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閤中的「統籌」怎麼理解,新農合的門診統籌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05:22:18 字數 1319 閱讀 6681

1樓:***搜最好保

醫保,新農合可以二次報銷嗎?

2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山東省bai

居民大病醫保二次

du報銷規定。2023年起,zhi居民基本醫療dao保險參保人員回,不管是城鎮居答民還是農民,二次報銷以住院的實際花費為基礎,不再受病種限制。2023年,起付標準為1萬元,起付標準以上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按醫療費用的數額分段補償。

個人負擔合規醫療費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部分給予不低於50%的補償,10萬元以上部分給予不低於60%的補償,個人年最高補償限額為20萬元。

3樓:n已

需要條件:住院證明、特殊病種。

以下為相關內容:

1、新農合報銷範圍:

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回病在答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

2、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等。

出診費、檢查**加急費(急診除外)、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費等特需醫療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二次報銷,是不是也就是大病救助啊?好像是,大病救助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報銷是不是一定辦低保戶才可以二次報銷

6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問題,諮詢專業的社保**12333,或去社保大廳諮詢。

7樓:專收各種奇石

什麼部門能管到新農合呢。

新農合賬戶餘額可以累積到下一年的卡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含2009)年參合農民帳戶餘額必須在2023年12月31日前使用完,過期則該帳戶餘額自動劃為大病統籌門診補償。

9樓:匿名使用者

依照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有關規定,新農合的賬戶餘額可以累積計算。新農合的家庭賬戶餘額原來是本本2023年後用卡了,新農閤家庭賬戶沒有用完的可以累積到下一年的卡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賬戶在全年沒有一人用來報銷過,就可以轉入下一年,有一人用過就沒的轉。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農合的賬戶餘額可以累積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報銷實際上是胡鬧、添亂

13樓:騎行新藏線

當然了,畢竟是你的錢,而且身份證號碼也是你

異地新農合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怎麼報銷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你好,首先你要確定一下你看病的醫院是什麼醫院,必須是國家承認的二級或二級以上醫院才可以的,只要拿全了報銷手續,回所在地農合辦公室報銷就行。手續 一般情況在所在鄉鎮的鄉鎮衛生院出院結算單2 費用清單3 出院小結4 病例影印件5 身份證,戶口本影印好6 轉診證明或打工證明。希望我...

2023年新農合政策,2023年新農合政策

城鎮居民醫保籌資標準從每人每年560元提升到每人每年570元。其中,補助從410元提升到420元,個人繳納部分保持150元。2017年度新農合的籌資標準從每人每年530元提升到每人每年570元。其中,補助從410元提升到420元,個人繳納部分從120元提升到150元。保障期限從2017年1月1日起至...

新農合異地看病 怎麼報銷,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