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坐火車,小時,需要注意什麼?上鋪好還是下鋪好?有帶行李箱,行李箱應該放哪安全

2021-03-21 15:26:16 字數 3807 閱讀 9775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臥鋪一般是3層 下鋪最好 方便 空間大。**比上鋪中鋪 貴點。 行李可以直接放在鋪下邊比較安全,上鋪的 如果放行李 如果下鋪下面沒有空間了 只能放到過道上邊的那個行李架 比較高 女孩大行李不易放上去。

錢財之類建議貼身放置,或放在自己和靠背側。 祝你一路順風

2樓:南昌寵物託運

硬臥一般比較安全。軟臥人少,得多注意。本來睡下鋪最舒服。

但是女孩子你覺得不方便就睡上鋪吧。行李就放行李架上啊。財務不是很大,應該沒問題。

太多了還是用銀行付款吧。現在誰會帶好多錢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防止劫財劫色

4樓:真正的小老虎

其實 還是上鋪比較好6

5樓:生人勿進

下鋪較好一些吧,把自己的財務裝在一個包裡,然後放在自己身邊

一個人坐火車,12個小時,需要注意什麼?上鋪好還是下鋪好?有帶行李箱,行李箱應該放哪安全?

6樓:賈寄瑤禾濡

硬臥一般比較安全。軟臥人少,得多注意。本來睡下鋪最舒服。

但是女孩子你覺得不方便就睡上鋪吧。行李就放行李架上啊。財務不是很大,應該沒問題。

太多了還是用銀行付款吧。現在誰會帶好多錢呢?

7樓:刀靖琪段朵

火車臥鋪一般是3層

下鋪最好

方便空間大。**比上鋪中鋪

貴點。行李可以直接放在鋪下邊比較安全,上鋪的如果放行李

如果下鋪下面沒有空間了

只能放到過道上邊的那個行李架

比較高女孩大行李不易放上去。

錢財之類建議貼身放置,或放在自己和靠背側。

祝你一路順風

一個人坐火車需要注意點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一般是下鋪比較好,但考慮到一個人出行建議買上鋪(如果上鋪夠寬敞)。你的書包和行李包都可以放在行李架子上,畢竟你的物品較大,比較顯眼,在沒有人不小心拿錯的前提下,你的行李是不會丟下的。兩個包一定要放在一起。

箱子要上鎖。靠近自己的床鋪。(如果是下鋪,就都塞到自己的床底下)另外就是你的貴重物品了。

電腦:切忌,千萬不要在火車上玩電腦,不要讓人看見你的箱子裡有電腦,不要成為小偷的目標。這樣放在皮箱裡也是沒關係的。

錢:錢一定要貼身隨帶,儘量放在隱蔽的地方,零錢放在外衣口袋即可。(方便坐車)鑑於你坐車的時間較長,又是一個人,且不可鋒芒太露。

床鋪上也不要放貴重物品。(如果有伴就好說了,可以放在床上讓朋友幫忙看管。)至於電腦問題,我再說一點:

坐火車可以放皮箱裡,坐長途客車時千萬不要放在皮箱裡塞進客車下面的物品箱裡,這樣會有人拿錯東西而造成財務丟失!

先就想到這些,希望能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鋪總有n多人要坐,搞的你想睡會兒都不行,最好買中鋪,然後行李箱放行李架即可,揹包放自己鋪上,行李箱放對著自己鋪位的地方,這樣一睜眼就能看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買下鋪,把行李箱子放下鋪的底下,如果是不大的包,就放在睡覺的頭那一面,腳那頭放路上吃 喝的(不值錢的),另外最好不要吃陌生人給你的東西。在路途上行李還是安全,畢竟是臥鋪,我坐了無數趟了,沒有出任何意外,希望樓主一路順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李不能離身,還有在車上睡覺的時候也要注意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坐火車(臥鋪)需要注意點什麼?第一次坐長途火車出去,到目的地大概得28小時,本人揹著一書包和拖著一行李箱(內裝膝上型電腦和各種證件),我應該如何看管好行李?行李是放在臥鋪上安全還是行李架子上安全?

如果不看**買臥鋪票上中下哪種比較好?有經驗的請指點我一下,在此感謝!

一個人坐火車上應該注意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火車需要注意的事項:

看看選擇的火車

車次和時間,提前至少30分鐘到達火車站,避免由於人多耽誤取票和進站時間。

火車站內人員混雜,注意把你的貴重物品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露富。貴重的錢包和手機要隨身攜帶,不要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睡覺的時候要把包放在身子底下,保持警惕。

上車前明確自己的乘車時間,準備好吃的和用的,火車上的快餐比較貴而且不好吃,一份要15-25塊,零食盒水也比較貴,不划算。建議自備吃的。還有什麼牙膏牙刷,毛巾之類的生活用品,如果有需要記得準備好,推薦帶一份旅行裝的,輕巧方便。

帶上充電寶。漫長的路途勢必會讓你的手機的電量嗖嗖地往下掉,充電寶現在已經是出門必備的東西了,帶上個10000毫安的充電寶,讓你的手機電量滿滿,讓你安全感十足。

火車上會有一點顛簸,第一次乘坐的朋友記得準備暈車藥以防乘車不適。準備話梅和口香糖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不適,需要的朋友帶一些以防萬一。

不要把你的火車票扔掉,要注意儲存好,下火車後還要出示火車票才能出站。

在火車上注意在和別人的聊天中不要過多洩露自己的個人資訊,不要因為聊天而忽視了自身財產的安全,出門在外,畢竟安全第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貴重的東西最好用個小袋子貼身帶好,儘量少睡覺,因為曾經有個同學就是在睡覺的時候被小偷偷東西的。

一女孩要坐兩夜一天的火車,硬臥下鋪,攜帶一筆記本,打算放在行李箱裡,行李箱是放下面還是放架上?

15樓:我是小猴子

這個很簡單,我每次都要坐3天的車,買到下鋪的車,你很幸福啦,下鋪你會很方便,白天也能做起來,偶爾還能活動一下,至於安全問題,行李箱最好放在你的鋪下面,箱子有密碼的話 電腦可以放在箱子裡,一般車門是會鎖一邊的,只留一邊開著,就是為了預防又小偷頭東西,其他的東西隨身攜帶就好了。

16樓:我心清如水

必須放在靠窗戶的床頭下面 也就是自己睡覺時的頭的正下方 這樣最安全

17樓:使用者名稱好煩

首先,人是安全的,放心吧,就聽說過地鐵**,還沒聽說過火車**,然後行李箱就放下面吧,我感覺好些

18樓:動感

放在床下就行了,靠近車窗的位置

19樓:米歇爾的石頭心

個人覺得放在床下面是比較安全的,我覺得其實壞人也沒那麼多啦,每次坐車都會遇到好心人,幫忙放行李什麼的。

第一次坐火車,想問臥鋪上中下行李各可以放在哪?我是帶著一箱行李箱的。最好有**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上沒有規定行李存放的位置,一般都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你要在上鋪最好放行李架上,離你較近,比較安全些,中鋪可以放到行李架上,也可放在鋪底下,下鋪放在下鋪底下為好,吃的東西放在鋪上,或掛在臥鋪旁的鉤上。望來納

21樓:王蓉晴兒

我個人覺得火車臥鋪床底下,應該優先於下鋪的人放行李,如果下鋪的人沒放滿,上中鋪的人也可以放,不能說上中鋪的人把下鋪床下放滿,讓人家下鋪的人沒地方放行李

22樓:app小茂

進去門口有個地方可以放皮箱也就是廁所那裡還有車廂最後面 上面可以放但是皮箱太大

我要坐12小時火車,買硬臥,是買上鋪好還是下鋪或者中鋪好?? 5

23樓:小綿羊

你好各有利弊

不過個人感覺還是下鋪好

方便而且可以坐起來

中和上有點彆扭

不是太方便。

24樓:0826默

下鋪好,要不然坐飛機吧

坐火車需要注意那些事項

1 上車前後避免擁擠。上車時和開車前,站臺上及車廂內人多擁擠,此時旅客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辦理上車手續 尋找車廂和座位上,容易忽略了自己的行李及口袋內的手機和錢包。因此,旅客進站上車時要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序排隊進站上車,避免互相擁擠給小偷製造機會。2 中途停車看住行李 一些職業扒手會假扮旅客,攜帶簡單...

女孩子人坐火車旅行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就是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因為火車上經常會有一些小偷或者是不好的人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買一些防狼噴霧這樣的東西隨身攜帶。女孩子一個人坐火車旅行應該備一些防狼用品,如果是坐夜車的話要睡的要警惕一點,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貴重的東西要貼身放著,準備好旅行需要吃的食物和水,不要接陌生人的...

夏天來了,坐火車需要注意什麼,夏天來了孩子需要注意些什麼

夏天坐火車旅行的注意事項 在夏天坐火車旅行,應該注意以下幾件事 謹防燙傷常見的有兩種情況 一是用茶缸去開啟水,在列車執行時,端著開水在人行道上行走,會因突然停車或被別人碰擠,燙傷自己或別人。二是將盛滿開水的茶缸放在茶桌上,在遇到緊急停車時,茶缸晃倒或掉下茶桌,燙傷坐在旁邊的旅客。因此,要有針對性地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