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剪紙》,小時候,姥姥可以用剪紙拴住我,不讓我離開,現

2021-03-03 22:57:48 字數 2857 閱讀 8976

1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姥姥還經常給我寄來剪紙,其中的一幅是這樣的,一頭老牛定定地站著,出神地望著一直歡蹦著遠去的小兔子,聯結他們的是一片寬闊的草地。我知道,這是姥姥對我的期待。

姥姥對我的期待是指希望我快快樂樂的成長,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越走越遠,不要忘本,不要忘記姥姥和鄉村。所以姥姥能拴住我。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即使「我」遠的軀體在它鄉,但是我的永遠在那個美麗的小村莊——我的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會,即使沒有剪紙困住我,但他的愛會牢牢的拴住我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再姥姥心目中你永遠也是小孩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那是對家的思念,那是家的記憶 。遠處在外 ,家才是真正的歸宿

姥姥的剪紙的主要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主要講了姥姥的剪紙技術十分高超,對於屯裡人的要求有求必應,所以廣結善緣,深入人心。夏天姥姥用剪紙把「我」拴在屋簷下。姥姥用她會說話回傳情的剪紙將「我們」的親情聯結在一起。

姥姥和她的剪紙將成為「我」心中永恆的回憶。

7樓:百度使用者

課文采用第一人稱,圍繞「喜鵲登枝」和」老牛小兔「的剪紙,描述了姥姥剪紙技藝的高超以及「我」與姥姥在一起時的快樂與回憶,表現了姥姥的心靈手巧,勤勞善良和對」我「的濃濃親情,流露出「我」對姥姥的深情思念。

8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主要寫了姥姥的剪紙技術非常高明。

《姥姥的剪紙》全文理解

9樓:雪中秦風

《姥姥的剪紙》這篇文章介紹了姥姥的剪紙,通過文字,我還體會到姥姥與「我」相處時的融融的親情。

讀了文章,我知道姥姥是一個剪紙技藝高超的人。姥姥能剪出形象生動的剪紙,都在於平時的練習,最終熟能生巧。從這兒,我感受到要想把一種技藝練得出色,練得好,就應該在這方面多下功夫,多練習。

在練習時,一天要比一天練的好,在練習中,要克服困難,直到熟能生巧,在生活中,用技藝時能運用自如。通過我的感受,我想起了彈鋼琴這回事:我從小練彈琴,練了五年,能彈出許多優美的曲子,但六年級一開學,我就很少有時間練習,直到最終放棄。

我想說忙只是理由,為什麼別人有時間,我卻沒有?因為我沒有好好把握時間。如果我沒有放棄,而在那段時間內好好練習,我一定比以前彈的更好。

讀了《姥姥的剪紙》這一課,我覺得自己應該像姥姥那樣,把自己所學的當成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像姥姥那樣,把自己學的多練,直到練的熟能生巧。這就是文章給我的啟示,做什麼都不能放棄,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並且要想自己能成功,能把事情做到熟能生巧。

《姥姥的剪紙》課後題答案 第四題

10樓:幽藍色的心

12、姥姥的剪紙.補充習題答案

一。擇菜選第

11樓:匿名使用者

姥姥幾乎時時刻刻在剪,除了幹活便是剪紙。顯然,剪紙已成為姥姥生活中的一部分。什麼事,只要做多了便會找到竅門。

姥姥剪紙顯然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所以她使用剪刀越發靈活,可以隨心所欲的使用剪刀剪出美麗的圖案。 望採納哦!

12樓:百度使用者

高超的技藝來自於長期的練習與時間

13樓:晨曦寶貝

姥姥剪得多,剪得時間也很長,長年累月的練習使姥姥技藝嫻熟。 生活中,我們也是這樣。一開始字寫不好,但只要我們每天用心練習,字就會越寫越漂亮

14樓:日奈森亞夢

這句話是姥姥在回答「我」挑剔時說的。聯絡下文可知,姥姥對「喜鵲登枝」非常熟悉,而且剪得多,剪得時間也很長,所以「手都有準頭了」,這「準頭」就來自長年累月的練習,即長期的剪紙實踐。正如常言所說「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只有長期地進行實踐才會使技藝嫻熟。

比如,剛開始學打字的時候,由於對鍵盤不熟悉,指法也不熟練,所以一分鐘只能打十幾個字,後來,經過反覆刻苦練習指法,每天都不間斷,終於可以「盲打」了,這不就是長期實踐的結果嗎

15樓:其實你才錯了

大平原託著的小屯裡,左鄰右舍的窗子上,都貼著姥姥心靈手巧的勞作。

16樓:百度使用者

只有長期的進行實踐,才會使技藝嫻熟。

17樓:百度使用者

姥姥對剪紙很熟悉,數九隆冬剪,三伏盛夏剪,甚至*******************抹黑剪。

18樓:百度使用者

長年累月的練習,長期的剪紙實踐。

19樓:百度使用者

一是剪得次數多,一是剪得時間長,常年累月的剪

20樓:紫丁香

你練的次數多了,就熟練了。就像你吃飯你拿筷子十幾年了,沒見你喂鼻子裡去,這就說明已經熟練了,就算黑天不開燈吃也能為嘴去。這是練的次數越多,越熟練,更不會出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想吧......我也在找這題的答案......

22樓:匿名使用者

good >-< #_#

六年級上冊第|2課的題《姥姥的剪紙》求解答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考上大學,我的未來能夠美好快樂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考上大學,讓我的未來更加美好、快樂、美滿。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們做過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課本上沒有這個啊

姥姥的剪紙可以用什麼俗語來形容,姥姥的剪紙可以用什麼俗語來形容?

歲月的觸角爬滿額頭 時間的河流趟過血管 穿越雪白血紅,發白如雪 那是歲月滄桑灑下的鮮花 彎軀是弓 那是時間老人積蓄的能量 手如槁木 那是神農賜予不斷收穫的碩果 睛若黃珠 那是上蒼賜予五彩繽紛的顏色,您的眼睛漸漸看不清楚,但您清明的心靈巧的手卻總是能做出新花樣,讓我們驚歎不已 說聲抱歉,我只能給你成語...

課文《姥姥的剪紙》,姥姥的剪紙課文

可愛 乖巧 雪白 烏黑 勤勞 溫順 強壯 高大 姥姥的剪紙課文 是蘇教版嗎?姥姥的剪紙 笑源 太平洋託著的小屯裡,左鄰右舍的窗子上,都貼著姥姥心靈手巧的勞作。可能是我好久沒回鄉了吧,最近老是夢到姥姥,夢到她慈祥的面容和溫和的話語。然而姥姥去年就去世了,我是再也不可能真的聽到她的話看到她的樣子了。但我...

姥姥的剪紙課文大意和主要內容,姥姥的剪紙的主要內容

本文主要講bai了姥姥的剪紙技du術十分高明,zhi對於屯裡人的要求有求必應,所以 dao廣結善緣,深內入人心。夏容天姥姥用剪紙把 我 拴在屋簷下。姥姥用她會說話回傳情的剪紙將 我們 的親情聯結在一起。姥姥和她的剪紙將成為 我 心中永恆的回憶。中心思想通過寫我的頑皮搗蛋來反襯姥姥的剪紙技藝出神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