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已生命的意義為話題的作文,需要一篇已生命的意義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22 05:50:00 字數 4654 閱讀 6927

1樓:匿名使用者

1.生命是平凡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它,然而,擁有者是否會感到這是上天的恩賜呢?是否是想到親情,友情,這些抽象而又複雜的概念呢?

自然界締造了讓萬物生生不息的產物——生命!在此基礎上又是情感的產物——愛!而自然界又是公平的,她不會讓任何奢望一勞永逸的人白白得到此等賜予,她恩賜的生命需要歷練的,這正如感情的宣洩,心靈的溝通,愛的湧現。

一次又一次淚水的洗面,一次又一次心靈的溝通與震撼,這都源於複雜而又可愛的愛與情,是的!每當與之做心靈的碰撞,都會留下有知與無知的身影,這正如生命的複雜正如有情感,當愛國之情,師生之情,父母之情乃至是愛己之情湧現並與心靈交織時,你是否會為有這種人類特殊語言而自豪,歡喜!當這種特殊語言所與這種特殊的感情擦出火花時,人性有時也是那麼蒼白與無助!

但,這也許是人生的支點。生命為情為愛而生命!為情為愛而感觸!

人的生死是無法逃避的現象,即使生前是富貴的門人,貧窮的人士或者是聰慧絕頂的智者,這些都是渺小無力的,完全抵禦不住時間的侵蝕,生命的火焰總有一天會熄滅。所以,生命的寶貴在於它的價值,在於情感的沖刷,許多人忙忙碌碌了一生,可能還未明白存在的價值,而另一些人卻在付出中領悟到人性情感的意義!那就是:

情感是生命的複製品,但情感源於生命,立足與生命!

朋友,不要哭泣,擦乾眼淚,人生漫漫,路途遙遠,等待我們的機遇與挑戰還有很多,讓我們在感動中尋找真我,尋找自己的那段光明的人生道路!

2.保爾的話猶在耳旁迴響:「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這段關於生命的意義的話語,不知激勵了多少人去拼搏,去奮鬥,讓自己的生命更燦爛!

生命在於堅持!

一個人在他的一生裡,難免會遇到挫折,失敗和打擊,但遇到這些並不能就此放棄自己的目標。只有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戰勝它們!

世界著名的科學家霍金,21歲時便被確診患有罕見的、不可**的運動神經性疾病!醫生預言他只能活兩年半。不久,霍金便完全癱瘓了。

但他並沒有就此放棄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忍受著精神和肉體上的雙重痛苦,選擇了堅持活下去。2023年,霍金因肺炎進行了氣管穿刺手術,使他失去了說話的能力,這對全身癱瘓的他來說又是一場嚴峻的考驗,他又一次堅持了下來,霍金不僅堅持活了下來,還向世界證明了他的存在,他提出的宇宙黑洞理論轟動了全世界!

生命在於勤奮!

海倫?凱勒便是一個利用勤奮與不屈創造出奇蹟的人。出生僅十九個月時,突如其來的猩紅熱引發的高燒奪走了海倫的一切,使她成了集聾盲啞為一身的殘疾人,這其中的任一個降臨到普通人的身上都是毀滅性的,許多人認為這又聾又啞又盲的人是生不如死的,活在世上已沒有了意義。

但是海倫沒有放棄,她用自己的勤奮證明了自己仍有存在的價值,她整日不知疲倦地從書中吸取「養分」來豐富自己,利用自己僅有的勤奮扼住了命運的喉嚨!她一生出版的十四部著作征服了全世界的讀者!

霍金的堅持,海倫的勤奮,都讓他們的生命充滿了意義。他們並不比別人多擁有什麼,相反,他們比正常人缺少了健康,但是他們用堅持,用勤奮讓自己本已殘缺的生命比健康人更豐滿,他們的生命是真正完整的,充滿意義的!

但是也有一部分人,他們實際上已擁有了很多東西,他們的生命本該是充實的,但卻為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問題,竟然放棄了他們的生命!這樣的例子也時見報端。

成都某13歲的少年,僅因與父母就學習問題發生了爭執,竟縱身跳下了七樓,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河南省高三一考生,僅因估分成績不理想,就在家中自殺,而高考成績揭榜後,他的真實成績竟高出了本一錄取線33分。

他們自認為這是自尊心強的表現,但實際上這是懦夫的表現,對自己的寶貴生命毫不負責,他們的出生有何意義?

每個人的生命僅有一次,該怎樣度過呢?我們應該認真選擇。讓我們通過堅持、勤奮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3.生命是什麼?它不是一場雨,雨下在地上蒸發成水汽還會再落下;它不是一棵小草,小草冬天枯了春天還會再榮;生命是緩緩爬上額頭的河流,當我們懂得珍惜時,河道已太深太深,深深的河道里有深深的遺憾。

生活中不可能處處有鮮花,時時有掌聲。也許我們勤於耕耘,愧對收成;也許,探索的風景總山重水複而老不見柳暗花明;也許,我們年輕的信念會被千年澱積的塵霧纏繞,而不能展翅翱翔。但需要堅信的是:

生命的大海波瀾起伏才恢巨集壯闊,人生之路因為坎坷不平才多姿多彩。每個人應該尊重自己的生命,時刻不忘對生活的責任。正如一位哲人所言:

日子如手中的撲克牌,不在於你摸到了什麼,重要的是你如何漂亮地打出去。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馬到成功,而在於不斷求索。正如屈子所言: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用此信念去擁抱生活,熱愛生命,生活才更充實,生命才更有價值。

如果把我們的生命放在人生的某一小站,進口和出口,就是整個人生的象徵。有什麼樣的進口,就會有怎樣的出口。然而我們不應把過多的精力耗在設計怎樣的進口和出口上,關鍵是要懂得進的過程中要及時去選擇、去行動、去執著地合理使用生命的季節,而對生命的出口,平靜、從容對待。

那麼,無論在怎樣的生命季節,留給小站的一定是美麗迷人的風光。

只要我們自然真誠地表現生命,度過生命中完整的四季,就會擁有一份坦然,一份燦爛。

寫到這裡,不禁問一句:你熱愛生命嗎?4.卒

出生的卑微便使他必將沒有壯闊的經歷,沒有重於泰山的死亡,沒有人會因它的消失而痛苦悲傷。沒有退路的戰場上,每一次衝鋒都像是奔赴盛大的陣亡。是的。

它只有緘默地走,艱難地走,堅定地走著。走成了對方手邊的陳列,走成了己方明哲保身的替代品,卻凝鑄成整局之中唯一一種永遠前行的姿態。它用自己的生命給後人開路,在小小的棋盤上大鳴大放地高歌著關於生命的意義:

於藩籬下而不怯懦,於困苦中決不怠惰。隨遇而安,勇往直前,義薄雲天。等待它的將是那「過河稱王」的榮耀。

倘若訴諸歷史,北宋文忠公歐陽修也許就是最佳的證明。

馬忠誠的使者,英勇的武士。它是夸父的影子,追逐太陽,在棋盤中走出無數個「日「字。象棋中稱「馬踩八方」——它即便是靜,也如夸父的奔跑氣勢如虹。

曲折盤旋之內,迴環跳躍之間,它用靈巧的活動力和廣泛的面控制力令棋局達錯綜變化之致。「其行曲,其力柔,其神逸。」頗具三國時諸葛孔明之風。

用靈動活躍的方式和蜿蜒迴轉的耐力去追逐勝利的目標,就是它生命的意義。

炮當美麗的煙火在夜空中怒放,這也許就是它美麗人生的終點。稍縱即逝的生命,讓他不得不在有限的時間裡創造出無人可比的成績。在棋盤上,炮與馬實力相當,與之相比,炮的出擊更為迅疾,成敗也更關乎全域性。

因此它講究的是厚積薄發。前面墊好了子兒,周圍擺得了陣,才帶著整個生命的華彩,氣衝霄漢。身處高位而不招搖、不浮躁,默默地耕耘,積蓄出一生榮耀。

像終其一生寫出《本草綱目》的李時珍。其生命意義的偉大,讓後人世代銘刻於心。

將它佔據著令人豔羨的地位,坐擁著無比強大的權力,統領著一群願意為他忘身捨命的忠臣。而誰又能想象到他的痛苦,他的悲傷。高貴的出身使它被迫限制於這小小的方格中,它終身不能像三國統領那樣卒領前往。

看著自己的忠臣戰死沙場,他縱有千般殺敵的熱血也只剩一聲嘆息。但它也有自己的生命意義,它要使自己的國家得以儲存,它要為自己的勇士樹立信心。亦曾忍辱負重;亦曾狼狽奔逃;面對敵軍的進犯,亦曾渴望轟轟烈烈拼殺個痛快。

但,求之不得。如同臥薪嚐膽的勾踐,肩負了那一份與生俱來的歷史使命。生於斯,長於斯,也必將歌哭於斯。

卒、馬、炮、將,他們本性不同,追求各異。正彷彿千萬人,有著千萬的夢。這個廣闊的社會中,有著千萬種出身、職業、地位,可以是固步自封的枷鎖,可以是鬱郁不得志的藉口,卻也可以是發揮自我、成就自我的展臺。

不盲目驕傲,不妄自菲薄,只要找到正確的方向,運用個人的特長,找到適合自己的路。然後堅定勇敢地走下去就是了。棋如此,人生亦然。

生命的意義為話題,寫篇作文

生命的意義 為話題的作文

2樓:傺夜姬

在烈日驕陽之下,一個衣衫破爛的人赤腳行走在被炙烤得發燙的街道上。他歪歪倒倒地前行著,看起來十分虛弱,好像生命正被一點點抽離他的身體,最後無力支撐,倒在街邊。他大口喘著氣,汗珠無力地淌著。

這時,一枚刺眼的銅錢掉落在他的面前,他向丟銅錢的人說:「先生,我不是乞丐。」「可你很需要這枚銅錢,不是嗎?

它能維持你的生命。」丟銅錢的人說。「不,丟棄了尊嚴的生命,對我來說毫無意義,我寧願這樣死去。

」施捨者無奈地搖搖頭。虛弱的人依舊坐在地上,等待著生命的結束,他不接受任何人施捨的物品,最後他的生命消逝了。可那不食嗟來之食的品質卻影響著人們。

(我記得小學有這篇課外閱讀...)

安貝卡曾說過:即使你窮得只剩一件衣服,也要將它洗得乾乾淨淨,讓自己穿起來有一種尊嚴。

失去尊嚴的生命,是苟活的,讓人鄙視的。生命要有意義,需要尊嚴的支撐。

在一臺充滿愛的呼喚的晚會上,炫目的燈光照在一張樸實的臉上,他就是徐本禹,他手裡拿著愛心造型的獎盃,講述著他「感動中國」的生命歷程。他出生在一個窮困的家庭,靠著社會各界人士的資助,走出農村,考上大學。但就在他考上研究生後,面對美好的前程,他卻選擇回到貧困的農村,做一名老師,回報給予他無限關愛的社會。

在艱苦的環境下,他想過退縮,在貧困的條件下,他也哭過,但孩子們渴求知識的眼神支援著他的選擇,他的生命也因他的選擇而綻放著愛的光彩。

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要做出多麼偉大的事情,有時候只要在你得到別人的愛時,懂得也為別人付出你的愛,就會使你的生命充實而有意義。

在美國一家醫院的一間病房裡,傳來許多人的哭泣聲。躺在病床上的是年僅13歲的小詩人斯特帕尼克,他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可就在這脆弱的生命中,他珍惜著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把自己感受到的美好通過他的詩傳達給全世界,讓人們分享他的快樂。他在死前也不忘說:

「我要把心靈的歌聲唱給全世界。」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它的長久。能在這有限的生命中,享受快樂的人生,並給大家也帶去快樂,這樣的生命是崇高的,不論是對自己或大家都有著重要意義。

生命的意義要在生活中去領會,每一個生命的降臨,都有其意義,若想要這意義更加深遠,不僅要愛自己,更要愛別人,愛世界,把快樂和希望帶給世界。

已為話題的作文素材,已分享為話題的作文素材400字

書桌上的檯燈閃著微醺的燈光,照亮在桌上靜靜躺著的書。底色純淨的封面,交織著高貴的深藍與單純的淺藍 一片遙遠的夜空。群星明滅。夜幕下,一個小男孩,戴著一頂聖誕帽,翹首仰望天空。他昂著腦袋,帽尖圓圓的小球觸及他後背。他不知,小小的身影,將體驗一場生死之旅。這就是那本感人至深的 小書 天藍色的彼岸 小男孩...

以「生命的意義」為題,寫作文

生命的意義,曾為無數人所 而各人之觀點,則往往因基於所經歷境遇之歧異而不同,蓋人生活於囿限的世界中,自難從主觀的認識自己超脫為客觀的認識自己。不過如果對生命的意義不能作一正確的認識,則無法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沒有正確的人生觀,便很容易蹉跎光陰,使寶貴的生命失卻了燦爛的光輝。因此,吾人應對生命的意義有一...

拒絕為話題的作文,以拒絕為話題的作文

以拒絕為話題的作文 學會拒絕。也許是因為我太軟弱,也許是因為我太在乎別人的感受,所以在面對別人的請求時,我總不忍心說 不 即使是無理的要求,我也總會一口答應,事後往往又特別後悔,對此,我充滿了矛盾。我不止一次地下決心要學會拒絕別人,可每次面對那一雙雙乞求的目光,我又退縮了。終於有一天,我做到了,我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