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了!男方來女方家接新娘子!第一道門怎麼說!才能要錢

2021-03-04 01:40:01 字數 5049 閱讀 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哇 今天我才發現新郎你這麼帥 想接配得上你的新娘回家 嘿嘿..不多帶幾個紅包今天姑奶奶是絕不放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心郎祝福,其次像他要紅包

3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這多不會啊!他來的時候把門關了,他到門口的時候他會敲門的嗎?

叫他唱情歌帶愛字的,最少十首,他唱不一首就要一個紅包。還有很多啊……你的第一到門就要半小時了,你也差不多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不知道。但祝福這對新人!

新人結婚,要接新娘過門,第一句對四句要怎麼說?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用的接親開門四句有,整理如下:

花開有主福雙至,門開有喜祿位升;

良辰吉日迎親時,大門一開萬事興;

迎親隊伍像太陽,一路歡笑喜洋洋,

快迎我信進福堂,從此親家兩輝煌。

迎親隊伍像條龍,來到孃家門外頭,

快開門來喜相迎,金銀財寶滾進門。

迎親隊伍來迎親,門內門外喜重重 ;

快把我們迎進門,時運如霞滿天紅。

孃家人啦聽分明,裡裡外外一家人;

規矩從來有分寸,親家人來快迎進。

良辰吉日來迎親,站在門外難為情;

快快開門來迎進,才見孃家好為人。

要個紅包當鑰匙,得了鑰匙快門開。

開門廣結好人緣,春風得意在眼前;

迎親隊伍像條龍,香蠟紙燭在前頭;

大門一開喜重重,供奉神靈降福祿。

歡歡喜喜來迎親,站在門外等迴音;

等到孃家把門開,人緣廣結財源進。

迎親隊伍真熱鬧,一路走來一路笑;

孃家快快把門開,財神喜氣都來到。

結婚如何接新娘?必知接新娘流程

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梅川乃酷

7樓:你的眼眸好深邃

注意到一下幾點就可以了

1、敲第一道門

新郎娶媳婦進入新娘家前一定要敲門,經過一個過程才能進入,這個過程在我們中國的傳統婚禮習俗上的意義,在於「熬熬新郎的性子」,孃家人是不會輕易給新郎開門的,總是要經過若干考驗才能開門,這個習俗一直流行至今。所以,新郎在進入新娘家前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準備什麼呢?比如:

紅包,舊時新郎的紅包都是一些散碎銀兩或角分紙幣,現在時代不同了,新郎的紅包見漲,拾元、貳拾的紅包早已無蹤影,單張百元的已經很普遍了。新郎在進門前,除了紅包之外,還要回答孃家親朋好友提出的問題,比如:新娘的生日?

愛好?新郎結婚後該如何表現?也許還會讓新郎唱幾首歌才能進門。

2、進入孃家後不要急於見新娘

新郎進入新娘家後,不要急於見新娘,因為新郎第一個見到的是新娘是父母,哪有不與父母打招呼直接奔新娘的?那也太失禮了。所以,新郎在見到新娘父母時,首先要與父母打招呼,招呼怎麼打,也是學問,直接稱呼爸爸媽媽,肯定沒有問題,因為已經註冊了婚姻,法律上已經結為夫妻。

有的新人準備在敬茶中改口,也可以,但是面臨著現在應該怎樣稱呼父母,再稱呼叔叔、阿姨顯然不太合適,稱呼什麼呢?可以稱呼「二老」,即二位老人的意思,二老屬於中性詞,怎麼解釋都沒有問題。

按照婚禮習俗,婆家接親的人數是有要求的,婆家接親的人數應該是單數去,雙數回,就是婚禮習俗上的「成雙成對」習俗。但是這個講究只有對婆家講的,對孃家送親的人數沒有要求。因為過去的婚禮習俗,都是指婆家娶媳婦,只把新娘娶過去就可以了,孃家人也基本不參加婆家的婚禮,所以一般對孃家有多少人蔘加婆家的婚禮沒有考究。

根據這個習俗,新郎在見過新娘的父母后,應該把自己接親的人員組成介紹給新娘的父母,介紹的人數包括新郎自己,應該是單數。接親後加上新娘,就成了雙數,原則是,單數去,雙數回。但是現在隨同新郎前去接親的人員很多,有的可能有幾十人,包括:

攝像師、照相師、新郎的朋友等等,新郎們可以這樣掌握,不管去多少人接親,新郎只介紹其中的幾位就行,比如:伴郎、弟弟或妹妹就可以了,其他人員不用依一介紹。

新娘家應該在桌上擺放一些點心、煙、糖、水果、茶水,新娘的父母這時可以禮節性的謙讓一下,請新郎接親的人員就做,吃點心,喝茶,顯出地主之宜。

3、敲門進入新娘閨房

敲第二道門的過程基本是敲第一道門的重複,但是可能也會有新的玩法,比如:請新郎簽署或宣讀保證書、請新郎再次掏紅包等各種遊戲,新郎們一定要靜下心來,耐心應對,千萬不能著急,誰讓咱們娶媳婦呢?

新郎進入閨房後有3件事。

(1) 獻給新娘手捧花

新郎進門後,看到的是新娘已經打扮完畢,沒有穿鞋子,坐在床上等待新郎。新郎應該首先把手捧花先給新娘,至於是什麼姿勢,是哈腰還是跪地,新郎要事先想好,獻花要找個相對開闊的角度,以便攝像師和照相師的拍攝。

(2) 給新娘戴上胸花

胸花應該戴在左胸前。一般的胸花,只有一個別針,如果用一個別針固定胸花,往往固定不住,婚紗寬鬆,胸花很容易花頭朝下「噹啷著」,很不美觀。所以,新娘一定再準備幾個別針,至少用2個別針把胸花的花杆在婚紗上下固定,這樣一般就不會出現問題了。

(3) 新郎給新娘穿上新鞋。

舊時傳統中國婚禮習俗,新娘的鞋子不是由新郎穿,而是出門前在孃家穿好的。隨著社會的進步,婦女地位的提高和男人責任的重大,穿鞋子的責任就逐漸交給了新郎,新郎把新娘從自己是家中接出來前,要把新鞋子給新娘穿上,象徵著從此新娘與新郎共同走下半生的道路。

穿鞋之前,新娘最好的朋友為了把自己的玩伴多留住一會,也為了「磨磨新郎的性子」,往往在新郎敲門前,就把新娘的鞋子藏起來,這時的新郎一定要耐下心來找鞋子,實在找不到時,一定問問新娘,因為新娘必須要知道鞋子藏在**,如果新娘不知道,別的朋友沒有人會提醒,新郎很難找到。接親的時間安排是很緊張的,找鞋子的時間不可能超過3分鐘,否則找鞋子的時間長了,新娘出發的時間會延遲。下面所有的流程都會延遲。

新娘在穿上新鞋子後,在閨房裡照幾張**,就可以與新郎一起出閨房見父母了。

4、 新郎在出門前必須說幾句話

對於新郎來說,人家父母辛苦養大的閨女讓你給領走了,閨女是人家的心頭肉,出門前你不說幾句讓父感到踏實的話,人家父母能放心嗎?所以,新郎在離開新娘家門前,一定要說幾句諸如此類的話,比如:爸爸媽媽,請您們放心吧!

我一定會對她好的------、對她負責任的------、我們一定會幸福的等等,要通過話語,給父母一個安全感,否則父母會很失落。

一般來說,父母在女兒出門前,都會給新娘1到2個蘋果,如果給1個就是新娘拿著,如果給2個就是新郎和新娘一人一個,意思是祝願女兒或者女兒、女婿一生平安,新人要始終拿著這個蘋果,一定要保證拿到新郎家。

5、 新娘的姨不參與送親

按照傳統習俗,「姑不接、姨不送」,新娘的姨是不能參與送親的,姨的讀音與猜「疑」相同,故應當避嫌。新娘的姨也就不用隨著迎親的花車車隊去酒店,如果隨花車去酒店,就相當於送親了。一般的處理辦法是,新娘的姨在婚禮當天索性就不去新娘家,而直接去酒店。

新娘的父母也不隨同花車車隊通行,他們應該在新娘出發後再乘專車去婚禮場地。

6、 抱新娘的問題

如果孃家的親朋好友起鬨,讓新郎抱著新娘下樓,新郎一定要考慮以下問題:

(1) 中途不能放下新娘

因為新郎一旦抱起新娘,就象徵著一份責任,中途是不能放下來的。這就需要樓下的花車停車的位置不能距離孃家太遠,否則新郎可能要抱著新娘走幾百米距離,體力肯定吃不消。

(2) 新郎要考慮新娘婚紗的長度。

如果在下樓的過程中,婚紗拖地,新郎可能就會不小心踩到婚紗,踩到婚紗的結果可能會使2個人同時絆倒,從樓上滾下去。

(3) 下樓時可能出現新娘**的問題。

有的新郎不管不顧,抱起新娘就下樓,而這時,先於新人下樓的攝影、攝像師們會根據鏡頭的需要,從樓下的位置向上拍攝,拍攝新人下樓的鏡頭,他們肯定會在鏡頭裡一覽無餘,特別是夏天。所以,新郎抱新娘也要考慮**問題。

(4) 抱新娘最好是頭右腳左

新郎抱新娘要採取頭右腳左的辦法。即新娘的頭在新郎的右手,新娘的腳在新郎的左手。為什麼呢、因為新郎的胸花都戴在左胸前,如果新娘的頭也在左胸前,就會無形中碰到新郎左胸的胸花,抱新娘的過程中不小心就會把胸花折斷。

在婚禮現場,我經常會遇到新郎戴著個「花杆」滿處轉悠,我問新郎:「今天又抱新娘了吧?」新郎們都非常奇怪,問我怎麼知道的,我笑著對他們說,「從你的胸花我就知道了,你胸花上的花呢?

」這時他們才發現,自己是戴著一隻花杆滿處轉悠呢!他們慌了,問我怎麼辦、我只能再給他們做一支胸花或者把我的胸花給他們。

7、 指派專人安排親友上車

新郎家或者新娘家一定要安排專人來管理親友們上車。如果沒有人員進行管理,就會發生下面的情況:親友們走到接親的車隊面前,並不著急上車,而是討論誰上哪輛車,有的主張按照親疏遠近排定車輛,有的按照每家一輛車的標準安排,有的願意跟自己談得來的人在一起,有的本來已經上了車,看見自己熟悉的人上了另外的車,又急忙下車去找同伴,現場忙亂不停。

這種現象如果不加以管理,可能就會耽誤7---8分鐘,而接親的時間是寶貴的,不應該在上車的環節浪費時間,所以一定要派專人來管理上車秩序,最好的管理員就是新郎家負責車隊的排程員,這時他的任務,就是專門安排孃家人上車,不管誰上那輛車,只要是這輛車人員滿員了,就要囑咐車上的人員不要再下車,親友們都上車後,他要檢查漏乘情況,沒有問題後立即與新人商定出發時間,經確認後上攝像車,帶領車隊趕往下一個地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接新娘流程

1、 討喜:新郎與女方家人見面後,應持捧花給房中待嫁的新娘,此時,新娘之女友要故意攔住新郎,可是條件要新郎答應,通常都以紅包禮成交。 結婚接新娘流程

2、 拜別:結婚如何接新娘?新娘應叩別父母道別,而新郎僅鞠躬行禮即可。

結婚接新娘流程3、 出門:新娘應由一位福份高的女性長輩持竹匾或紅傘護其走至禮車,因為新娘頭頂不能見陽光,另一方希望像這位女性長輩一樣,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代表開枝散葉。撒紅豆綠豆和米於傘頂和車頂,用以辟邪。

(注:準備竹匾,並在上面貼上喜字) 結婚接新娘流程

4、 禮車:結婚如何接新娘?竹匾可置於禮車後蓋。 結婚接新娘流程

5、 敬扇:新娘上禮車前,由一名吉祥之小男孩持扇給新娘(置於茶盤上)新娘則回贈紅包答謝。(注:準備一把扎有兩個小紅包的扇子) 結婚接新娘流程

6、 不說再見:當所有人離開女方家門時,決不可向女方家人說再見。

7、 擲扇:結婚如何接新娘?禮車啟動後,新娘應將扇子擲到窗外,意謂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小男孩將扇子撿起後交給女方家人,女方家人回贈紅包答謝。

8、 燃炮:結婚如何接新娘?禮車離開女方家燃放鞭炮。

結婚當天男方來女方家接新娘,走的時候女方要帶哪像東西 詳細些

男方的兄弟團 可以是新郎的好朋友,哥哥弟弟,表兄弟,堂兄弟之類的 然後帶一位年齡比新郎大而且是自家親戚的已婚女性 已婚的姐姐,堂姐,表姐都可以,或者嬸嬸舅媽小姨姨娘都行 男方去女方家會帶上伴郎團以及一些姊妹,想去的就可以去的 新郎,伴郎,管事的 有權威的人 其他具體要求,具體分析 結婚時戒指是在男方...

結婚接新娘時要帶什麼禮品,結婚接新娘子當天,男方需要帶哪些東西,要帶到女方

這個得看,雙方家裡的習俗是怎麼樣的了 每個地方的習俗不一樣嘛,這個我們也兄陪悄只是給你提些建議,但是該帶些什麼東西最好提前和雙方的父亂知母商量好,這樣也就不會出錯羨渣了 結婚接新娘子當天,男方需要帶哪些東西,要帶到女方 不同的地方風俗習慣不同,最好提前問一下女方父母看看她們那裡都是那些習慣,就按照女...

結婚新娘子要準備些什麼,快要結婚了,新娘子應該準備些什麼?

婚紗還是白色的比較好看,顯得華貴 潔淨 大氣。你是年初九辦事,天氣確實冷,可以通過佩戴毛披肩來彌補一下。但是在婚禮開始的儀式上,為了效果,還是建議不披披肩。過年時天氣較冷,而北方辦婚禮都比較早,告訴你個細節,你可以和辦婚禮的酒店事先協商好,讓他們早點把空調開啟 預熱房間,這樣你們和賓客都可以暖和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