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總是修高速公路,國家為什麼要修建高速公路?

2021-03-22 07:59:14 字數 2613 閱讀 2501

1樓:風輕瑤小童鞋

你自己在問題裡面也提到了,發展高速公路是快速發展經濟,提高經濟水平。

高速公路是經濟發展的必然產物。

第一,高速公路適應工業化和城市化的發展。城市是產業與人口的集聚地,其汽車的增長遠比鄉村快的多,成為汽車的集聚中心,因此高速公路的建設多從城市的環路,輻射路和交通繁忙路段開始,逐步成為以高速公路為骨幹的城市交通;

第二,汽車技術的發展,對高速公路建設提出客觀要求。目前汽車已成為人類社會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因此需要高速公路等基礎設施的配合汽車的輕型化和載重化是兩大發展趨勢,前者要求速度保障後者要求承載力,而高速公路恰能使二者有機結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致富,先修路。大型的便捷的交通網路是國家經濟發展的保障。

3樓:諳雜烤

要先富,先修路

有路了才有交通運輸能力,

帶動經濟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

路寬了,可走的路子就多了

5樓:小喜

有句老話怎麼說的,要想富先修路,只有交通條件好了,物流才會發達,經濟才會上的去;所以國家非常重視基礎設施建設,大面積的修公路也就可以理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不佔用地面面積又可以提高速率。

不僅有高速,現在又建了地下45米的穿長江的地下通道呢。因為地表面積太小了。中國人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減低交易費用! 高速路 可以減少汽車的損耗(平穩),可以減低兩地的往返時間 費用比飛機低 速度比火車快!

8樓:陳曉冬

發展經濟,增加就業機會

9樓:國嶽黑白

對,高速公路不但利於經濟,而且最重要的是高速公路公司還會賺一大筆錢,要不然誰那麼積極的去修路。光收高速費,一年最少幾千萬。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富,先修路.刺激消費 擴大內需

國家為什麼要修建高速公路?

11樓:愛不死心

交通運輸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服務性產業,是合理配置資源、提高經濟執行質量和效率的重要基礎。早在18世紀,亞當·斯密在《國富論》中就深刻地指出:「在一切改良中,以交通運輸改良最為有效」。

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證明,交通運輸對於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與社會發展至關重要。

高速公路在現代文明中佔有重要地位

高速公路是20世紀30年代在西方國家開始出現的為汽車運輸提供特別服務的交通基礎設施,是20世紀新技術成果在交通運輸基礎領域的重大突破和具體應用。美國國家工程院評選出的20世紀20項重大科技成就和突破中,汽車名列第二,高速公路系統名列第十一。由此可見,汽車和為之服務的高速公路在現代文明發展中佔有重要地位。

國內外經驗表明,高速公路具有行車速度快、通行能力大、運輸成本低、行車安全舒適等經濟技術特點,有利於集約利用土地資源、降低能源消耗、減少環境汙染、提高交通安全性,對實現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具有積極作用。

經過70多年的探索和發展,目前全世界已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高速公路,通車裡程超過了20萬公里。其中美國、日本、德國等發達國家已經構築起與本國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的高速公路網。審視世界高速公路發展史,我們不難發現,以「快速、安全、舒適、大容量」為特徵的高速公路如同汽車一樣,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深刻影響著它所服務的每一個人和觸及的每一寸土地。

高速公路是重要的國家資源,對於促進國家經濟增長、提高人民生活質量、維護****等都具有重要價值。高速公路的發展不僅是經濟的需要,也是人類文明和現代生活的組成部分。發達的高速公路網不僅是交通現代化的主要標誌,也是一個國家現代化的重要標誌。

近十多年來,伴隨著綜合國力的全面提升,我國陸路、航空、水路交通建設實現了歷史性跨越,高速公路建設成就尤其令世人矚目。從2023年我國大陸第一條高速公路——滬嘉高速公路通車開始,經過17年的發展,全國高速公路通車裡程超過3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位。除**外,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都擁有了高速公路,有16個省區的高速公路里程超過1000公里。

高速公路的快速發展,大大提高了我國公路網的整體技術水平,優化了交通運輸結構,對緩解交通運輸的瓶頸制約發揮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進了我國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但是,我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經濟總量和民用汽車保有量都處於高速增長時期,運輸需求還有很大的增長空間,目前交通緊張狀況的緩解還是相對於較低的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和運輸水平而言的,公路交通總體上仍然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不穩定的。

為什麼要修高速公路?有什麼好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快高速公路建設是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物流、**、商品流大幅度增加,提高運輸效率、降低運輸成本的要求日益迫切。到目前為止所修建的高速公路僅滿足了所需高速公路的30%多。

應該說對高速公路的需求還是突出的。在中國經濟比較發達的珠江三角洲、長江三角洲和京津冀地區,高速公路的建設和發展速度最快,同時高速公路為這些地區帶來的經濟效益也十分顯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提高運輸速度,加快經濟發展程序,同時為人們整體生產生活提供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緩解交通壓力 節約大家的時間

國家佔地修河坡,說沒有賠償費,國家修高速公路佔地賠償是多少

土地管理法 規定,任何單位,任何人,無論什麼理由,只要佔用農民承包土地,都要按照賠償標準賠償。土地補償費 安置費 青苗費應按照土地法規定補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規定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為什麼要建高速公路,國家為什麼要修建高速公路?

這是因為高速公路的建設質量非常高,路基結實?平坦,上下坡比較平緩,這樣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能夠既快又平穩?高速路的路面寬闊,中間有隔離帶,來往的車輛各行其道,互不影響?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另一個明顯區別是不設紅綠燈,這樣就能夠保證車輛始終高速?通暢地行駛?國家為什麼要修建高速公路?交通運輸是國民經...

修高速公路佔地補償每畝是多少錢,國家政策修高速公路佔用農民田地每畝補貼多少錢?

國家修高速公路抄佔地賠償各襲地的標準是不一致的bai,沒法確 du定具體每畝賠償zhi多少,dao應該根據國家和地方的相關檔案規定去賠償。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