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至19世紀的古代歐洲,都有哪些強大的帝國?有哪些著名的國

2021-03-21 16:23:34 字數 644 閱讀 36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期主要有:法蘭西帝國 (查理大帝)

西班牙帝國

葡萄牙帝國

荷蘭(當時荷蘭比較先進了不再稱為帝國)

英國(最早的是亨利八世——脫離羅馬教皇的控制、克倫威爾——護國主、伊莉莎白女王——多次提出改革使英國一度稱為海上霸權)

法國(拿破崙——通過政變上臺,提出變革使法國變強,頒佈多項法律使法國率先進入先進國家之列,征戰四方,當時歐洲實力弱點的國家幾乎都成為其奴役國,而實力中等的都成為其附屬國,各國極其痛恨,兩次組織包括英、德、俄、奧等在內反法同盟,都被拿破崙打敗。)

俄羅斯帝國(主要有一個凱瑟琳女皇——它曾把東歐及南歐在內的大片領土征服,實行鐵血政策,彼得大帝——曾打敗瑞典,現在俄羅斯臨波羅的海的彎角大片領土就是當年彼得大帝從瑞典手中搶回來的,而彼得大帝還多次西歐工匠學習自然科學方面的先進成果、向荷蘭人請教聖彼得堡這個城市排水及修建)

德國(威廉二世,曾多次向英國的海上霸權發出挑戰未果,在薩拉熱窩事件後找到藉口發動一戰,後由於同盟國的力量強大被打敗。)

2樓:匿名使用者

路易十六。太陽王。法國

彼得大帝。**

凱瑟琳大帝。**

3樓:匿名使用者

「日不落帝國」——英國

19世紀後期的歐洲金融巨頭是誰,19世紀後期歐洲主要的文學潮流哪些?

羅斯柴爾德家族 又稱洛希爾家族 發跡於19世紀初,其創始人是梅耶 羅斯柴爾德 mayer amschel bauer 他和他的5個兒子 即 羅氏五虎 先後在法蘭克福 倫敦 巴黎 維也納 那不勒斯等歐洲著名城市開設銀行,建立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金融王國。在19世紀的歐洲,羅斯柴爾德幾乎成了金錢和財富的代...

說明在10至19世紀中葉,與歐洲相比,中國科技水平的地位發生什麼變化

從領先於世界,到逐步被西方趕超 原因有 封建君主 統治的阻礙 自然經濟的制約 閉關鎖國政策的影響 在儒家正統思想影響下,科學技術研究被知識分子輕視 簡單地說中國的科技發展速度日趨緩慢甚至是倒退,西方則是從打倒神權以後在大踏步發展,中國的科技從領先到落後,明朝時開始的西學東漸很能說明這個問題,加之後來...

閱讀下列材料 材料一18世紀末至19世紀早期,浪漫主義成為

1 材料一 歐洲各國的民族 民主運動迅速發展,世界處於劇變與動盪中 啟蒙思想家所倡導的社會理想與社會現實之間反差強烈。材料二 資本主義制度逐漸鞏固,而社會矛盾並未得到解決,而是更加尖銳和複雜 金錢成為資本主義社會衡量事物與人的價值的重要標準。材料三 第二次工業革命更加密切了世界的聯絡,各國各地區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