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記憶體條怎麼選擇,怎麼選購電腦記憶體條,主要看什麼

2021-04-19 23:12:28 字數 2630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cpuz或者魯大師,一看便知道了。

怎麼選購電腦記憶體條,主要看什麼

2樓:優化之家

一、記憶體容量

關於記憶體容量很多朋友會有認知誤區,記憶體越大越好嗎?其實這樣記憶體的大小還要考慮cpu和主機板,目前主流的主機板最高支援64g記憶體,而64位cpu最大支援的記憶體是128g,那麼記憶體如果超過主機板64g已經沒什麼意義了。

目前主流的記憶體有4g、8g、16g單條,想要獲取更高的記憶體,就要增加記憶體條,要看你的電腦記憶體卡槽有多少個了,而我們在選擇記憶體條的時候儘量選擇同品牌同頻率的記憶體條,避免出現不相容導致電腦無法開機。

二、記憶體代數

記憶體的代數就是指記憶體名稱中的「ddr1」、「ddr2」、「ddr3」、「ddr4」,目前主流平臺都已經升級為ddr4,從ddr1到ddr4的技術是越先進,頻率越高,其執行速度越快。

那麼其代數不同記憶體卡槽的設定也是不一樣的,ddr2防呆槽設計靠中間,ddr3靠左,ddr4靠右。這在選購記憶體的時候必須知道你電腦記憶體卡槽支援那一代才下單哦,免得買回來不合適。

三、記憶體頻率和時序

簡單來說,記憶體的頻率就像水龍頭的閥門,你開啟越大,出水越快,那麼在相同容量的記憶體情況下,記憶體頻率越高,效能就越好,這個也就是高頻記憶體賣得貴的原因了。

那麼記憶體的頻率從1代到4代常見的頻率如下:

ddr記憶體主要頻率:200 mhz、266 mhz、333 mhz、400mhz

ddr2記憶體主要頻率:400mhz、533 mhz、667 mhz、800 mhz、1066 mhz

ddr3記憶體主要頻率:1333 mhz、1600 mhz等等

ddr4記憶體2133mhz、2400 mhz、2800 mhz、3200 mhz

時序是指記憶體的延遲時間,同頻率下時序越低越好就行!

四、記憶體通道

記憶體通道分為單通道和雙通道,單通道是指同一時間只能讀或者只能寫,好比收費站只有一個通道只能通過一輛車,那麼進出只能一輛車通過。而雙通道指記憶體的讀、寫使用不同的通道,可以同時讀和寫,記憶體頻寬翻倍,好比收費站分進出門,這樣可以同時進和出,提高效率。

雙通道記憶體是一種能夠讓電腦效能提升的技術,說白了是兩者記憶體由串聯方式改良為並聯方式,以得到更大的記憶體頻寬,從而提升記憶體速度。當電腦記憶體不足的時候,可以通過增加記憶體,組建雙通道,解決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以上就是關於電腦記憶體條購買配置的介紹,我是電腦組裝知識網,帶你一起學習電腦知識,我們下期見!

3樓:少年薄荷涼

購機要領:

1.看處理器。一般好的電腦搭配i5處理器,也有i7的。

2.看記憶體。一般執行快的電腦,記憶體容量要高,至少4g白能保證不在執行大型軟體時發生宕機、卡頓等現象。

3.看顯示卡。一般好的電腦顯示卡都是intel graphic 5000以上,4000以下的就有些過時了。

4.看硬碟。若軟體容量非常大,建議購買256gb固態硬碟以上的電腦。

不要買機械硬碟的電腦(如macbook pro 13寸,型號是md101),速率會非常慢,部分軟體裡的外掛、元件可能不相容。

5.看材質。一般好的電腦通常是金屬殼的,就像蘋果macbook系列。

6.看能相容的作業系統數量。好的電腦一般能裝雙系統,如macbook系列。

7.看插口數量。高配的膝上型電腦usb插口通常有三個(蘋果除外),有sd卡槽(macbook air 11寸和新macbook除外),無光碟機,無乙太網介面。

8.看螢幕解析度。搭載視網膜螢幕的電腦通常是高配電腦、好電腦(妖機、黑機除外)。

我想給電腦加一根記憶體條,怎麼選?

4樓:匿名使用者

給電腦bai加記憶體

條,首先要確du認電腦本身zhi支援的記憶體型號,比如ddr3;另dao外還要考慮操作內系統和主容板最大支援多大記憶體,比如32位作業系統最大支援4g記憶體,有些主機板最大支援8g記憶體。

安裝記憶體條的方法:

1、安裝記憶體時,先用手將記憶體插槽兩端的扣具開啟,2、然後將記憶體平行放入記憶體插槽中(記憶體插槽也使用了防呆式設計,反方向無法插入,大家在安裝時可以對應一下記憶體與插槽上的缺口),

3、用兩拇指按住記憶體兩端輕微向下壓,聽到「啪」的一聲響後,即說明記憶體安裝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裝個優化大師! 用優化大師來看看你的記憶體是什麼型號的! 然後,去買個內加上就可以了..

你的條子應該容是一代的, 覺得沒有必要加條子了.. 現在一代的條子貴的要死!512的應該要200多!

建議你考慮下,換個主機! 市面上的1200左右就夠你弄個相當好的電腦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不會看的復話,你把記憶體條制拿下來去電腦城買一根記憶體條! 買多大的得看你自己的! 記憶體分三代,ddr1,ddr2和ddr3 看你的cpu你的記憶體條不可能是ddr3的(3代的也很少) 分是一代還是二代的很簡單 記憶體條有一個"防呆口"就是那個缺口 一代跟二代的不一樣!

還有就是看主機板上面記憶體條插口(pci插槽)上面標的電壓是多少 在那個缺口那個地方,仔細看,字很小 你要是標的3.8v你的就是1代的記憶體條,現在買一根相對2代的要貴 要是2.5v就是2代的,買單根1g的大概在100元左右!

另外,最好是確定兩根記憶體條是一樣大小的! 組成雙通道,效果好點!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相容性,相容性不好容易藍屏,宕機!

記憶體條怎麼選擇

加一個2g的金士頓ddr 2 800mhz 京東 http item.jd.com 126284.html 279元 多加的話要換64位win7,你這個配置不行,另外,xp明年4月微軟終止服務,那時候你的電腦要麼換win7 32位 你的硬體跑起來會很慢 要麼當肉雞給黑客玩。所以,你不要花太多錢在上面...

怎麼安裝記憶體條,記憶體條怎麼安裝

把壓緊的塑料卡扣扳開 把記憶體條裝入卡槽 注意觀察記憶體的正反方向 不要裝反了 稍稍用力壓下記憶體條 正確裝入的記憶體條會自己把塑料卡扣壓緊的 黑黃都能裝記憶體條 不過顏色要相同 比如原本是黑槽,新裝的也插黑槽 這是因為現在都用雙通道技術了 恩 可以 插2跟 就 是 在 cpu旁邊的 插槽 2跟 是...

怎麼安裝記憶體條,我買了個記憶體條,怎麼安裝?

如果你的主機板只支援ddr,那麼就不能接ddr2,ddr的是184針,而ddr2是240針,另外工作電壓前者是2.5v,後者是1.8v,開口位置也不同,壓根就插不上去 記憶體介面 記憶體介面又稱為dimm槽,利用這個槽能夠將記憶體聯入整個電腦系統。記憶體槽根據適合的記憶體不同又有所區分,目前的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