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濟南的,孩子快上學了,附近沒有合適的學校,現在正糾結是交擇

2021-04-23 01:53:38 字數 4895 閱讀 8713

1樓:風紀

你孩子才準備上小學吧,這交擇校費要交到幾時啊,可不是小數目啊!以我的經驗,回不如買個合適的學區房答一勞永逸,最好是小學中學都在附近的,這樣應該更划算吧。我最近也在看房,一番比較之下,個人感覺比較靠譜的學區房應該是南城的魯能領秀城了,勝利大街小學、育英中學都在小區裡,都已經開學了,業主的孩子優先入學,孩子義務教育這九年算是一步到位省心了,還是全公辦學校也比較放心。

快開學了,lz抓緊去看看吧。

滿意請採納

我在別的市(濟南)買的房子,房子不夠90平,小區裡有學校我們孩子能在小區裡上學嗎,我們不是本地戶口 100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現在濟南多bai

數小du學的入學條件是房產證加zhi戶口本 原則dao上不允許擇校 也就內是說有錢是不好使的

容 交借讀費也白搭 你的房子不到90平 如果你不是高階人才的 是不能落戶的

孩子想在濟南上學只能走外來務工人員的條件 那樣選學校就有了很大的限制 基本也是沒法上你所在小區的學校的

3樓:腦蠢不是錯

不能,儘快去辦當地戶口,求採納,謝謝

4樓:江湖

暫時可以,趕緊把戶口簽過來,不然借讀費很高的,希望採納

不是學區房,孩子就沒法上學了嗎?只能去私立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學區房,孩子能上學

,上學也不只是只能去私交學校。孩子上學是以孩子戶口所在地進行劃區片招生,如果在招生範圍內,學校無條件接收。如果不在招生範圍內,就要考慮為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就讀,就需要完善一些材料,如打工合同和營業執照,一年的租房合同或購房合同,暫住證,一年的社保證明材料等。

學區房的含義是在該小區附近幾公里範圍內有義務制教育內的學校。學區房指分佈在學校周邊的房產,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一個獨特的現象。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家長為使孩子不輸在教育的起跑線上,不惜花費重金購置一切屬於教育***的小學學區的房產。

另外,一些重點中學附近的房產,也會受到學生家長的青睞,在學校附近購買房產居住,有利於家長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孩子也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

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一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6樓:fly悲劇的開始

不是,學區房的含義是在該小區附近幾公里範圍內有義務制教育內的學校,和去哪所學校沒關係,不過一般學區房周邊的學校都比較少,但小區較多,所以如果該學校的教育資源比較好,而你家又比較遠,那就有可能會報不了名,一般報名的依據是戶口所在地的就近和常住地就近。

沒有濟南戶口,孩子能在本地上學嗎 5

7樓:畫筆白羊

一、可以在本地上學,要出示外來務工子女上學所需要的證件:

1、戶籍證明:原籍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外來務工人員濟南居住證(或暫住證)。

2、在濟南務工的證明:在濟務工人員需提供由勞動部門備案的合法用工合同和單位繳納「五險」的繳費單據(或個人繳納的社保繳費單據);在濟經商人員需提供營業執照的正副本。

3、在濟居租住證明:房產證(未取得房產證的可開具一手購房合同和繳費單據),或者社群、居委會開具在濟南居住證明(含租賃合同)。

4、原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同意外出接受義務教育的證明信。

5、其他證明:入學兒童的出生證、預防接種查驗合格證明或者補種證明。

6、其中,1、2、3專案中的所有申請材料均應是入學子女法定監護人雙方材料,且各證件要求期限滿一年。

二、准入條件:

1、人口遷移戶籍管理實行條件准入制。基本條件為具有固定住所、合法職業和收入,同時,結合年齡、婚齡、文化程度(學位、學歷)、職業能力(專業技術資格、職業資格)、納稅、投資、就業、養老保險等方面的條件,綜合作為準予遷入本市申報登記常住戶口的依據。

2、市外農業人口和非農業人口遷入本市落戶,實行相同的准入條件。

8樓:濟南人事服務

外來務工子女上學所需要的證件

1、戶籍證明:原籍戶口本、父母身份證、外來務工人員濟南居住證(或暫住證)。

2、在濟南務工的證明:在濟務工人員需提供由勞動部門備案的合法用工合同和單位繳納「五險」的繳費單據(或個人繳納的社保繳費單據);在濟經商人員需提供營業執照的正副本。

3、在濟居租住證明:房產證(未取得房產證的可開具一手購房合同和繳費單據),或者社群、居委會開具在濟南居住證明(含租賃合同)。

4、原戶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出具的同意外出接受義務教育的證明信。

5、其他證明:入學兒童的出生證、預防接種查驗合格證明或者補種證明。

其中,1、2、3專案中的所有申請材料均應是入學子女法定監護人雙方材料,且各證件要求期限滿一年。

缺一不可喲!還有,這個是濟南通用的政策,每個區有的還不一樣,大家也具體的也可以打**諮詢一下去教育局!

如果還需要諮詢濟南落戶政策和代繳社保公積金需要的話也可以找我們幫忙哦!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濟南社保(半年的社保)就可以在濟南就讀

10樓:另一個自己

我們濟南雙語實驗中學可以的

買了學區房,不能上學,怎麼辦

11樓:大鬍子說房

沒有學區房也能上學,但是學校有優劣之分。一般好的學校會進行積分分檔錄取,優先有戶口和房產,其次是二者之一,最後才是區域內租房子的。好的學校,前兩檔就錄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賣掉房,在這邊買個二手房重新裝修一下。

13樓:小驕傲興

1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同樣也是現行教育體制下的一個獨特的現象,隨著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家長為使孩子不輸在教育的起跑線上,不惜花費重金購置一切屬於教育***的小學學區的房產。另外,一些重點中學附近的房產,例如天津學區房的遠洋城,也會受到學生家長的青睞,在學校附近購買房產居住,將有利於家長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學習,孩子也可以提高學習的效率。

2想要購買學區房時,實際上會碰到更多的問題;但家長們不用擔心,通過網路諮詢、實地瞭解、去有關部門和機構現場問答等都可以獲得更詳細和可信的資訊。家長們還可通過多參加一些講座瞭解購房知識,知道整體教育格局、不同區域的特點及強弱,得到專家們對各重點片區中、小學教育教學特點與選擇的建議,做到買學區房心中有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區房,有真,有假,有些是商業操作, 把錢交了,就退不了

現在已買了,但不能上學,只有找,學校,或,業主一起維權來解決了.

15樓:安惠苑

趕快賣掉房,在能上學的地方買房或暫租房以應急上學。

16樓:觀海

可以賣 租 都可以 不會虧的

17樓:嘻嘻哈哈雪之夢

學習《虎媽貓爸》,再等一年~~~~

孩子上小學給買了學區房,等入學後把房子賣了對孩子的學籍是否有影響?拜託各位大神

18樓:桐花萬里清於

沒有影響。學籍註冊是一次性生效的,既然有了學籍,入學了,之後賣房 、轉戶口都沒影響。

是否屬於一表生,孩子入學的時候,就下了定論了,跟日後遷不遷戶口沒關係。

只是,你孩子還在上小學,那買你房子的人,他家的孩子,必須在你孩子畢業之後入學才算一表生。因為很多城市的中小學招生政策規定,適齡兒童少年在施教區學校入學應具備的條件如下:

應具有所在施教區戶口,其戶口原則上應與父母(或其法定監護人)在同一戶籍,且戶籍與實際常住地、產權證(產權證是指房屋所有權證,持有者為適齡兒童少年的法定監護人)一致。

擴充套件資料

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也是現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礙。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各國上個世紀定下的教材學科內容已經跟不上時代需求的步伐,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一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19樓:心空夢已冷

沒有影響。

1、把房子賣了對學籍沒有問題

2、把戶口轉了對學籍也沒有問題,但現在好多小升初,都是有戶口對口學校可以讀的,而且對口的學校都是不錯的學校,所以想到以後的升初,建議你不要轉戶口

3、不會要求轉到戶口所在地讀書的

拓展資料:學區房,從某種意義上講,學區房是房地產市場的衍生品,教育資源壟斷導致階層固化的結果,也是現代教育改革的主要阻礙。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各國上個世紀定下的教材學科內容已經跟不上時代需求的步伐,學區房的出現折射出現行教育體制方面的弊端,主要體現在一個城市教育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均衡,造成一些所謂的「好」的優質中小學,這也同時體現出教育的不公平性。

也就是說不是所有的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優質教育的權利。

20樓:威武

學籍沒問題,但是要小心有很多區小升初看戶籍而非學籍,所以你這樣就無法享受對口的福利了,很可能被教育局統籌安排 檢視原帖》

21樓:愛上宇文邕

大多數城市沒有影響,有些城市是有影響的,比如我聽說寧波市就有影響。你要問你當地的學校吧。其實還有一點可以看出來,如果學校只是剛進校報名那一年需要看戶口本,以後每年報名都不需要了的話,應該就是沒有影響;如果學校每次報名都要看戶口本,那極有可能有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已經在學區註冊了學籍,你賣不賣房,轉不轉戶口應該都沒有多大影響。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的學籍沒影響,但是房子不太好賣學籍5年一輪

孩子快上小學了到底有沒有必要擇校

我不是小學老師,但是是一位家長,以下觀點純屬個人心得 我部分同意你小學擇校的觀點,但認為,小學階段非常之重要,對多數孩子來說,比中學階段要重要很多很多,除非那些非常天才的孩子。不是因為小學階段的知識獲得困難或者老師的好壞,而是因為孩子的學習習慣 思維方式和自主學習能力基本在小學階段形成。對於多數孩子...

我是在家帶孩子,孩子上學了在家沒事幹,我想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

做鐘點工很多啊,去家證公司那裡找。家政公司那裡很多都招鐘點工,只要你肯做,肯定有的做。在家帶孩子上學想做點可以拿回家做的手工活不知道 有?你到你們附近的大市場什麼的,有貼的廣告外發手工活。穿個珠子,做個胸花什麼的,玩一樣的就賺到了生活費。我也是帶孩子的時候找到的呢。但是也要看地區的。可以開 也可上網...

老公在外地打工,我看的兩孩子,有上學了,我是帶上孩子找老公呢還是在老家待著去了新環境怕影響孩子

帶孩子打工雖然很辛苦,但是對孩子來說有個完整家庭的美好童年,建議在一起,畢竟現在的社會那裡都可以上學。如果各方面條件不允許,會給生活各方面帶來很大的困難就算了。望採納謝謝!如果方便的話,還是去找他比較好。你除了考慮孩子就不考慮夫妻之間的感情了嗎?夫妻之間的關係還是需要維持。孩子在新環境開始可能要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