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電腦主機配記憶體條,怎麼知道買的記憶體條和主機板相容不相容

2021-03-21 11:59:03 字數 5695 閱讀 171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主機板支援什麼樣的記憶體。主機板支援ddr2的就買ddr2記憶體 支援ddr3的就買ddr3記憶體 建議樓主買金士頓的就可以 買個單條4g的 不貴

2樓:匿名使用者

買條跟你現有記憶體同品牌、型號、頻率的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原有的帶上買就行了

怎麼知道記憶體跟電腦主機板是否相容

4樓:遊魂夢魘

插上後能執行沒什麼問題一般就是相容的了 例如最大頻記憶體是ddr2533 一般插2個1g的就比2g的好,如果記憶體頻率高了,記憶體是在降頻使用,會大大地影響速度,換更高頻率的開始要降頻才能進行讀取,刷bios是不能改變這種物理問題,最好是買相應的記憶體,或換支援更高頻率的主機板。

如果你的記憶體條不相容,建議到你買記憶體條的商家進行更換,讓商家給你出出主意,並和商家說好,不行還換,直致合適為止(即使多花的錢,也不能湊合)。

如果你想升級記憶體,建議將舊的記憶體條帶去,讓商家給你出出主意(他們有經驗),並且說好如果記憶體不相容給調換,到合適為止。

記憶體常見故障診斷方法

記憶體是電腦系統中最敏感的部件,也最易發生故障的部件之一,而由記憶體導致的故障往往都表現在其他部件上,且大多數表現各異故障現象各式各樣。記憶體故障分析:當記憶體出現故障時常出現記憶體容量減少、windows經常自動進入安全模式,windows系統執行不穩定經常產生非法錯誤,windows系統執行時出現藍屏,windows登錄檔經常無故損壞,提示要求使用者恢復,啟動windows時系統多次自動重啟,出現記憶體不足的提示,隨機性宕機,開機無顯示報警或開機後無顯示無報警等故障現象。

由記憶體引起的這些故障現象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有硬體質量方面的,也有安裝接觸方面的。

具體原因分析及排除方法如下:

(1) cmos中記憶體設定不正確,電腦將不能正常執行、宕機或重啟。對於此原因引起的記憶體故障可以進入bios程式,然後使用「load bios defaults」選項,將bios恢復到出廠預設設定即可解決。

(2) 記憶體條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通常會造成電腦宕機、無法開機、開機報警等故障。而引起記憶體條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的原因主要包括記憶體金手指氧化、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上蓄積塵土過多、記憶體插槽內掉入異物、記憶體鬆動不牢固、記憶體插槽中簧片變形失效等。對於由於安裝不牢引起的故障可以將記憶體卸下,重新安裝即可。

對於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上蓄積灰土過多引起的故障可以先將記憶體卸下,然後清理主機板及記憶體上的灰塵,清潔後安裝好記憶體即可。對於記憶體金手指被氧化引起的故障可以先將記憶體卸下,然後用橡皮擦拭一遍記憶體的金手指,清除被氧化的氧化層,然後安裝即可。對於記憶體插槽簧片變形失效引起的故障可以先將記憶體卸下,然後清潔主機板的灰塵,接著仔細觀察記憶體插槽中的彈簧片,找到變形的彈簧片,用鉤針等工具進行調整即可。

(3) 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將造成宕機、容量減少、無法啟動、開機報警等故障現象。記憶體不相容故障排除時需要用替換法檢測。一般與主機板不相容的記憶體在記憶體安裝到其他電腦後可以正常使用,同時其他記憶體安裝到故障電腦主機板中也可正常使用。

(4) 記憶體晶片質量不佳將導致電腦經常進入安全模式或宕機。對於記憶體晶片質量不佳引起的故障需要用替換法來檢測。一般晶片質量不佳的記憶體在安裝到其他電腦時也出現同樣的故障現象。

(5) 記憶體損壞通常會造成電腦無顯示無報警或有報警的故障。通過替換法來檢測即可,如果記憶體安裝到另一塊正常主機板上後無法工作,則可判斷記憶體損壞。

(6)記憶體故障診斷:當懷疑記憶體問題引起的故障時,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進行診斷排除。

第1步:首先將bios恢復到出廠預設設定,然後開機測試。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將記憶體卸下,然後清潔記憶體及主機板上的灰塵,清潔後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3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用橡皮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擦拭後,安裝好開機測試。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將記憶體安裝到另一插槽中,然後開機測試。如果故障消失,重新檢查原記憶體插槽的彈簧片是否變形。如果有,調整好即可。

第5步:如果更換記憶體插槽後,故障依舊,接著用替換法檢測記憶體。當用一條好的記憶體安裝到主機板,故障消失。

則可能是原記憶體的故障;如果故障依舊,則是主機板記憶體插槽問題。同時將故障記憶體安裝到另一塊好的主機板上測試,如果可以正常使用,則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如果在另一塊主機板上出現相同的故障,則是記憶體質量差或損壞。

5樓:快樂胡小瑞

(1)這裡的「相容性」主要是指各個介面是否匹配,比如cpu針腳是否與主機板的cpu插槽匹配,主機板記憶體插槽是否與記憶體條代數匹配。

(2)具體查詢方法

這型主機板支援的插槽型別是lga1155,那麼它就可以與lga1155封裝的cpu匹配,旁邊也有寫這類cpu主要包括三代i3 i5 i7等。

②再比如「i5 4570」:

它的插槽型別是lga1150,搜尋這個插槽的主機板可以得到「b85\z87\z97主機板」等,它倆是相匹配的。

③cpu與記憶體條之間沒有硬性的匹配需求,只要cpu和主機板之間匹配、主機板與記憶體之間匹配即可,可以看出主機板是平臺性的硬體,由它將各種電腦硬體連為一體。

怎麼知道記憶體條與主機板是否相容?想給電腦加個記憶體條,怎麼知道相容不相容啊?具體點謝謝 10

6樓:軍帥君帥

只能買來裝上試試 因為這個誰也不能保證 就算同頻率同容量同型號同牌子的記憶體條放一起也有可能不相容 雖然可能性非常小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1.電腦主機板上印得有,2.把記憶體條取下看。

8樓:曲阜靖宇科技

同型號…牌子一樣就可以很容易的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自己想買怎麼看型號與電腦配不配是不是還有相容問題?

9樓:處暑子

開啟機箱,把記憶體條拔下來看上面的型號!目前4種,400、667、800、1333、1600,你看是哪種就照著配就可以了!667和800通用,1333和1600通用!

記憶體條怎麼看相容不相容

10樓:放風箏的一條魚

記憶體條的相容,只需要看一下幾點就可以

記憶體條必須是一個型號的,比如都是3代的或者2代的記憶體條必須是一樣大小的,比如都是512大小1g或者2g的記憶體條必須和主機板搭配,比如你買的都是4代記憶體,可以主機板只支援3代的連安裝都不行

其實最主要的就是他的大小,必須一致!其他的應該都算常識了!

回答個問題還要我配圖說明,我那去下那麼多**!

11樓:憤怒的小天使

1、記憶體代別是不相容的。因為插槽不一樣。這是三代記憶體的區別。不同的代別,是不互不相容的。

2、記憶體不同的速度,容易不相容。比如同樣是ddr2,一個是533,另一個是800,就容易不相容。因為速度不同。

3、主打效能和超頻的記憶體,容易和別的品牌的不相容,互相也容易不相容。比如芝奇、海盜船等品牌,主打的就是超頻和效能,做了一些偏激的優化,導致相容性降低。像金士頓,三星等,就是相容性比較好的。

12樓:超高校級的萌萌

記憶體條相容性主要看主機板支援的型號,一些老式主機板無法相容ddr3及其以上的記憶體條

使用時最好使用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記憶體條會相對穩定,比如:若想要配置6g記憶體的電腦,主機板有四個記憶體條插槽,最好選用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記憶體條(例:3g ddr3 x品牌 )

使用時要注意 ddr(x)中的x要相同

13樓:天堂羽

記憶體條是否相容:

1。主機板的最高記憶體容量限制

2. 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條是ddr第幾代 也就是說 是ddr , ddr2 ddr3,ddr4

3. 電腦原的記憶體的ddr是第幾代 容量是多少 是否要雙通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般看不出來的,只能上機

15樓:畢連枝鹹女

只要記憶體插在機器裡用著沒問題就是相容,如果插上記憶體條經常無故宕機,藍屏,或總是程式出錯之類的基本斷定不相容或記憶體損壞。

我的電腦記憶體條好像與主機板不相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1、記憶體條不規範,記憶體條有點薄。

2、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工藝差,金手指的表面鍍金不良。

3、再就是純粹的不相容情況。

造成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記憶體與主機板不相容的故障有以下這些原因:

1、記憶體條不規範,記憶體條有點薄。當記憶體插入記憶體插槽時,留有一定的縫隙。如果在使用過程中有振動或灰塵落入,就會造成記憶體接觸不良,產生報警。

2、記憶體條的金手指工藝差,金手指的表面鍍金不良。在長時間的使用過程中,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層逐漸增厚,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就會致使記憶體接觸不良,開機時記憶體報警。

3、記憶體插槽質量低劣,簧片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接觸不實在,在使用過程中始終存在著隱患,在一定的時間就會點不亮,開機報警。

4、再就是純粹的不相容情況:一款條子,在有的主機板上用得好好的,但是到了這塊主機板上卻經常宕機,或者不能正常啟動。這就是典型的不相容情況。

處理:1、用橡皮仔細地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乾淨,重新插入插槽。

2、用熱熔膠把記憶體插槽兩邊的縫隙填平,防止在使用過程中繼續氧化。

3、如果使用一段時間以後,還出現報警,這時可先更換一下記憶體條,看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是否還出現報警。

4、如果過一段時間以後還有記憶體報警出現,這時只有更換主機板,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5、如果過一段時間以後還有記憶體報警出現,這時只有更換主機板,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對於記憶體條與主機板因為技術問題不相容的情況,只能更換其他品牌的記憶體條,當然也可以換主機板。例如:kingmax的記憶體與磐英的主機板不相容,只要二者往一塊合,就會出現藍屏情況。

17樓:天在等待的人

這是品牌機嗎?如果是那它就是經過相容測試的。如果不是,它就是真的不相容。最好用同品牌的記憶體條!如果還不行,我也o__o"…了!

可以這樣說,也許可以

18樓:jb寶控

應該沒有什麼後果把,就是有點發熱

19樓:好樂之人

第一:主機板是不會跟記憶體不相容的

第二:應該是記憶體條與另一條記憶體之間的不相容第三:你買的這記憶體,牌子聽都沒聽過,建議金士頓,三星,國產的威剛也很不錯

第四:你看下記憶體是ddr幾的,現在主流應該是ddr3,如果你舊的那條是ddr2,新買的是ddr3,就應該是不相容的問題。另外,你最好配合下頻率,你用360硬體大師或者驅動精靈驅動人生之類的軟體看一下配置,可以看得到象這樣的:

如果你原本那條是1333的,你就要買回1333的,買低了影響效能,買高了純屬浪費

純手打   希望能幫助你

怎麼看電腦和記憶體條匹配不匹配

20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電腦和記憶體是否匹配,有三種基本方法:

一、檢視說明書:如果是品牌電腦,一般會附帶電腦說明書或詳細的硬體配置清單,可由此確定其記憶體型號。再對照實物記憶體標籤上的引數,以確定是否匹配。

二、檢視記憶體實物:關機斷電,開啟機箱,實地檢視插入主機板記憶體插槽中的記憶體(可將記憶體拆下觀察,如下圖所示),並兩相對照,以確定其型號及是否匹配。

記憶體外觀區分圖:主要比較針腳數量和金手指上的缺口位置。

三、軟體檢測記憶體:可通過專用工具如360驅動大師,魯大師、驅動精靈等等檢測硬體,以確定記憶體型號。如下圖所示:

記憶體品牌為金士頓,型別為ddr3,頻率為1600hz。再與需要新增的記憶體引數相對照,檢視是否匹配。

注意:如果是在電腦原有記憶體基礎上新增新的記憶體,一定需要先確定兩者是否匹配,再新增安裝,並且一定要注意記憶體金手指上的缺口能否與記憶體插槽相匹配,否則容易造成記憶體及主機板損壞。

我想給電腦換個記憶體條

845的主機板就算用2根256或者512的也組不了雙通道,就你這個配置,建議買個512的,256 512,沒問題,但是最好兩個記憶體是同一個品牌,這樣相容性會好很多。如果是整合顯示卡就可以多共享些給視訊記憶體,因為第一代記憶體現在貨很少,所以比第二代貴一倍左右,看能不能淘個2手的。有2個記憶體插槽並...

給電腦加記憶體條要注意的問題?給電腦加記憶體條有用嗎?

應注意系統位數 硬體 插槽 記憶體引數等。系統位數 系統有32位和64位之分,可以右鍵我的電腦或計算機選擇屬性檢視,32位系統最大支援記憶體是4g,而64位系統可以達到128g,所以如果是32位系統,在加裝記憶體條時,必須要重灌系統,改為64位,如果不打算重灌系統,那麼增加記憶體沒有任何意義。硬體 系統對內...

電腦更換記憶體條問題,給電腦更換記憶體條要注意什麼 步驟是什麼

我怎麼看都是倆插槽,因為我也是用的g470,買金斯頓的,1333頻率。你取下記憶體條看看,下面應該還有個槽。另外你什麼配置的g470.給電腦更換記憶體條要注意什麼?步驟是什麼?1 最好買同型號的記憶體,如品牌一樣 型號一樣,大小可隨意 當然換大的了 2 安裝前準備工作 電腦斷電,開啟機箱,用毛刷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