。

五、昇華讀者情感 再議:現在你理解了嗎——課文為什麼用「姥姥的剪紙」為題? 「剪紙」是貫穿全文的線索,也是情感的載體。

剪紙不光指的是姥姥的剪紙技藝,更是姥姥與「我」情感聯結的橋樑。姥姥用剪紙表達對我的思念之情。因為剪紙我深深地思念著親愛的姥姥。

一幅幅剪紙作品,傳達著「我」與姥姥之間的濃濃親情。 讀原文:(出示片段)當時我也動過要學剪紙的心思,可惜我當時有其他的事,後來也離了鄉,遠離了姥姥,遠離了她美麗的剪紙。

直到前年春節家裡通知說姥姥病危,我才匆匆趕回家裡,看到了一別三年的姥姥,此時她已被穿上了送老衣,很怪異地躺在當門的床上。我當時就傻了,我知道只有去世的人才會躺在那兒。我不顧一切地去看,我看到了一張有點浮腫的臉,再試試鼻息,姥姥還活著,我哇地一聲哭了。

我的姥姥還活著,我上學地起早貪黑給我做飯的姥姥還活著。 此刻,你想對「我」的姥姥說些什麼? 回顧全文:

是啊!剪紙給祖孫倆留下太多的回憶和太多的快樂。也讓我們感受到那一種濃得化不開的人間親情。

襯托出"我"與姥姥感情的橋樑是剪紙,是寄託這"我"與姥姥感情的載體.

姥姥的剪紙 題目

14樓:流雲晨曦

忽上忽下 不明不白

剪紙能讓作者在任何情況下思念家鄉

希望作者回家

《姥姥的剪紙》,小時候,姥姥可以用剪紙拴住我,不讓我離開,現

能。因為姥姥還經常給我寄來剪紙,其中的一幅是這樣的,一頭老牛定定地站著,出神地望著一直歡蹦著遠去的小兔子,聯結他們的是一片寬闊的草地。我知道,這是姥姥對我的期待。姥姥對我的期待是指希望我快快樂樂的成長,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越走越遠,不要忘本,不要忘記姥姥和鄉村。所以姥姥能拴住我。能,即使 我 遠的軀體...

在《姥姥的剪紙》這篇課文中,刁難挑剔耍賴調皮蛋的意

你可算問對人了 我們都教完了 小練上有這題 我們都做過了刁難 故意為難別人 文中指我變著花樣為難姥姥挑剔 過分嚴格地在細節上指責 文中指我挑出姥姥剪紙的毛病耍賴 使用無賴的手段 文中指我淘氣又頑皮調皮蛋 對調皮孩子的愛稱或暱稱 文中指我機靈且調皮我發的已經是最全的了 樓主求分哪 姥姥的剪紙 品析,速...

姥姥的剪紙這一單元中,試卷上的題目 我長大了,可是還會被姥姥

要,我長大了也走不出姥姥的關愛 會,因為姥姥的簡直會一直吸引著我,讓我永遠不會忘記她。會,因為姥姥的剪紙會一直吸引著我,讓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會。因為我愛姥姥,無論什麼時候都會想起姥姥的剪紙,想起心靈手巧的姥姥。答 會。因為我很愛姥姥的剪紙,她的剪紙永遠都吸引著我。姥姥的剪紙 補充習題答案 12 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