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有心臟病和高血壓老人坐火車要注意什麼?

2023-07-05 15:11:58 字數 3784 閱讀 5226

1樓:熱切又靈敏的君子蘭

老年人到各處走走,對老人身心健康大有好處,但是老年人畢竟不能與年輕人相比,老年人旅遊應注意什麼?對患心血管及呼吸系統疾病的老人來說,寒冷的天氣不宜出遊,炎熱的夏季對老人也是不適宜的,容易引起中暑。故而最佳的時間,應該是春秋兩季,有人提出春暖花開和桂花飄香是老年人旅遊最好時光。

此外,老人不舒服時,必須臥床休息,環境應該安靜,空氣要新鮮,陽光要充足。要注意飲食要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還要給一些新鮮蔬菜和水果。若食慾不好,要少食多餐,老年患者常有大便秘結,除多吃些蔬菜和水果或用溫鹽水灌腸。

2樓:bd小葵

伴有高血壓的心臟病,建議服用中藥二香簍蛭湯,二香簍蛭湯就像血液清潔劑一樣,能快速化解血液中過剩的血脂,提升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含量,恢復血液自淨功能,達到自然降壓、降脂目標,快速消除胸悶胸痛、心慌氣短、頭昏、四肢無力等症狀。 心臟病 患者建議不要劇烈運動,可以參加一些簡單的體育鍛煉,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中要低鹽,低脂飲食,遇事不急躁,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助於病情恢復。

切記,醫生開的藥要及時的吃中,藥不能離身啊。

老年人有高血壓心臟病,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些什麼?

3樓:儒雅的壯壯

對於心臟病問題是需要控制血壓的,所以在平時是需要服用藥物來控制好血壓的,而且不管選有什麼樣的降壓藥,都需要堅持長期的服用和定期的進行高血壓的測量,所以藥物具有血壓的穩定性的,但是高血壓心臟病患者不僅要控制好血壓,也需要服用藥物,把血脂血糖都控制到一定的標準中,這樣才能夠防止疾病的深度危害。而且高血壓心臟病患者時需要有一個良好的情緒和心態,同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情,控制好血壓的平穩,這樣才能夠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4樓:養2達人

首先要遵醫囑,按時服用藥,其次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得過於油膩,要多鍛鍊身體,調整心理,注意睡眠。

5樓:蒜皮大廈

平時不要做劇烈的運動,多曬太陽。也不要爬很高的樓梯。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不要生氣。

高血壓患者能坐長途火車嗎?

6樓:刺蝟不會哭

如果血壓過高,還是注意一點的好,最好不要長途旅行。可以坐火車、豪華點的大巴。

防暈車七法:

你在旅途中曾暈車、暈船甚至暈機嗎?從醫學上說,暈車、暈船和暈機統稱為暈動病,這個病雖不屬疑難雜症,但是由於症狀令人非常難受,下面我們介紹七種方法:

1.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車嚴重時可服2片,兒童劑量酌減,於上車前10~15分鐘吞服,可防暈車。 行程2小時以上又出現暈車症狀者,可再服1片。途中臨時服藥者應在服藥後站立15~20分鐘後坐下,以便藥物吸收。

此法有效率達97%,且無其它暈車片引起的口乾、頭暈等***。

2.鮮姜:行駛途中將鮮薑片拿在手裡,隨時放在鼻孔下面聞,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薑片貼在肚臍上,用傷溼止痛膏固定好。

3.桔皮:乘車前1小時左右,將新鮮桔皮表面朝外,向內對摺,然後對準兩鼻孔兩手指擠壓,皮中便會噴射也帶芳香味的油霧。可吸入10餘次,乘車途中也照此法隨時吸聞。

4.風油精:

乘車途中,將風油精搽於太陽穴或風池穴。亦可滴兩滴風油精於肚臍眼處,並用傷溼止痛膏敷蓋。

5.食醋:乘車前喝一杯加醋的溫開水,途中也不會暈車。

6.傷溼止痛膏:

乘車前取傷溼止痛膏貼於肚臍眼處,防止暈車療效顯著。

7.指掐內關穴:

當發生暈車時,可用大拇指掐在內關穴(內關穴在腕關節掌側,腕橫紋上約二橫指,二筋之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不要長途顛簸,如果實在要遠途,建議坐通風良好的位置,必須有陪同人員,一般的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良好的情況下,是可以坐長途車的,祝您早日**!

8樓:飄萍過客

能坐。請準備好降壓藥!

9樓:匿名使用者

春運、元旦和寒暑假就別做了。真的會犯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臥鋪沒問題,硬座還是最好別去湊那熱鬧。

11樓:網友

高血壓患者發燒坐火車(硬座)有危險嗎。

老年人高血壓性心臟病能不能坐飛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提供的資料來看,只是胸片提示心影增大、肺紋理增多,高血壓心臟病的診斷需要有高血壓病史,心臟超聲提示有左室肥大、室間膈增厚等。另,要排除冠心病、心肌病、心包積液等。

單從高血壓心臟病來說,是否有心功能衰竭(活動後胸悶、氣促、心悸等)(胸片提示肺紋理增多需要考慮心衰),有無嚴重的心律失常等資料,病情控制後是可以乘坐飛機的。如果飛機上出現症狀,多是因為氣壓改變,加上精神緊張所致,可能誘發心律失常、心衰。病情控制時這種情況很少見。

13樓:凱鏞企業營養師

看x線,看不出什麼特別問題,建議查心臟彩超,看ef值明確心臟射血功能和瓣膜問題,這個是關鍵。

如果檢查彩超,心臟無特別問題,例如瓣膜關閉不全,狹窄,或者心肌收縮力很差等,血壓又控制的比較理想,做飛機問題不大。

另,為了安全起見,最好不做,有些人有恐懼症等,會引起意外情況的出現。

14樓:體檢中心醫生

需要根據病情確定,如果服用藥物可以沒有明顯不適。還是可以乘坐的。

15樓:菊花微葬

最好不要坐。氣壓會導致內心恐懼,會血壓升高導致整個航班停飛。挺麻煩的。

有高血壓,心臟病的老人注意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指導意見:1.嚴格控制鹽的攝入,血液中鈉離子濃度過高會引起體內大量水分的瀦留,造成全身水腫、肝臟腫大、增加心臟的負擔,嚴重的還會導致心力衰竭。

2.不宜多吃巧克力等甜食。3.

不宜多吃罐裝飲料和冷飲。

老人有心臟病,可以坐高鐵嗎?

17樓:bad4boy樂園

現在的出行方式,除了原本的火車以外,用的最多的就是高鐵了。那麼,心臟病的老人可以坐高鐵嗎?大家都知道,高鐵的速度比較快,通常最少都會在200公里一小時,這是最少的速度了。

這樣的速度會給人的身體帶來不一樣的感覺,會讓人的內心感到緊張並且焦躁,我做的第一次高鐵,雖然我沒有什麼疾病,但是那次感覺自己的心臟還是跳動的加速了一些,這樣的情況下,我的建議是心臟病的老人就儘量避免做高鐵出行吧。

心臟病,大家也都知道,主要就是心臟的一些疾病。這樣的疾病是不能對心臟的衝擊比較大的,平時也不能做一些激烈的運動,這種情況下,高鐵的速度顯然時不合適的。老年人,都是比較脆弱的,雖然他們經歷的比較多,但是年齡畢竟大了,需要一些平穩的交通工具。

如果出行的時候,可以坐一些普通的列車,雖然比較慢一些,但對於心臟的衝擊還是很小的,對老年人來說還是很好的。高鐵,成為現在快速的交通方式的一種,有好處,也有壞處。大家都知道,速度越快對我們人體可能造成的危害越大,我們年輕人坐了也就坐了,因為我們的心臟並沒有疾病,但是老年人就不行了。

我們應該關愛身邊的老年人,平時坐公交也好,過馬路也好,要時刻幫助老年人,讓他們感覺到社會對他們的愛,我們也將會有老的一天,做這些也是為了我們自己。

18樓:網友

個人認為可以坐的呀,高鐵很穩定,就是開的快一點,如果你不放心,可以把救心丸給他戴上,上車之前最好先去看看醫生,狀態好的話應該是沒問題的,上車後他如果覺得緊張,害怕,可以給他聽聽舒緩的**,有眼罩的話給他戴上,讓他休息,睡一覺醒來就到了,這些他都不願意的話,還可以陪她聊天啊,儘量讓他心情放鬆,不要緊張,不要看窗外,因為車開太快,他看到外面就會感覺危險,導致心理緊張,其實如果以前經常坐高鐵的老人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高血壓心臟病的飲食,高血壓,心臟病飲食方面注意些什麼

不要喝酒吸菸,少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和脂肪過高的食物,少生氣。心臟病是我國的第二號殺手,根據科學研究表明,健康飲食是預防心臟病的一個重要手段。下面介紹一些有益保護心臟健康的好食品。一 堅果類 杏仁 花生等堅果富含對心臟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二 薏苡仁 屬於水溶性纖維的薏...

老人76歲同時患高血壓 糖尿病 還有心臟病,該怎麼調養啊,急

降壓藥物 在老人不是很嚴重的高血壓之前,我都不建議去吃藥的。最好還是以非藥物 為主較好。適用於各級高血壓患者。第1級高血壓如無糖尿病 靶器官損害即以此為主要 非藥物方法可通過干預高血壓發病機制中的不同環節使血壓有一定程度的降低並對減少心血管併發症有利。一 合理膳食 1 限制鈉鹽攝入,首先要減少烹呼叫...

心臟病可以坐高鐵嗎,80歲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人可以乘坐高鐵嗎

當然可以,只有懷孕7個月以上不建議乘坐。普通人對高鐵比飛機的適應性要高很多。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因素。過隧道的時候可能會有耳膜擠壓感,其它都沒事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只要不膽小,是可以坐的。可以,但注意電磁輻射 又快又穩,有什麼不能做的 80歲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人可以乘坐高鐵嗎 可以的 出發前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