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畜和家禽分別指什麼,家畜和家禽有什麼區別?

2021-03-20 07:22:46 字數 1018 閱讀 6062

1樓:冷雨冷宵雲

家畜一般是指由人類飼養馴化,且可以人為控制其繁殖的動物,如豬、牛、羊、馬、

駱駝、家兔、貓、狗等,一般用於食用、勞役、毛皮、寵物、實驗等功能。

家禽是指人工豢養的鳥類動物,主要為了獲取其肉、卵和羽毛,也有作為其他用處,如信鴿、寵物等。一般為雉科和鴨科動物,如雞、鴨、鵝等,也有其他科的鳥類如火雞、鴿、鵪鶉和各種鳴禽的。

2樓:大叔**

家畜與家禽可以粗略分為四隻腳與兩隻爪,還有:家畜無翅膀,家禽有翅膀。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禽主要是雞鴨鵝鵪鶉啥的,家畜指的是豬牛羊之類的

4樓:貓狗一家

家畜是指四條腿的,家禽兩條腿

5樓:還好

家畜有豬、牛、羊、驢,家禽有鴨、雞、鴿、鵝

家畜和家禽有什麼區別?

家禽和家畜的區別是什麼?

6樓:蛋

家禽 , 兩隻腿

家畜 , 四隻腿

家畜跟家禽有什麼不同,家畜包括什麼,家禽包括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畜是指體形比較大的東西,而家禽則是指雞鴨這一類體形叫小的,建議看一下初中時候的生物科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家畜是跑的吧,家禽是會飛的吧!

家畜和家禽有區別嗎

9樓:烏爾裡希

家畜有四隻腿 家禽兩隻! 明白否! 望採納

10樓:阿狸控

家畜指牛羊豬等 家禽指雞鴨鵝等

11樓:暴莉赧幻楓

家禽指雞鴨鵝~

家畜指牛羊豬等~

個人理解~

家畜和家禽分別指什麼?

豬羊是家禽嗎,家畜和家禽分別指什麼

是家畜而不是家禽。雖然這兩種都是人類馴養的動物,但家禽是指如鳥類的二腳有翅動物,家畜是指四腳動物。是家畜而不是家禽 家禽是指如鳥類的二腳有翅動物,家畜是指四腳動物。豬羊不是家禽而是家畜,所為家禽是兩腿並且有翅膀,如 雞 鵝 鴨 家畜是四條腿有尾巴的,如 馬 牛 羊 豬 狗 飛禽走獸 禽應該是可以飛的...

餵養家禽家畜等動物咬是什麼成語,家禽和家畜的區別?

飛禽走獸f i q n z u sh u 釋義 禽 鳥 獸 野獸。飛翔的禽鳥,奔跑的野獸。泛指鳥類和獸類。語出 漢 王延壽 魯靈光殿賦 飛禽走獸,因木生姿。適合養殖的吃草的動物和禽類有哪些 因為草也有營養啊!只要有營養的食物都長肉!嘿嘿 家禽和家畜的區別?有一種很簡單的區分是 家禽,是隻拉屎不撒尿的...

按照什麼生物可分為作物,家禽,家畜,寵物等

生物分類的依據不同,分類的結果就不同 根據生物的用途,可以將生物分為作物 家禽 家畜 寵物。按 的特點可把生物分為作物 家禽 家畜和寵物等 生物的分類依據很多,要對生物靈活分類,生物學家根據生物之間的相似程度,即根據形態結構,把生物劃分為植物 動物和其他生物 按照生物的用途,可以把生物分為作物 家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