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記憶體條能隨便換嗎,臺式電腦記憶體條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加嗎?

2021-04-22 13:09:33 字數 3115 閱讀 9847

1樓:ps休閒時刻

不可以。抄

記憶體條分為襲ddr、ddr2、ddr3,互相之間不能通用bai,目前的電腦du都是使用的zhiddr3,老的電腦配置記憶體條時,dao要檢視主機板支援的型號。

一、ddr: 記憶體頻率可以用工作頻率和等效頻率兩種方式表示,工作頻率是記憶體顆粒實際的工作頻率,但是由於ddr記憶體可以在脈衝的上升和下降沿都傳輸資料,因此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兩倍;

二、ddr2: 記憶體每個時鐘能夠以四倍於工作頻率的速度讀寫資料,因此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四倍。

三、ddr3:它屬於sdram家族的記憶體產品,提供了相較於ddr2

sdram更高的執行效能與更低的電壓,傳輸資料的等效頻率是工作頻率的八倍。 也是現時流行的記憶體產品規格。

同樣一個ddr的記憶體,它又有頻率之分,如ddr-333、ddr-400;ddr2-677、ddr2-800;ddr3-1333、ddr3-1600.

所以,配置記憶體條,首先要弄清電腦主機板支援的ddr型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換同品牌同型號的記憶體,升級到4g後能組雙通道,可以加的。

3樓:蝸牛p科技

關於電腦的記憶體條能不能隨便換的問題回答肯定是不行的。

記憶體更換需要滿足兩個前提:內

1、內容存條規格一樣:比如主機板是ddr3介面,就必須是ddr3的記憶體條,相反ddr2的就必須是ddr2的;

2、記憶體的相容性:並不是所有的記憶體條都能相互相容,所以我們儘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規格的記憶體條,比如都是ddr3 1333的記憶體條;

3、對比使用不同主頻的記憶體條,一定要進過測試才行,也就是安裝後能正常開機,則表示能相容,不過主頻會按照最低的那一根算;

以上三點如果都注意到了,那麼記憶體更換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4樓:悠然步入

你要看下你的記憶體bai條插槽是怎樣du

的。一zhi般ddr3的插槽不能插ddr2的記憶體dao

條。ddr2的插槽也內不能插ddr3的。 所以看下你新換容的主機板的的記憶體條插槽是怎樣的,就買什麼記憶體條。建議還是買金士頓的,因為要考慮硬體相容性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有開機的情況下,可以更換記憶體條的,(請讓專業人員更換記憶體條),若自己更換記憶體條,請將兩邊的開關槽開啟進行更換,注意清理卡槽哦!!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電bai腦的記憶體條能不能隨便換

du的問zhi題回答肯定是不行的。

記憶體更dao換需版要滿足兩個前權提:

1、記憶體條規格一樣:比如主機板是ddr3介面,就必須是ddr3的記憶體條,相反ddr2的就必須是ddr2的;

2、記憶體的相容性:並不是所有的記憶體條都能相互相容,所以我們儘量使用同一品牌同一規格的記憶體條,比如都是ddr3 1333的記憶體條;

3、對比使用不同主頻的記憶體條,一定要進過測試才行,也就是安裝後能正常開機,則表示能相容,不過主頻會按照最低的那一根算;

以上三點如果都注意到了,那麼記憶體更換的問題也就解決了。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加嗎?

7樓:專揀米粒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可以加,但不是隨便加。

加記憶體條的條件需滿足兩個條件:

(1)主機板有幾個記憶體插槽

(2)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條是幾代,如你的是ddr2,那麼就需要購買ddr2的記憶體條。

因為你的顯示卡只有256m的記憶體,所以應該購買兩個 1g 的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補充顯示卡記憶體不足的缺陷。

要實現雙通道模式,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在每個通道 dimm 配置匹配;

(2)匹配對稱的記憶體插槽。

如果配置不滿足上述條件恢復為單通道模式。

8樓:愛你我就幫你

不能,應注意以下事項:

1、電腦主機板上有空餘的記憶體插槽位置。

2、要確認主機板支援ddr幾的記憶體,每代記憶體的插槽都不一樣,現在大多數都是ddr3的,還有少部分是ddr2和ddr的記憶體。

3、用檢測軟體檢測記憶體是多少mhz,儘量選擇與目前記憶體的mhz一致。

4、最好品牌、型號一致。如果滿足以上事項,就可以減少藍屏、宕機等不相容情況。

9樓:糊塗成的了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也不是可以隨意加的。主機板對記憶體條擴充套件容量有限制。

10樓:自殺式****

只要同型別的就可以,主機板有最大支援的記憶體容量和記憶體頻率,所以最好買相同的品牌相同頻率的記憶體。

如果533的記憶體買不到,也可以買667或者800的,但是有時候可能會不相容。

記憶體主要還是相容方面,和是不是相同容量沒關係。

11樓:未名花語唸初心

可以,不過前提是型號符合,型號不符合的話你也裝不進去,因為記憶體條位置你拆開會看到有個缺口,不同型號的缺口位置不同所以型號不符合根本塞不進去

12樓:邯鄲成成

最好是找一塊與現在的記憶體條相同的vdimm電壓。不過除了早期的sdram時代的記憶體外,其他的都相差不大。插槽支援,相容性好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考慮相容性。看看你原來的記憶體型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所有記憶體條用一個牌子的 最好

膝上型電腦4g記憶體條換8g記憶體條,能隨便選麼

15樓:華碩服務

如果需要自己加記憶體,需要注意的事有幾點:

新記憶體是否和原機記憶體規格相同,主頻、電壓是否一致;其次,整機是否支援擴充套件,也就是說主機板上還有沒有空餘的記憶體插槽;還有,如果整機底部沒有單獨的,可拆卸的記憶體蓋板,則不能自行加裝記憶體,因為保修期內的膝上型電腦,自行拆機加裝記憶體可能會影響整機的正常保修。建議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請工程師協助加裝。最後,自行升級記憶體,最好可以在購買時試用記憶體,以免出現藍屏宕機等相容性問題。

16樓:亢龍飛天

感覺主要還是看介面吧。還有低壓記憶體這些。如果你混合使用這些必須注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選擇和原來的記憶體條規格一樣的,不知道規格的話拆開來看看記憶體條上的貼紙,上面有寫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加嗎

臺式電腦記憶體條可以加,但不是隨便加。加記憶體條的條件需滿足兩個條件 1 主機板有幾個記憶體插槽 2 主機板支援的記憶體條是幾代,如你的是ddr2,那麼就需要購買ddr2的記憶體條。因為你的顯示卡只有256m的記憶體,所以應該購買兩個 1g 的記憶體條組成雙通道。補充顯示卡記憶體不足的缺陷。要實現雙...

請問,臺式電腦,的記憶體條可以隨便換個嗎

不可以。記憶體條分為ddr ddr2 ddr3,互相之間不能通用,目前的電腦都是使用的ddr3,老的電腦配置記憶體條時,要檢視主機板支援的型號。一 ddr 記憶體頻率可以用工作頻率和等效頻率兩種方式表示,工作頻率是記憶體顆粒實際的工作頻率,但是由於ddr記憶體可以在脈衝的上升和下降沿都傳輸資料,因此...

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增加嗎,電腦的記憶體條可以隨便增加嗎,電腦要加記憶體有什麼要求

可以,但不能隨便。pc機都可以擴充套件記憶體,通過新增記憶體條的方式。但不能隨便。第一是有限制,不能無限擴充,而且單條記憶體一般不大於8g。第二,還有一些注意事項 1 頻率要一致。比如原來是1333的,最好也找1333的記憶體。2 頻率如果找不到一致的,ddr3代記憶體,可以找相近的頻率。比如106...