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坐火車需要注意什麼,夏天來了孩子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3-04 01:40:01 字數 2268 閱讀 2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坐火車旅行的注意事項

在夏天坐火車旅行,應該注意以下幾件事:

謹防燙傷常見的有兩種情況:一是用茶缸去開啟水,在列車執行時,端著開水在人行道上行走,會因突然停車或被別人碰擠,燙傷自己或別人。二是將盛滿開水的茶缸放在茶桌上,在遇到緊急停車時,茶缸晃倒或掉下茶桌,燙傷坐在旁邊的旅客。

因此,要有針對性地加以防範。

預防中暑夏天坐火車,特別在列車滿員或超員的情況下,很容易中暑。因此,衣服要穿得寬鬆些,以利於汗液的排洩和蒸發;多喝些開水或茶水,如果能喝點淡鹽水或清涼飲料,效果更好;適當帶些人丹、清涼油等解暑藥物,不時使用有好處。

注意飲食衛生在火車上吃飯,不可吃得過飽,並應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優選車次及座位夏季每天最熱的時間是11點到15點。買車票時,要儘量選擇在15點至次日11點之間執行的火車,以免在火車上度過一天中最炎熱的時刻。如果旅客多,找不到合適的座位,應該把車內的電扇和車窗開啟,拉上窗簾,以儘量減少太陽的照射強度,改善車內的通風條件。

乘坐臥鋪要選擇好睡覺的方向夏天睡臥鋪,尤其應該頭朝人行道的一端。因為人行道的空氣比較流通,氣溫較低,有利於睡眠;也避免一排排的腳丫子暴露在人行道旁邊,顯得不文明禮貌。夜間行車,睡下鋪的旅客要適當蓋些臥具,不能把頭靠車窗一端睡,以防受涼。

夏天來了孩子需要注意些什麼

2樓:媽媽信賴蜜芽

夏季寶寶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夏天餵養首先因為天氣比較炎熱,最好在這段時間裡面不要輕易改變寶寶的飲食習慣,因為天氣炎熱寶寶消化能力減弱了,所以如果輕易的改變他的飲食習慣會造成消化系統有一些不良的反應。

2、夏季容易滋長細菌,所以媽媽在給寶寶餵養的過程中要注意保持食品的乾淨,而且不要給寶寶吃一些變質的食品,冰箱裡取出來的東西最好不要給寶寶吃,要吃一些新鮮的食品。

3、針對2―3歲的寶寶,飲食基本上向接近**,因為孩子夏天飲食的特點,所以家長要注意給孩子把輔食做的花樣多一點,顏色多樣化,讓寶寶看到這個輔食以後就有食慾。但是一定要做的細一些,多做一些清淡的食物,像涼拌黃瓜絲、綠豆稀飯,但是要適合寶寶的口味來做,最好不要過鹹,而且少給寶寶吃一些冷飲或者是過甜的飲食。比如像油炸的食品、油膩的東西儘量少吃,特別是在晚上臨睡覺之前

夏季安全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食用熟食要小心。因為夏季蚊蠅較多,細菌容易繁殖。食用熟食一定要加倍小心,一定要經過高溫後再給寶寶吃。

2、不給寶寶吃剩飯。在給寶寶製作食物時,儘量做到現吃現做。

3、冰箱裡拿出來的飯菜需要經過充分加熱之後再食用,冰箱中取出的瓜果,要在室溫下放一段時間再吃。

4、涼拌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因為夏季我們經常會給寶寶製作涼拌菜,沒有了加熱烹調這道安全關,蔬菜的清洗就顯得更加重要了!

夏天來了 補充句子

3樓:雁門掃雪人

1、夏天來了,草木也長得特別茂盛,枝繁葉茂的大樹為人們撐起了一片濃濃的綠蔭。狗躲在陰涼處,伸出長長的舌頭,大口地喘著粗氣。魚兒也急忙露出了水面,吐著氣泡。

池塘裡面開滿了荷花,它們在池塘裡競相開放,飄出一股淡淡的清香。

2、夏天來了,小雨滴噠滴噠地下著,透明的夏雨是涼爽的,給人們一種清涼的感覺。雨點打在地上,濺起一朵朵水花;雨點落在水中,水中立即鼓起一個水泡;雨點落在屋頂上,像一道道瀑布落下。

3、夏天來了,荷葉長出來了,荷花開了,桂花也開了。在綠色的荷塘裡,有的小魚在快活地游來游去,有的小魚在吐泡泡,做遊戲,還有的小魚潛到了荷塘底下,看上去還真像個小潛水家呢!

擴充套件資料

按照上面類似的方法也可以續寫冬天的句子:

冬天來了,人們換上厚厚的棉衣,可是道路兩旁的樹卻脫掉了綠衣,在凜冽的寒風中,它們像一排排的士兵站著。

冬天來了,大地變成雪白色,房子蓋上了一層白雪,樹也穿上了雪白的衣服,我們決定一起堆雪人。

冬天來了,天氣越來越冷,樹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給地上蓋了一層厚厚的被子,每天放學我走在上面,感覺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注:續寫這一類的句子要觀察每個季節的特點,加以描述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來了,荷花露出了它珍藏已久的笑容,織了唱起了夏日讚歌。 注:第三個了是第三聲。

5樓:妖刀

夏天來了,烈日炎炎,偶爾吹來了陣陣涼風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來了,小朋友們都吃起了冰棍兒。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來了,小?發扒如果廣告

8樓:匿名使用者

夏來了人們都吃起了冰棒

夏天來了孩子需要注意些什麼

夏季寶寶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夏天餵養首先因為天氣比較炎熱,最好在這段時間裡面不要輕易改變寶寶的飲食習慣,因為天氣炎熱寶寶消化能力減弱了,所以如果輕易的改變他的飲食習慣會造成消化系統有一些不良的反應。2 夏季容易滋長細菌,所以媽媽在給寶寶餵養的過程中要注意保持食品的乾淨,而且不要給寶寶吃一些變質的...

夏天開車需要注意什麼,雨天開車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開車需要注意以下9種情況 1 不能戴顏色太過深於的墨鏡 2 不要疲勞駕駛 夏日溫度高,容易疲勞 打瞌睡。因此,要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保證精力充沛。行車中如果感到睏倦,應及時停車,適當休息一會兒,待頭腦清醒後再繼續開車。3 防止汽車自燃 出行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車輛的高 低壓線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頭是...

坐火車需要注意那些事項

1 上車前後避免擁擠。上車時和開車前,站臺上及車廂內人多擁擠,此時旅客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辦理上車手續 尋找車廂和座位上,容易忽略了自己的行李及口袋內的手機和錢包。因此,旅客進站上車時要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序排隊進站上車,避免互相擁擠給小偷製造機會。2 中途停車看住行李 一些職業扒手會假扮旅客,攜帶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