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剪紙可以用什麼俗語來形容,姥姥的剪紙可以用什麼俗語來形容?

2021-03-22 18:59:36 字數 2763 閱讀 7294

1樓:

歲月的觸角爬滿額頭 時間的河流趟過血管 穿越雪白血紅,發白如雪 那是歲月滄桑灑下的鮮花 彎軀是弓 那是時間老人積蓄的能量 手如槁木 那是神農賜予不斷收穫的碩果 睛若黃珠 那是上蒼賜予五彩繽紛的顏色,您的眼睛漸漸看不清楚,但您清明的心靈巧的手卻總是能做出新花樣,讓我們驚歎不已

2樓:夜·檸檬

說聲抱歉,我只能給你成語。

無所不能 無可挑剔 熟能生巧 有求必應

3樓:欒兆豐

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針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工夫深,鐵杵磨成鎮

5樓:寵物大人

「中國結」,「二胡」,「笛子」「剪紙」屬於( 民間藝術)「中秋」,「春節」屬於( 傳統節日)

「俗語」,民間故事「屬於民間口頭文學,

「放風箏」屬於(遊藝、競技類 )

「福」字倒著貼屬於( 民俗習慣)

另:俗語、民間故事屬於(民間口頭文學)

豆漿油條、月餅、唐裝、盤扣屬於(衣食住行)

6樓:藍妖蜘

無所不能 無可挑剔 熟能生巧 有求必應

7樓:藍色月琴

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學過,呵呵。sb

姥姥的剪紙中的姥姥用什麼成語形容

9樓:雨洛成詩

活靈活現、

呼之欲出、

躍然紙上、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生龍活虎

形容姥姥的剪紙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活靈活現、 呼之欲出、躍然紙上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生龍活虎 rushirm

11樓:我是龍的傳人

一、形容姥姥剪紙的技術的成語:

1、心靈手巧

【拼音】:xīn líng shǒu qiǎo

【釋義】:心思靈敏,手藝巧妙(多用在女子)。

【出處】:清·孔尚任《桃花扇·棲真》:「香姐心靈手巧,一捻鍼線,就是不同的。」

【例句】:那群姑娘裡;就數她~;繡出來的蟲魚花鳥無不栩栩如生;活靈活現。

2、心閒手敏

【拼音】:xīn xián shǒu mǐn

【釋義】:閒:熟悉;敏:靈敏。形容技藝熟練了,心裡閒靜,手法靈敏。

【出處】:三國魏·嵇康《琴賦》:「於是器冷弦調,心閒手敏。」

3、得心應手

【拼音】:dé xīn yìng shǒu

【釋義】:得:得到,想到;應:反應,配合。心裡怎麼想,手就能怎麼做。比喻技藝純熟或做事情非常順利。

【出處】:《莊子·天道》:「不徐不疾,得之於手而應於心。」

【例句】:挾了七八萬現款的馮雲卿就此走進了公債市場,半年來總算~,扯起息來,二分半是有的。 ★茅盾《子夜》

二、形容姥姥的剪紙的作品的成語:

1、栩栩如生

【拼音】:xǔ xǔ rú shēng

【釋義】:栩栩:活潑生動的樣子。指藝術形象非常逼真,如同活的一樣。

【出處】:《莊子·齊物論》:「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適志與!不知周也。俄然覺,則茫茫然周也。」

【例句】:這些畫裡的蝦所以~,是由於他深刻觀察過真正的蝦的生活,筆墨變化、寫照已經達到了極高境界的緣故。 ★秦牧《蝦趣》

2、惟妙惟肖

【拼音】:wéi miào wéi xiào

【釋義】:描寫或模仿的非常逼真。

【例句】:她扮演一位英雄的母親,言談舉止,無不惟妙惟肖。

3、活靈活現

【拼音】:huó líng huó xiàn

【釋義】:形容神情逼真,使人感到好象親眼看到一般。

【出處】: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五:「再說王氏聞丈夫凶信,初時也疑惑。被呂寶說得活龍活現,也信了。」

【例句】:他忽然把個樂正子又請出來,說的~,倒也有個意思。(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六十五回)

12樓:匿名使用者

活靈活現、 呼之欲出、躍然紙上(其他的被樓上的說了)

13樓:猛牛衝擊波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 生龍活虎 精益求精

14樓:安茗寶貝

栩栩如生 惟妙惟肖(形容剪紙的內容)

行雲流水(形容剪紙的動作)

《姥姥的剪紙》中 我想用什麼詞語來誇獎這幅」喜鵲登枝「

15樓:夢

無可挑剔,心靈手巧,技藝高超,爐火純青,活靈活現,惟妙惟肖,巧奪天工

姥姥的剪紙技藝高超,體現在哪些方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在一把普普通通的剪刀,一張普普通通的彩紙,在姥姥的手裡翻來折去,便要什麼就有什麼了,人物、動物、植物、器物,無所不能。

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妙筆生花的奇妙剪紙技藝。

姥姥的剪紙

17樓:羊羊

1仔細觀察剪紙作品,要先練說清楚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再進行寫作。

2敘述主要人物或動物時,要仔細觀察它的表情、動作、語言、衣著打扮。

3內容要細緻具體。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外表上的剪紙畫,再由此產生聯想故事,最後寫上感慨就可以了!

《姥姥的剪紙》,小時候,姥姥可以用剪紙拴住我,不讓我離開,現

能。因為姥姥還經常給我寄來剪紙,其中的一幅是這樣的,一頭老牛定定地站著,出神地望著一直歡蹦著遠去的小兔子,聯結他們的是一片寬闊的草地。我知道,這是姥姥對我的期待。姥姥對我的期待是指希望我快快樂樂的成長,有一個美好的未來,越走越遠,不要忘本,不要忘記姥姥和鄉村。所以姥姥能拴住我。能,即使 我 遠的軀體...

沙漠可以用哪些成語來形容,沙漠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可以用來形容沙漠的成語 飛沙走石 浩瀚無邊 廣闊無垠 一望無際 寸草不生 荒無人煙 不毛之地。1 飛沙走石 解釋 沙土飛揚,石塊滾動。形容風勢狂暴。出自 三國志 吳志 陸凱傳 蒼梧 南海,歲有風瘴氣之害,風則折木,飛沙轉石,氣則霧鬱,飛鳥不經。示例 尤竅怒號天噫氣,亂傷人。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二十...

天上的雲可以用什麼詩句來形容

1,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出自宋代 秦觀 鵲橋仙 纖雲弄巧 白話文意思是纖薄的雲彩在天空中變幻多端,天上的流星傳遞著相思的愁怨,遙遠無垠的銀河今夜我悄悄渡過。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2,山抹微雲,天連衰草,畫角聲斷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